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手上的几条平头塞子,分享下用塞体验 [打印本页]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5 18:25
标题: 手上的几条平头塞子,分享下用塞体验
已经淘汰的
DM7---乐器塞,中频凹,不适合人声,乐器听起来也展示的不是很完整,因为振膜震动只有中间那一点点,播放乐器有部分声音小的太多;塞子其实不适合听乐器,乐器属于大耳和箱子;
潜25周年和B80---糊,猛,不够通透,没有空间感;
水分子标准版---声音其实是正常的,声场大,但是塑料罐味,声音还有点粘滞感;
手上还留着的塞子
1、FF5比较杂食,2-5000的塞子和它比其实素质都差不多,钛合金腔体的大多有点乐器向,如原道王,钛牛,dm7ti,昊天锤,其实不如煲开的FF5好听,声音也不如它正常;那些塞子简单来说有点偏冷,偏解析,而FF5则不会,均衡很多,好听多了。如果只买一条塞子,建议直接FF5退烧!煲机大约每天听4-5小时的话累积150-200小时。
2、凯声x3s,属于女声专属,低音少点,动态足,素质不比它自家dm7系列差多少;但是声音线条略单薄,如果有密度高一点的前端,相当合适,目前用台式机听女声太舒服了。
3、凯声X6 TC,200左右或以下最强的塞子,自带解码芯片,调音相当正常,解析完全够用,3频均衡且低音充裕,动态和声音灵动性相当好,流行、摇滚、acg的入门解决方案;
4、魔法师我还在煲,中高频非常好了,低频猛,在煲一阵子如果更通透点,听人声非常好;但不适合乐器,因为高频延伸比不过FF5,声音总体模拟味,模拟味哦,目前就是需要热机,大约2首歌左右就好了,人声男女声都好听的!










作者: hoyal    时间: 2026-4-5 19:40
DM7跟我听过几次的听感一致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5 23:04
大家坛的烧油消费水平比百度贴吧的还是要高一些,贴吧的塞子讨论需求热火朝天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4-5 23:45
我不觉得潜25十周年糊,用XPALY6放和X80PRO放,现在用M12I听都从来没感觉糊,高频和低频都是有的,前提是裸塞听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5 23:50
请问楼主觉得黑铃卍GOLD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5 23:53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5 23:50
请问楼主觉得黑铃卍GOLD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没听过黑金,我买dm7的时候只有7ti,还有几条其他牌子的钛合金,以后有机会去听听,光听人声梁静茹这类,我留下的FF5和魔法师都挺好,齿音小
作者: wishesme    时间: 2026-4-6 07:46
ff5带中空海绵的话会不会觉得糊?之前试听过没带任何套和胶圈的FF5,感觉还可以。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6 08:11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4-5 23:53
没听过黑金,我买dm7的时候只有7ti,还有几条其他牌子的钛合金,以后有机会去听听,光听人声梁静茹这类, ...

谢谢您的指点!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6 08:27
我也觉得x3比dm7声音更好。
另外ff5是飞傲的吗?你是拿什么前端驱动的这些塞子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6-4-6 09:04
和楼主一样,我一直觉得ff5挺好的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6 09:13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6 07:46
ff5带中空海绵的话会不会觉得糊?之前试听过没带任何套和胶圈的FF5,感觉还可以。

带海绵套低频没有硅胶套那么硬朗,软一点,我自己是戴L号硅胶套,这样中高频也更好
作者: 林梓寒    时间: 2026-4-6 09:14
没看懂您的换线~
后一段加粗的是啥?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6 09:2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6 08:27
我也觉得x3比dm7声音更好。
另外ff5是飞傲的吗?你是拿什么前端驱动的这些塞子

刚买的时候用飞傲KA2,100多块钱的4.4小尾巴;现在用KA15,声音密度高一点点;在家有时候用台机,整个声音框架推满,动态给足,流行,摇滚各种音乐都挺好,但女声用小尾巴反而会软一丢丢,舒服一点点。
用台机推,就能感受到塞子的上限了,声场规模和大耳相比差别蛮大,我仅用来听小编制人声,这样也不吵家人。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6 09:29
shoutup 发表于 2026-4-5 23:45
我不觉得潜25十周年糊,用XPALY6放和X80PRO放,现在用M12I听都从来没感觉糊,高频和低频都是有的,前提是裸 ...

其实是相对的,因为潜25人声口型大,低频确实不如高一阶段的金属塞子,就送人了。若用来随意听听,也是可以的
作者: 希望的田野、    时间: 2026-4-9 11:42
苹果手机直推可以么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4-9 11:55
我的DM7换上7s的备用分线,流行人声很好听,建议大家有条件都试试
作者: qqq8    时间: 2026-4-9 12:02
楼主堪称FF5全网推介第一人,在楼主的感召下我也入了一副,另外也是基于之前对FT3声价比的好感。别的不说,配件给得太足了,声音暂时和女毒搭不上边。目前使用的是中空套,硅胶套覆盖不住后面,一侧有点磨耳朵。先煲着,看看过段时间有没有惊喜。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9 12:34
qqq8 发表于 2026-4-9 12:02
楼主堪称FF5全网推介第一人,在楼主的感召下我也入了一副,另外也是基于之前对FT3声价比的好感。别的不说, ...

中空套对低音力度有一定影响,没有硅胶套那么干脆,磨耳朵可以试试艺听悦享st01标准套,还可以,只是有点小贵
作者: 二师兄    时间: 2026-4-9 13:51
FF5听金属乐怎么样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9 14:16
二师兄 发表于 2026-4-9 13:51
FF5听金属乐怎么样

应付一下可以,但要听出澎湃气势,那不是塞子能完成的,得HD800S,大振膜是王道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9 14:22
实话实说,绝大多数塞子对于古典,电影原声,金属摇滚都是应付听听,物理特性振膜小,声音揭示和大耳,音箱有很大区别;简单的来说就是部分发声小的乐器会更小声,部分低频轮廓变小;但是听小编制人声,独奏乐器,可能比大耳要细腻。
作者: qqq8    时间: 2026-4-9 19:47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4-9 12:34
中空套对低音力度有一定影响,没有硅胶套那么干脆,磨耳朵可以试试艺听悦享st01标准套,还可以,只是有点 ...

我用硅胶套+中空套,感觉好一点。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