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Neumann MT 48该不该买? [打印本页]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2 20:08
标题: Neumann MT 48该不该买?
本人手头解码器比较多:LAVRY N5,WEISS DAC502 MK2, LYNX HILO2, RME ADI-2 PRO FS,DANGEROUS C2。。。

本人出国常驻时间比较多,目前就带了一个ADI-2 PRO FS,这**玩意听歌有点生猛,不够连续和圆润,,本想买个MERGING ANUBIS PREMIUM,但是这玩意得折腾网络,,Neumann MT 48这玩意是ANUBIS的变种,USB就可以链接,,据说音质可以有80%ABUBIS的水平,比ADI-2顺滑耐听的多。。。哪位在用MT48和ANUBIS,给说说真实感受。。。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4-12 23:45
折腾网络是啥意思,mt48是就是anubis贴纽曼标的产品,稍微改了下接口。mt48只能用原装电源而anubis可以配线电,这导致anubis上限明显高过mt48,想发挥最大性能都得用网线连接走rav协议,正常用不需要你折腾啥网络,跟usb线一样,买根网上插上就行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09:51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4-12 23:45
折腾网络是啥意思,mt48是就是anubis贴纽曼标的产品,稍微改了下接口。mt48只能用原装电源而anubis可以配线 ...

那我还是买个ANUBIS PREMIUM把,,还可以硬解码DSD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13 10:09
本帖最后由 WatcherofCudNua 于 2026-4-13 10:12 编辑

merging家的东西没有不折腾的,无论是音质方面还是稳定性方面。另外您在国外可以看看lynx新出的mesa呀,雷电3可比网络音频稳定多了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10:34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3 10:09
merging家的东西没有不折腾的,无论是音质方面还是稳定性方面。另外您在国外可以看看lynx新出的mesa呀,雷 ...

我有LYNX HILO2的雷电版。。这玩意挺好,就是太大了。。。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10:35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3 10:09
merging家的东西没有不折腾的,无论是音质方面还是稳定性方面。另外您在国外可以看看lynx新出的mesa呀,雷 ...

mesa没兴趣,,,样子也太丑了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10:36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3 10:09
merging家的东西没有不折腾的,无论是音质方面还是稳定性方面。另外您在国外可以看看lynx新出的mesa呀,雷 ...

雷电确实稳定,尤其是播放DSD的时候,比USB真的是强多了。。网络按理说速度最快,为啥不稳定呢?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3 11:06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3 10:36
雷电确实稳定,尤其是播放DSD的时候,比USB真的是强多了。。网络按理说速度最快,为啥不稳定呢?

网络接口协议复杂,对厂商的技术能力要求高,做不好就不稳定了

请问hilo2有试过和weiss dac502对比吗?两个音质上区别大不大?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4-13 12:26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3 09:51
那我还是买个ANUBIS PREMIUM把,,还可以硬解码DSD

对c2有个疑问,据说c2不能自动切采样率,虽然他有一个auto档,单采样率变了还是需要手动选,是这个情况么,另外c2比anubus强啊,有必要这么折腾么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16:44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4-13 12:26
对c2有个疑问,据说c2不能自动切采样率,虽然他有一个auto档,单采样率变了还是需要手动选,是这个情况么 ...

C2可以自动自动切换采样率。。我经常出国常驻,所以得买个便携式的解码器听耳机。。我在家是用LAVRY N5。。。。。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16:45
hiendx 发表于 2026-4-13 11:06
网络接口协议复杂,对厂商的技术能力要求高,做不好就不稳定了

请问hilo2有试过和weiss dac502对比吗 ...

我认为HILO2比WERISS DAC502 MK2好,不仅仅是声音准确,而且雷电的稳定性暴打垃圾WEISS 的USB接口。。。。。我现在对WEISS印象很差,驱动做的很差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3 16:49
hiendx 发表于 2026-4-13 11:06
网络接口协议复杂,对厂商的技术能力要求高,做不好就不稳定了

请问hilo2有试过和weiss dac502对比吗 ...

