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世界很多顶级音响原来是中国汉桑科技代工。 [打印本页]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4-9 07:33
标题: 世界很多顶级音响原来是中国汉桑科技代工。
很简单:汉桑是「幕后隐形冠军」,不是「台前发烧品牌」—— 发烧友的圈子里,本来就看不到它。

一、它是纯 ODM/代工,没有自己的发烧品牌

- 汉桑只做 幕后研发+生产,产品全贴 NAD、McIntosh、B&W、Sonus Faber、JBL 等国际标
- 发烧友只认 麦景图、势霸、NAD,没人关心背后是谁造的
- 汉桑自有品牌几乎为零,2023 年自有品牌收入 <5%,国内发烧圈完全没存在感

二、业务重心:海外 > 国内,智能/网播 > 传统纯 Hi-Fi

- 境外收入 97%+,主要做 欧美高端音响、无线流媒体、多房间、智能功放
- 传统发烧友玩的:纯甲类、胆机、CD机、大后级、落地箱 —— 不是汉桑主力
- 它强在 数字、网播、软件、无线、模块化功放,不是老烧津津乐道的 模拟/胆机/电路玄学

三、极度低调,不混发烧圈、不做宣传、不参展

- 上市前 几乎零媒体曝光,不参加国内音响展、不写评测、不玩论坛
- 企业文化:只服务国际品牌,不面向终端烧友
- 直到 2025 年上市,行业外/发烧圈才第一次听说「汉桑科技」

四、代工保密协议 + 品牌刻意淡化

- 国际品牌(麦景图等)不允许代工厂公开宣传、打标、露身份
- 品牌方要维持 「美国/欧洲原产/纯血」 形象,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 汉桑只能做 匿名幕后工厂,发烧友自然不知道

五、国内发烧圈的信息壁垒

- 老烧只关注:山灵、天逸、凯音、声雅、惠威 等自主品牌
- 汉桑属于 制造业/供应链/ODM,不在 音响媒体/评测/KOL/论坛 的关注池里
- 它是 企业对企业(B2B),不是 企业对烧友(B2C)



一句话总结

汉桑是「音响界的富士康」—— 技术极强、规模极大、客户极顶级,但它在幕后,发烧友只看台前的品牌,所以几乎没人知道。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4-9 07:39
很多进口hifi音响其实是中国制造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4-9 07:47
只要质量好就无问题,国外设计+中国制造
作者: Alias520    时间: 2026-4-9 08:28
代工是怎么和技术强关联上的?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9 08:33
Alias520 发表于 2026-4-9 08:28
代工是怎么和技术强关联上的?

给你外星科技的制作图纸你也造不出
作者: jimmyxzy    时间: 2026-4-9 09:07
Alias520 发表于 2026-4-9 08:28
代工是怎么和技术强关联上的?

ODM ,品牌方基本上就负责贴标销售
作者: loujch    时间: 2026-4-9 09:18
Alias520 发表于 2026-4-9 08:28
代工是怎么和技术强关联上的?

odm,设计制造一条龙


作者: 虎啸68    时间: 2026-4-9 09:33
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组装厂而已,音箱的灵魂设计都是人家的,重要配件包括单元都是进口的。
作者: yht    时间: 2026-4-9 09:47
国内不再是单纯组装厂了,有造高端器材的一切必要技术和能力,只是HiFi高端消费能力的人很少,不造罢了。
作者: cjm123    时间: 2026-4-9 10:26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4-9 10:30 编辑

南京汉桑n年前去过。老板娘嫁给的是一个北欧男人,算是夫妻店吧。当时看到的产线在代工primare。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9 10:36
很多所谓老牌现在确实都是在卖一些相互之间大同小异的东西, 只有极少数巨贵的型号比较有特色
作者: lido    时间: 2026-4-9 10:52
你出技术和原材料还有市场。我只出力造。这个方式很好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9 11:27
cjm123 发表于 2026-4-9 10:26
南京汉桑n年前去过。老板娘嫁给的是一个北欧男人,算是夫妻店吧。当时看到的产线在代工primare。

Primare 不是凱音代工的嗎?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9 11:30
市場上7,80的原部件都是中國制造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9 11:4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9 11:27
Primare 不是凱音代工的嗎?

