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双交换机 光纤串联,有用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23:08
标题: 双交换机 光纤串联,有用
  A所有全接一台交换机(全部网口)
  B两台带SPF接口的交换机(用光纤模块串联)(光隔离)
第一台交换机的网口接路由器和pc主机(核心机和升频机),然后SPF接口加光纤模块串联第二台交换机(光隔离)
  第二台交换机的网口只接桥机  
  网口的电隔离和光纤模块的光隔离做两次隔离,只保留最纯净的信号给桥机
  声音,第一感觉就是低频深邃且有力,弹性也好了些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4 23:36
本来网卡已经有磁隔离的。
作者: 在!    时间: 2026-4-4 23:47
光纤线,还可以试试西门子的,只是这玩意不便宜,还得去官网买,但据说效果值得…
如果要性价比方式的提升,也可以考虑感受下dac线,又会是个新世界…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23:57
在! 发表于 2026-4-4 23:47
光纤线,还可以试试西门子的,只是这玩意不便宜,还得去官网买,但据说效果值得…
如果要性价比方式的提升 ...

西门子那个光纤线,推荐我做光隔离的烧友也推荐我买,哈哈,我后面看看吧,确实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23:57
k71g 发表于 2026-4-4 23:36
本来网卡已经有磁隔离的。

是的,但是玩过这个玩法的烧友都说有提升
作者: 在!    时间: 2026-4-5 00:1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23:57
西门子那个光纤线,推荐我做光隔离的烧友也推荐我买,哈哈,我后面看看吧,确实贵

值得,比dac效果还好…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5 03:15
要不试试从光猫开始换猫棒,然后sfp-sfp-前段更便捷?
作者: edw    时间: 2026-4-5 04:01
是有用
作者: edw    时间: 2026-4-5 06:47
我用Finisar的模块SpeedyFiberTX的线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09:01
WEL7926 发表于 2026-4-5 03:15
要不试试从光猫开始换猫棒,然后sfp-sfp-前段更便捷?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09:02
edw 发表于 2026-4-5 06:47
我用Finisar的模块SpeedyFiberTX的线

可,你们的线和模块都比我的好
作者: wkw    时间: 2026-4-5 09:4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09:01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可以买一块 LAN  入 SFP 出的光电收发机连接光猫,实现 SFP 光纤直入交换机 省了核机桥机的麻烦和重复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5 10:1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09:01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买个带光口的路由器,插个猫棒,几百块的事。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10:24
wkw 发表于 2026-4-5 09:48
可以买一块 LAN  入 SFP 出的光电收发机连接光猫,实现 SFP 光纤直入交换机  省了核机桥机的麻烦和重复 ...

嗯嗯,后续在看吧,我都打算后续买个sfp接口的网卡给pc装上,然后直接走光纤,不走网线了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5 11:14
光纤收发器不知道有没效果
作者: wkw    时间: 2026-4-5 11:1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0:24
嗯嗯,后续在看吧,我都打算后续买个sfp接口的网卡给pc装上,然后直接走光纤,不走网线了

我也不再用长距离网线了。现在我用上面方法连接光猫与交换器,光纤线是明装的贴着墙身和固定家具的阴角处,用热熔胶点几个固定点,轻松搞定。用的长距离光纤线是康宁的,线身特别幼细。SFP 模块是 老虎鱼的,声音表现好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5 11:19
我这里光纤不行,试过一次。撤掉后一直听到现在,也可能哪天再装上试试。
作者: wkw    时间: 2026-4-5 11:33
k71g 发表于 2026-4-5 11:14
光纤收发器不知道有没效果

试过国内发烧牌子的和市面上最简便廉宜的, 声音效果差别其实不怎明显,但都会比走长网线的要干净通透一些。我最后用了后者的 TP LINK ,再给配了 ipower 电源。

作者: wkw    时间: 2026-4-5 11:40
prodomo 发表于 2026-4-5 11:19
我这里光纤不行,试过一次。撤掉后一直听到现在,也可能哪天再装上试试。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G 的,不少交换机是不支持使用 10G 模块。我就买错过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5 12:27
wkw 发表于 2026-4-5 11:40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 ...

声音不行。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13:21
wkw 发表于 2026-4-5 11:40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 ...

我也买错了,千兆的交换机买了玩兆的模块,不过能用,可能因为是同一家的,兼容;买的那个时候,我一直以为sfp接口是万兆的,没有千兆。
作者: zytz    时间: 2026-4-5 13:2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3:21
我也买错了,千兆的交换机买了玩兆的模块,不过能用,可能因为是同一家的,兼容;买的那个时候,我一直以 ...

sfp是千兆,sfp+是万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13:30
zytz 发表于 2026-4-5 13:24
sfp是千兆,sfp+是万兆

对的,我后面也才发现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13:31
zytz 发表于 2026-4-5 13:24
sfp是千兆,sfp+是万兆

但是千兆已经够用了,不需要万兆
作者: zytz    时间: 2026-4-5 13:3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3:31
但是千兆已经够用了,不需要万兆

是的,音频传输够了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5 15:07
如果本地nas服务器访问,这个直连光猫就没啥意义了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5 19:11
geo1972 发表于 2026-4-5 15:07
如果本地nas服务器访问,这个直连光猫就没啥意义了吧

如果你nas是做核机,还有单独的桥机,那就有意义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