千万不要买WEISS,都是吹出来的。。。。专业机器还是买LAVRY LYNX MERGING PRISM这些吧。。。。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13 18:46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3 10:36
雷电确实稳定,尤其是播放DSD的时候,比USB真的是强多了。。网络按理说速度最快,为啥不稳定呢?

跟电脑也有关系,我这儿anubis经常爆音和失真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3 22:57
本帖最后由 hiendx 于 2026-4-13 23:05 编辑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3 16:45
我认为HILO2比WERISS DAC502 MK2好,不仅仅是声音准确,而且雷电的稳定性暴打垃圾WEISS 的USB接口。。。 ...

谢谢分享,之前看有烧友分享MT48声音和Hilo差不多是同一级,不过他自己更喜欢MT48,关于Weiss有问题的USB接口好像是204系列,502系列倒是没听说USB有问题,不过明知道有问题一直不修确实很无语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4 09:32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3 18:46
跟电脑也有关系,我这儿anubis经常爆音和失真

我电脑基本是顶配,2024年配的I9 14900K,ROG Z790 DARK HERO主板,海韵1600瓦旗舰电源,24GX4 芝奇DDR5 8000内存。。。。。24G 7900XTX显卡。。。。。不可能是电脑问题,WEISS的USB驱动就是烂,,我还有个INT204,这个更烂。。。。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4 09:34
hiendx 发表于 2026-4-13 22:57
谢谢分享,之前看有烧友分享MT48声音和Hilo差不多是同一级,不过他自己更喜欢MT48,关于Weiss有问题的USB ...

DAC502 MK2的USB比INT204好很多,不多在播放视频的时候如果你进行录屏的话,声音会卡顿,,,非常的烂。。我跟WEISS的代理反馈好几次,要求WEISS升级驱动,到现在也没动静,最恶心的是INT204驱动还是2014年的。。。。。。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4 09:36
hiendx 发表于 2026-4-13 22:57
谢谢分享,之前看有烧友分享MT48声音和Hilo差不多是同一级,不过他自己更喜欢MT48,关于Weiss有问题的USB ...

说句不好听的,WEISS就是哥瑞士作坊而已,吹的牛逼而已。。。。规模还是太小了。。。。反倒是LYNX的驱动做的很好,尤其是HILO2的雷电版,非常稳定。。。。。对了顺带吐槽一下DANGEROUS MUSIC C2的USB驱动也是烂,,,也容易掉线。。。其实USB本身就不适合做音频接口,,还不如当年的火线。。。所以现在专业领域现在逐渐放弃USB了,都是雷电或者DANTE了。。。。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4 09:41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3 18:46
跟电脑也有关系,我这儿anubis经常爆音和失真

ANUBIS音质到底怎么样,到底属于什么水平?如果以价论声的话,这个价位的东西也就是听听而已,专业音频接口得6W才能OK。。不过考虑到经常出国,只能待便携式的。。。

作者: 。hd    时间: 2026-4-14 12:21
请问lavry能碾压c2吗
作者: 。hd    时间: 2026-4-14 12:22
mt48界面都值一万了
da部分也不差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4 13:06
。hd 发表于 2026-4-14 12:21
请问lavry能碾压c2吗

必须碾压啊,不是一回事儿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4-14 14:55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4 09:32
我电脑基本是顶配,2024年配的I9 14900K,ROG Z790 DARK HERO主板,海韵1600瓦旗舰电源,24GX4 芝奇DDR5  ...

我的电脑一般,265k+z890ace+海韵白金电源。只听动态和清晰度的话放hifi线1w出头非常超值,2w很好,但也就这样了,缺点是清晰的同时缺乏密度导致乐器之间听着有点空,没对比过这价位的专业线比如c2或者solaris,估计是打不过。另外好奇专业音频接口得6W才能OK是怎么得出结论的,有对比过8xr,hapi或ax系列/mtrx吗?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4 17:42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4-14 14:55
我的电脑一般,265k+z890ace+海韵白金电源。只听动态和清晰度的话放hifi线1w出头非常超值,2w很好,但也 ...