記錯了,荷蘭Primaluna是凱音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4-9 11:52
代工不代表技术高,对于数码设备,人家的核心技术在于算法。
作者: lancelothy    时间: 2026-4-9 12:16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4-9 11:52
代工不代表技术高,对于数码设备,人家的核心技术在于算法。



这么位多没看清楚ODM和OEM的意思的吗? 6楼和7楼说得很明白了,也就是说,这些大牌子仅保留几个QC工程师,做产品的最后把关。产品设计研发测试全TMD的由ODM工厂完成,什么核心算法,早就给出ODM厂了,签了保密协议。人家就等着你敢抄,罚一笔大钱买奶茶喝。

你想想,你手握拓佛双三个任何一个品牌,没有工厂,没有工厂,你的公司只有财务,质检,和市场。这钱挣得不多爽,我干嘛还要高城本建工厂找设计师。我直接交给大ODM,省多少事和钱啊。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9 12:25
我有能力干一切,但还是把这钱给别人赚了,不管你信不信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4-9 12:52
poonhk 发表于 2026-4-9 12:25
我有能力干一切,但还是把这钱给别人赚了,不管你信不信

中国品牌名气小。发烧友认洋品牌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9 13:02
“维持美国欧洲原产/纯血形象,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这些国外大牌好恶心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4-9 13:10

苹果手机  富士康代工     苹果手机的包装上只写了  加利福尼亚设计   中国制造  也没人说必须得让他印上富士康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4-9 13:41
既然是odm就别叫代工了,这贴标题应该强调一下国外顶级音响大多数是国内贴牌货!
作者: Tin    时间: 2026-4-9 16:01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9 13:02
“维持美国欧洲原产/纯血形象,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这些国外大牌好恶心

分型号的吧,像是B&W 的6系,7系在珠海生产,8系人家标明是在英国工厂生产(那8系有证据说是中国代工吗?)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4-9 17:39
lancelothy 发表于 2026-4-9 12:16
这么位多没看清楚ODM和OEM的意思的吗? 6楼和7楼说得很明白了,也就是说,这些大牌子仅保留几个QC工 ...

那只是没有啥技术含量的品牌运营商,你看看音源大厂chord,dcs这些掌握核心算法的产品会找你代工么?
作者: helix    时间: 2026-4-9 18:13
Alias520 发表于 2026-4-9 08:28
代工是怎么和技术强关联上的?

听说过ODM吗?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4-11 07:11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9 13:02
“维持美国欧洲原产/纯血形象,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这些国外大牌好恶心

要卖高价格

作者: 夜雨秋灯    时间: 2026-4-11 12:29
如果真的要买欧洲原产的,只有在小众品牌中找。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4-11 13:38
先了解下ai的大众语境,大众口中的顶级音箱在发烧圈子里只算入门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4-11 15:30
那有怎么样,消费者用不着崇拜品牌,再牛也是卖货的
作者: cfc1680    时间: 2026-4-11 16:08
商人重利!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11 16:22
即使中国本地生产,但没见到有中国hifi品牌可以出跳的。
漫步者算是可以,但定位低端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4-11 18:32
看着像抖音来的洗脑段子,真有这么强的研发销售,何必只做代工挣那个零头,自立山头扬我国威不好吗?
哪个大牌子不是自己创业做出来的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12 09:53
跟以前的丰达差不多,按品牌方的要求设计,然后制造,品牌方直接贴牌卖,好多经典款都这样出来的,MX500就不说了,还有漫步者的H500,真的耐听。
作者: 小愚xiaoyu    时间: 2026-4-12 10:11
现在的很多产品,国内代工做工工艺和质量反而比欧美生产的要好,你看看英国和美国生产的音响设备就能发现,他们的做工实在是差,价格还贵的离谱。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4-13 07:04
truetrue 发表于 2026-4-11 18:32
看着像抖音来的洗脑段子,真有这么强的研发销售,何必只做代工挣那个零头,自立山头扬我国威不好吗?
哪个 ...

富士康也想有自己的品牌。。。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4-13 09:02
能力分两个层面 一个是搞定事 另一个是搞定人。
现在生产力极大提升,搞定事相对容易。搞定人就显得很有技术了。

当年HIFI圈人人鄙视的beats耳机,就是能卖的好 这就是搞定人的能力

作者: 钙奶饼干    时间: 2026-4-13 09:5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4-9 07:47
只要质量好就无问题,国外设计+中国制造

现在有很多都是中国设计生产,他们把关,设计都不设计了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5-30 17:09
    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5-30 17:16
        幕后工厂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5-30 17:18
ODM是不是 = 汉桑自己研发 + 贴国外一个牌子?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5-30 17:20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5-30 17:18
ODM是不是 = 汉桑自己研发 + 贴国外一个牌子?

ODM     代工厂自研整套方案  贴老外品牌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18:30
期待华为,小米,vivo,oppo依托汉桑,入局数播和耳机耳塞领域,把价格彻底搞到白菜价,优化改善保障烧友hifi生活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