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biki解码的一些录音 [打印本页]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4-5 20:24
标题: hibiki解码的一些录音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m1280324080?type=7%3Ftype%3D6?type=6

2025 remaster版,配了114db的时钟,音色质感很好。听拉赫玛尼诺夫钢琴曲的低频共鸣很真实,录音效果比音箱声音折扣很多。交响乐很好听

喇叭线功不可没,制作成本2万多,wbt顶配插头。自然声滤波排插。各种避震。音神的舒曼波能提升大约10%吧

细节多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4-6 16:28
什么材料成本两万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4-6 17:18
非常赞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7 19:39
喇叭线啥材质的啊,花这么多钱,diy这么多钱,材料应该很顶了吧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7 19:45
楼主用的什么界面啊?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4-8 08:46
1年半前用的金银合金,纯银和单晶铜为辅材,6方的横截面,1米成本6千。估计现在成本3万了。用的NUC11配euphony+roon,老数播nbridge 2。

买了个120db的晶振,老糊涂刚给做好。有高级时钟加持,感觉信息量增加30%不止,高频空气感,密度大音色饱满,动态起伏大。时钟一般的话相对而言就单薄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m1280325648?type=7?type=6

录音有底噪是功放变压器,时有时无。基本什么都配齐了,townshend超高音,超低,换了个国产4000的舒曼波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8 15:56
tren77 发表于 2026-4-8 08:46
1年半前用的金银合金,纯银和单晶铜为辅材,6方的横截面,1米成本6千。估计现在成本3万了。用的NUC11配euph ...

上面链接是-114dBC的时钟的,这个录音是-120dBC时钟的?就是那个网友定做的-119dBC保底的晶振吧,LHT也推荐我这么做。hibiki sds这一套配全即使不用官方配套,也要不少钱,不知道值不值。sdm就是delta sigma架构,hibiki就是现在常用dac芯片的架构,只是他们拿出来做成了分立式了,这套架构就是吃时钟精度的,时钟精度越高,指标越高,动态越大,细节越多。其实很多烧友玩的pc升频喂给dac,也是这个路数,只是hibiki sds把升频工作转到解码器内部了,用内部dsp实现,这个思路其实也对,毕竟pc一般还干别的,光拿来升频太浪费了,解码器自带高规格升频,省事很多,而且这样很多音源也能享受到升频的好处,流媒体音频都可以升频效果了。而不是少数hifi播放器专属了。感觉要升hibiki sds,我现在的一体机也要出了,换成前级或者带出色前级的耳放了。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4-8 21:16
BlurEye 发表于 2026-4-8 15:56
上面链接是-114dBC的时钟的,这个录音是-120dBC时钟的?就是那个网友定做的-119dBC保底的晶振吧,LHT也推 ...

二手价格还行。这个解码相比耳机更合适音箱系统,也可能音箱有仿fm268前级加持,耳机没接这个前级。据说dad ax center声音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