8XR已经过时了,都打不过HILO2了。。。8XR最牛逼的地方就是做界面。。。HAPI MK3还可以,不仅仅音质OK,只要是扩展能力牛逼。。DAD的接口没玩过,不说了。。。

作者: scf    时间: 2026-4-14 17:50
蹲使用感受,这东西评测这儿真不多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4-14 21:40
出全新benchmark dac3L
作者: 银kyo    时间: 2026-4-15 00:24
还是买mesa吧…anubis的驱动稳定性比通常的usb更差,mt48走网口80%anubis水平还差不多,走usb口差更多。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5 08:08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00:24
还是买mesa吧…anubis的驱动稳定性比通常的usb更差,mt48走网口80%anubis水平还差不多,走usb口差更多。

那就不买了,还是继续ADI-2 PRO FS在国外用吧。。。。没招了

作者: 万物枯荣    时间: 2026-4-15 09:58
各位大神,能否谈谈Apollo twin X DUO gen2雷电版,这款声卡听感如何?与RME,纽曼比,个有啥特色?
作者: 银kyo    时间: 2026-4-15 10:54
万物枯荣 发表于 2026-4-15 09:58
各位大神,能否谈谈Apollo twin X DUO gen2雷电版,这款声卡听感如何?与RME,纽曼比,个有啥特色?

twin x gen2没听过,听过x8 gen2,不知道是不是避震或者电源线不行,密度符合价位,也挺细腻不刺激,但分离度异常的差,几乎完全没有声场高度。
作者: 银kyo    时间: 2026-4-15 11:41
话说感觉mesa实物其实也挺好看的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5 13:13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11:41
话说感觉mesa实物其实也挺好看的

我主要是有HILO2了,不想再买MESA了,按照chatgpt的说法,MESA的耳机推力一般,高阻耳机伺候的不行。。。。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5 13:14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11:41
话说感觉mesa实物其实也挺好看的

你还别说,实物样子还行。。。感觉比MT-48都好看。。。

作者: 银kyo    时间: 2026-4-15 13:49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5 13:14
你还别说,实物样子还行。。。感觉比MT-48都好看。。。

整个试试,高阻推不动刚好换低阻,hedd d1也正好是低阻耳机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15 14:58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13:49
整个试试,高阻推不动刚好换低阻,hedd d1也正好是低阻耳机

我被拜亚毒害的太深,已经玩不了其他风格的耳机了,比如森海等闷糊的类型,唉。。。拜亚1990 1770的二代都买了,用HILO2推还能听。。。。但是声场还是没有完全打开。。。其实HILO2在家适合做界面或者ADDA用,,不适合做便携解码耳放一体机使用。。。从推力角度而言,RME 的 ADI-2 PRO FS或者 ADI-2/4 PRO SE比ANUBIS以及HILO2都强,但是有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太热了,都得加散热底座。。。我的ADI-2 PRO FS已经服役8年,一种用散热底座,不然就过热关机。。。。。。。所以真的不想再玩ADI了。。。。现在便携式的一体机好难买。。。。

作者: 银kyo    时间: 2026-4-15 16:35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5 14:58
我被拜亚毒害的太深,已经玩不了其他风格的耳机了,比如森海等闷糊的类型,唉。。。拜亚1990 1770的二代 ...

d1不会闷糊的换条好线高频锐度不差的,主要hilo2只有line out输出的dac电路换了,耳机口的dac电路还是hilo1同样的。理论上来说如果纯做一体机用自带耳机口,hilo2和1不会太明显差距。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5 19:19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16:35
d1不会闷糊的换条好线高频锐度不差的,主要hilo2只有line out输出的dac电路换了,耳机口的dac电 ...

