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谁说的线材无用?换了纯银线后明显感觉好多了.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8 18:49
标题: 谁说的线材无用?换了纯银线后明显感觉好多了.
也不知道用专业的词怎么形容, 就是乐感, 低音都好很多, 其它没变, 纯银线还真是好.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8 18:56
银线是提高高音的,低音应该对比的话,会感觉差了,铜线跟你的感觉差不多。
作者: ou85    时间: 2026-4-8 19:09
k71g 发表于 2026-4-8 18:56
银线是提高高音的,低音应该对比的话,会感觉差了,铜线跟你的感觉差不多。

你说的是镀银线的情况,纯银比纯铜好多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8 20:12
ou85 发表于 2026-4-8 19:09
你说的是镀银线的情况,纯银比纯铜好多了

嗯嗯, 明显觉得声场好多了, 低音弹性也不错.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8 20:22
ou85 发表于 2026-4-8 19:09
你说的是镀银线的情况,纯银比纯铜好多了

我用的是银线,不过现在没使用了。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8 20:23
eysirs 发表于 2026-4-8 20:12
嗯嗯, 明显觉得声场好多了, 低音弹性也不错.

弹性是好了,但是感觉低音差了,还有声音有声场收缩的问题。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8 20:23
不是抬杠的,确实是这样的感觉。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4-8 20:27
我的一个入耳 两个头戴都换了纯银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8 21:29
纯银线有便宜的吗,怎样知道它是不是纯银的
作者: wood333    时间: 2026-4-8 21:35
纯银是不错的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8 22:30
925首饰银国家也允许叫纯银(含银量百分之九十二点五),9999也是纯银。大多数奸商都是925银给你的。就算是925首饰银也比9999纯铜的电阻低。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8 22:53
k71g 发表于 2026-4-8 18:56
银线是提高高音的,低音应该对比的话,会感觉差了,铜线跟你的感觉差不多。

低端银线确实符合你说的,不过你肯定没听过高级银线,可以做到比同价位铜钱更饱满温润而且力度更猛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8 23:12
k71g 发表于 2026-4-8 20:23
弹性是好了,但是感觉低音差了,还有声音有声场收缩的问题。

举个例子,很多人都有的万隆银鳕鱼和金枪鱼,银鳕鱼比金枪鱼更温润饱满,低频量感更多,声场更大...更别说更高端的喇叭线,信号线了,都是银线比你印象中的铜钱更像铜线,所以别只听过几百块的银线就认为银线就是你自己认为的这样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8 23:43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12
举个例子,很多人都有的万隆银鳕鱼和金枪鱼,银鳕鱼比金枪鱼更温润饱满,低频量感更多,声场更大...更别 ...

可能是吧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8 23:4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12
举个例子,很多人都有的万隆银鳕鱼和金枪鱼,银鳕鱼比金枪鱼更温润饱满,低频量感更多,声场更大...更别 ...

你问问楼主用的是怎么样品质的银线。

作者: 457116062    时间: 2026-4-9 03:03
我用的usb也是银的 是全方位提升   特别是低音  多了很多 而且是低音细节 不在是一团
作者: zhf12345    时间: 2026-4-9 08:27
我以前也是线材无用论。但我最近试了几种耳机线。纯银线真的好太多。声音的密度和质感完全不一样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9 09:09
不是好不好,而是合适不合适的问题。
如果你的系统已经针对铜线调好音,再换镀银线多半会中高频过量。
不过话说回来,大部分人判断声音好不好的标准不是准不准,而是更刺激和听到更多内容。这时铜线往往吃亏些。

作者: hugocd    时间: 2026-4-9 09:16
https://www.audiosciencereview.com/forum/index.php?threads/kimber-ks-1036-silver-rca-cable-review.70121/
作者: hugocd    时间: 2026-4-9 09:17
网站老板、测评人在第368楼的发言:
Let me make sure this point is clear:
There is nothing in your system that has lower noise, lower distortion, and wider bandwidth than the interconnect cable!
The cable far exceeds the capabilities of my analyzer and naturally, human ear. So even if you think the cable is impairing something, it is not remotely in the same class than all the other components in your system.
Whatever esoteric technical argument someone can make about cables not being transparent, applies a thousand or million times more to the rest of your system!
It is not at all the "bottleneck" that subjectivist audiophiles with no technical background think.
参考中文翻译:
我把这一点说得再清楚不过:
在你的整套系统里,没有任何部件比连接线噪声更低、失真更小、带宽更宽。
连接线的性能远远超出我的分析仪的测量能力,自然也远超人类听觉的分辨极限。所以即便你觉得线材在劣化音质,它的表现级别也和系统里其他所有部件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无论有人搬出多么深奥的技术论调,说线材不够 “透明”,这套说辞用在你系统里的其他部件上,要靠谱一千倍、一百万倍。
它根本不是那些没有技术背景、只凭主观听感的发烧友所认为的 “瓶颈”。
作者: hugocd    时间: 2026-4-9 09:17
原帖第2楼:
I have nothing but respect for manufacturers of these things (cables and so on)
Their ability to persuade morons to part with tens of thousands of dollars for piece of copper or silver and have them think that their sound is better is nothing short of amazing
参考中译文:
我对这些东西(线材之类)的生产商的敬佩滔滔不绝。
他们能忽悠那些傻帽花几万美金买一截铜丝或银丝,还让人家真觉得音质变好了,这本事简直TMD太炸裂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9 09:39
hugocd 发表于 2026-4-9 09:17
原帖第2楼:
I have nothing but respect for manufacturers of these things (cables and so on)
Their  ...

