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c11811 发表于 2026-4-10 14:54
类似抖音,同一首音乐,你自己发个抖音听听,就比原来的好听,但是很明显是严重处理过的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4-10 15:08
Quboz,tidal一样有升频和各种算法
dango 发表于 2026-4-10 15:57
最近把幻灯下载版下了下来听,感觉比抓的am96k24还好听。有一次问ai也说cd可能比流媒母带环节更加照顾优质 ...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4-10 17:23
升频把量化噪声推到了超声波频段,然后用低通滤波器滤除的,并不会产生高频垃圾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0 18:27
我也这样考虑过。但这样的话,那这些贴有HI–RES标志的解码还有意义吗?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19:14
不一样。
升频并不会增加原有CD信源的信号的信息量,没有加料,但能有效减少后续DA转换后的LPF的影响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19:14
不一样。
升频并不会增加原有CD信源的信号的信息量,没有加料,但能有效减少后续DA转换后的LPF的影响 ...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0 19:38
但还是有点说不通。
如果同样是192的信号给到解码,一个是升频过来的,一个是源码的192,那解码器无法识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19:14
不一样。
升频并不会增加原有CD信源的信号的信息量,没有加料,但能有效减少后续DA转换后的LPF的影响 ...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0 19:38
但还是有点说不通。
如果同样是192的信号给到解码,一个是升频过来的,一个是源码的192,那解码器无法识 ...
1977994501 发表于 2026-4-10 20:14
但是他不是简单的插值,他升频以后会把频率用ai补到奈奎斯点,比如48k升到96k那么他会用ai加24k到48k频率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0 20:52
这不是Ai,就是SRC。很成熟但也有不少设备翻车的技术。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0 22:03
想起电视的主题曲、片尾曲,以前看电视听的很饱满动听,磁带买回来插随身听就平平无奇。
1977994501 发表于 2026-4-10 21:45
重采样不会增加原本没有的高频,ai才会加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0 22:03
想起电视的主题曲、片尾曲,以前看电视听的很饱满动听,磁带买回来插随身听就平平无奇。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10 22:03
想起电视的主题曲、片尾曲,以前看电视听的很饱满动听,磁带买回来插随身听就平平无奇。
野有蔓草 发表于 2026-4-11 01:56
其实和hqplayer一样
设备差 提升巨大
设备一好 问题就很明显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4-11 07:32
对的,这十几年来,折腾过各种版本和拓扑的HQPLAYER,后来也用过Chord M scaler,但最后都放弃了。
timber0802 发表于 2026-4-14 21:19
请问得多少钱的大系统,才能听出来是“负优化”?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