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问这种环境有必要换个小点的桌子, 然后把音箱放在前方上脚架吗?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14 16:56
标题: 请问这种环境有必要换个小点的桌子, 然后把音箱放在前方上脚架吗?

桌子是160 90 75的, 160长, 90宽, 75高.
我看坛友有PC桌面系统是给箱子放两侧上脚架.
不知道上脚架后声音提升明显不.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14 17:00
每天喝喝茶, 听听歌, 甚是惬意.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14 17:40
任何书架箱都是上脚架效果最好,哪怕再小。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14 18:08
桌子不用换,脚架必须上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14 18:09
不过90宽的桌子有点离显示器远了,看字体容易累,70宽合适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14 18:14
沙发,矮桌子/茶几(如果可以的话)再用音箱架。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14 18:49
你有空间放脚架必须上啊,能提升不少,特别是低频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14 19:03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4-14 18:49
你有空间放脚架必须上啊,能提升不少,特别是低频

他已经有低音炮,在地上呢,低音不会缺。
不过脚架还是必要的,中低音的清晰度会上去。

另外音箱高度也可以通过脚架放的和显示器差不多高。这样桌面反射能减轻。

作者: fixbug    时间: 2026-4-14 19:16
桌子网出移动一个脚架杆子的位置不就行了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4-14 19:26
上脚架声音提升明显
作者: 三丰    时间: 2026-4-14 19:52
论声音,上脚架会有变化和提升,按图片看空间比例是够的,桌子不用换。
作者: hrmdadi    时间: 2026-4-14 19:59
有条件必须上脚架,有两个好处,一是声音更稳定,没有了桌面共振,声音会更结实。二是上脚架就必须把桌子往前拉,那么左右都拉出来了,不妨多拉一点距离,让箱子距离后面墙壁远一点儿,这样声场会明显提升,有了纵深,声音才是立体的。
作者: tttxxxjjj    时间: 2026-4-14 20:08
金属脚架(最好是品牌),高出桌面100mm,两种摆法:1.在桌子后面1600mm以内距离做调整,2.贴紧桌子两边与座位成等边三角,肯定比在桌面上好。
作者: ou85    时间: 2026-4-14 20:18
只要自己满意,可以暂时不换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14 20:30
感谢各位大神的指点,.
我先纠结下要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4-14 21:03
买范天辰24寸四柱脚架,搭配范天辰大号钉垫,是玩你这对p3 xd2以及ls35a的终极选择。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4-14 21:08
你那个低音炮真的会把你雨后精心调得频响给打乱了,你房间不大的话范天辰的四柱脚架出来的低频效果绝对是够的,又干净又不会破坏原调音。雨后p3和超五本来就不是主打低音的箱子,那些玩diy的 加炮的都是二把刀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6-4-14 21:25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4-14 21:08
你那个低音炮真的会把你雨后精心调得频响给打乱了,你房间不大的话范天辰的四柱脚架出来的低频效果绝对是够 ...

好多在十来平小空间搞个二手几百一两千的八寸十寸这种大尺寸炮的。。。我都感觉真的不会轰头吗?我试过,开了低切加了低频陷阱炮的音量开到最低都感觉轰隆隆,而且跟中高频不协调,存在感强(指的听音乐的时候,打游戏看电影什么的还是很爽的)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4-14 21:33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6-4-14 21:25
好多在十来平小空间搞个二手几百一两千的八寸十寸这种大尺寸炮的。。。我都感觉真的不会轰头吗?我试过, ...

太搞笑了,屋里全是驻波,还玩啥hifi。楼主这个箱子价钱恨不得能买他那个低音炮三个了。
作者: 超電磁炮    时间: 2026-4-14 21:37
其实你的空间并没有太多调整喇叭的位置,倒不如换小一点的桌子,两边放墙角陷阱做全频吸收。
作者: 吉祥如意1973    时间: 2026-4-14 21:41
上脚架对于震动来说肯定有改善,但是如果前面还是有一个桌面的话,从放射声场来说没有提升。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4-14 23:04
我也用KEF 这款低音炮,建议还是与KEF 有源音响配套使用,用专用APP调整。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6-4-15 06:59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4-14 21:33
太搞笑了,屋里全是驻波,还玩啥hifi。楼主这个箱子价钱恨不得能买他那个低音炮三个了。

所以我感觉没有空间或者没有预算买个好点儿的炮不如不加,然而现在很多跟风人云亦云的,觉得不加炮不完整似的,《加了总比不加好》《不加炮不能听》的言论甚嚣尘上,其实很多优秀的桌面箱的低音单元并不小,在小空间里足够用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5 07:12
本帖最后由 luke42878 于 2026-4-15 08:21 编辑

这么小的箱子,找个桌面架子 架起来起来没什么问题,我这12寸都没问题。


作者: ada1980    时间: 2026-4-15 14:36
作为多媒体听个响,楼主只是在音箱下加对垫就行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