除了dac,还有时钟也升级了
作者: 。hd    时间: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1 16:54
。hd 发表于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风格不一样,HILO2属于纯粹监听,不带染色。。大金条是带一点染色的监听。。。相对好听一些。。。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1 16:57
。hd 发表于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如果你要是听歌的话,HILO2不一定个好选择。。。。。。。你要是纯干活的话,没毛病。。。。不过HIL02扩展性挺强,折腾的空间比较大,比如可以外接时钟,线性电源等。。也就是说可以听过折腾改变音色。。。。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4-22 15:33
不懂就问,Hilo 2 比 ADI-2体积大很多吗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2 16:35
某虫 发表于 2026-4-22 15:33
不懂就问,Hilo 2 比 ADI-2体积大很多吗

大不少,而且还重。。。。HILO2的耳机推力一般,主要是做ADDA比较牛逼,尤其是AD部分的失真极低,,我在家用于磁带的转录玩。。。。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2 16:39
。hd 发表于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3W级别的音频接口最推荐雷电3版或者网口版的HILO2,这个价位无敌的存在。。。无论解析还是准确度都是没毛病的。。。当然发烧哟眼里的染色就是没有了。。。不过我就喜欢纯监听。。。。其实HILO2价格已经很亲民了,换个别的牌子,到达这个素质得翻倍的价格。。。很可惜LUNX在国内不是很流行,记得也就十几年前HILO火了一把。。。

作者: amex2    时间: 2026-4-24 13:55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22 16:39
3W级别的音频接口最推荐雷电3版或者网口版的HILO2,这个价位无敌的存在。。。无论解析还是准确度都是没毛 ...

喔唷,好罕见的hilo2用户,你和1代比过吗,我觉得1代hilo唯一的问题就是中低频有点死板,这是1632的问题,我在换8xr的drv134的过程里发现了,自然度远不如49724(aurora n的输出运级就改49724了),大哥方便的话能不能拍点内部图,小弟想看看有啥区别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4 15:02
amex2 发表于 2026-4-24 13:55
喔唷,好罕见的hilo2用户,你和1代比过吗,我觉得1代hilo唯一的问题就是中低频有点死板,这是1632的问题 ...

我在EBAY买的全新,肯定不能拆。。。。。。你去国外找找图。。

作者: 。hd    时间: 2026-4-25 12:20
amex2 发表于 2026-4-24 13:55
喔唷,好罕见的hilo2用户,你和1代比过吗,我觉得1代hilo唯一的问题就是中低频有点死板,这是1632的问题 ...

asr有图
作者: amex2    时间: 2026-4-27 02:36
。hd 发表于 2026-4-25 12:20
asr有图

我看到了,但糊的……只能看到每路3个opa,然后文本说是1612和1611,但这并不能排除还有一个是1632的可能性

作者: AAI    时间: 2026-5-16 16:17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4 09:41
ANUBIS音质到底怎么样,到底属于什么水平?如果以价论声的话,这个价位的东西也就是听听而已,专业音频接 ...

大佬,6w以上的音频接口有什么推荐啊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6:38
买吧,多大点事,知道楼主实力雄厚,其他对比过的估计很少。
专业解码大多都比较靠谱
作者: AAI    时间: 2026-5-16 17:20
bricasti mc1有没有听过的啊?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5-17 06:53
AAI 发表于 2026-5-16 16:17
大佬,6w以上的音频接口有什么推荐啊

目前一线ADDA可以买LAVRY N5, PRISM ADA-128, MERGING HAPI MK3, LUNX HILO2等。。。

作者: 。hd    时间: 2026-5-17 11:19
AAI 发表于 2026-5-16 17:20
bricasti mc1有没有听过的啊?

有人说不如hapi
作者: xusonyxu199    时间: 2026-5-17 19:48
请问LZ,HILO2和DANGEROUS MUSIC C2哪个总体素质高,差距有多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