这东西按硬件成本算确实远不值那么多钱。但它能提供情绪价值,那就无价了。

再就是这种换线调音手段确实是有效,我十多年前也在玩这个。

只不过有了DSP和测量能力后,发现DSP能达到一样效果,还能控制的更精确和随心所欲。就不再玩线了。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4-9 14:44
纯铜是最好的。越纯越好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4-9 17:13
不管你是银线还是铜线,换上去三频平衡才是最重要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9 17:40
hugocd 发表于 2026-4-9 09:17
网站老板、测评人在第368楼的发言:
Let me make sure this point is clear:
There is nothing in your s ...

chord也是这样说线性电源的,一直都是电源无用论的坚定支持者,所以这么多年都是开关电源,包括旗舰解码器,功放都是...说数据,开关电源比线电强的多,不过实际呢?玩入门的qutest的都很多人换了线电,都能明显听出来线电更好...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9 18:03
chord就是靠那个开关电源才开厂的
作者: 小火炖豆腐    时间: 2026-4-9 19:31
材质不同,我觉得纯银和纯银带屏蔽的线是有用的,具体比单晶铜和单晶铜镀银强多少确实说不清楚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9 19:4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9 17:40
chord也是这样说线性电源的,一直都是电源无用论的坚定支持者,所以这么多年都是开关电源,包括旗舰解码 ...

入门级的设备,把入门级的开关电源换成线性电源,声音会有提高。顶级的线性电源应该也很不错。

作者: danwa    时间: 2026-4-9 21:14
越接近喇叭 相对越有效果 不知道你换哪个线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10 06:28
danwa 发表于 2026-4-9 21:14
越接近喇叭 相对越有效果 不知道你换哪个线

喇叭线啊.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0:48
eysirs 发表于 2026-4-10 06:28
喇叭线啊.

请问什么喇叭线,纯银喇叭线都很贵啊,波兰albedo的便宜的喇叭线 也是纯银的,不算太贵,换了几个代理,现在香港那边有特价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1:05
Albedo 抵玩,銀線很現實,我覺得起碼要從Flat one玩起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10 11:28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0 11:05
Albedo 抵玩,銀線很現實,我覺得起碼要從Flat one玩起

hi , 請問效果如何?

我見現在個價好似真係唔貴..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1:45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10 11:28
hi , 請問效果如何?

我見現在個價好似真係唔貴..

佢嘅線唔錯,高頻光亮又唔刺耳,低頻量也唔會偏少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10 12:27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0 11:45
佢嘅線唔錯,高頻光亮又唔刺耳,低頻量也唔會偏少

請問你是夾什麼AMP 在用?  另外要不要夾JUMPER?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2:29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10 12:27
請問你是夾什麼AMP 在用?  另外要不要夾JUMPER?

我用響前級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2:35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10 12:27
請問你是夾什麼AMP 在用?  另外要不要夾JUMPER?

銀線最好溝線用,不宜太多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2:49
你也是弦声那边买吗?我见到他的网站现在是便宜,早牌就昌业那边便宜一点,几年换了第三任代理,这个牌子也是奇怪。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2:51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2:49
你也是弦声那边买吗?我见到他的网站现在是便宜,早牌就昌业那边便宜一点,几年换了第三任代理,这个牌子也 ...

唔係,我係新代理駿韻買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3:01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2:49
你也是弦声那边买吗?我见到他的网站现在是便宜,早牌就昌业那边便宜一点,几年换了第三任代理,这个牌子也 ...

唔奇,推廣消售量不足轉代理,鉉聲太多品牌線,出展夾線機會少可能都係原因,譬如國內參展尚韻可以出兩至三套機,但鉉聲係以線為主曝光機會少好多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3:27
炫声之后换了昌业做了不到三年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3:29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3:27
炫声之后换了昌业做了不到三年

應該調轉昌業轉鉉聲,兩間都係清庫存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3:32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3:27
炫声之后换了昌业做了不到三年

鉉聲應該係最多線材代理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3:5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0 13:29
應該調轉昌業轉鉉聲,兩間都係清庫存

no 是弦声转昌业 昌业比骏韵拿了,因为这个牌子银线我5年前 还是疫情时就关注了 当时介绍比朋友做代理 他不喜欢银线 不做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3:57
玄声大陆进去网站要验证真人 妖那星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10 14:18
买过一对耳塞,给了两根线,声音完全不一样。先听厚的,这根坏了就听薄的,有什么听什么。现在已经不听它了,改无线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0 14:39
kkhuang 发表于 2026-4-10 13:56
no 是弦声转昌业 昌业比骏韵拿了,因为这个牌子银线我5年前 还是疫情时就关注了 当时介绍比朋友做代理 他 ...

昌業響香港無心做,依家連showroom 都關埋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5:03
我早两个星期去广州海印昌业那边听过野 招呼几好,正规 中午了,店员先陪我听完再去吃饭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11 21:40
k71g 发表于 2026-4-8 18:56
银线是提高高音的,低音应该对比的话,会感觉差了,铜线跟你的感觉差不多。

那是你对纯银基线认知还缺一点。纯银线也能三频均衡,关键在于一来必须高纯度纯银二来线径必须粗点。而高纯度纯银线带上合适的线径截面积后不仅仅三频均衡优秀系统声音平衡感也会质的正面提升。声音才会更加耐听。其次是纯银线用在哪里最理想个敏感的提升。那就是为高频数据线上一条带有屏障隔离层的高纯度纯银线才是关键的关键。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2 17:21
lchair 发表于 2026-4-11 21:40
那是你对纯银基线认知还缺一点。纯银线也能三频均衡,关键在于一来必须高纯度纯银二来线径必须粗点。而高 ...

還要增加一點退火工藝要嚴緊准確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