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星期六回老家祭祖,順便到哥辦公室聽了這套 [打印本页]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08:51
标题: 星期六回老家祭祖,順便到哥辦公室聽了這套
4345 大喇叭18吋低音真的不是講笑,能量好強,下潛好深,弱點速度差少少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6-4-16 09:05
好奇这种高音单元的发声原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09:07
yangoo 发表于 2026-4-16 09:05
好奇这种高音单元的发声原理

號角高音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6-4-16 09:09
号角?很别致啊,好奇了好久,未得其解。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09:46
yangoo 发表于 2026-4-16 09:09
号角?很别致啊,好奇了好久,未得其解。

銅管樂器原理,聲音嘹亮,能量感強,指向性強,比較直達聲,相對高音聲音擴散差些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16 09:53
不是号角,是声学透镜。
可以拿手电做类比,号角是光杯,声学透镜是透镜。可以改变指向性,也可以调整频响,技术含量不低。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16 10:10
JBL的大口径纸盆单元下浅能力很弱的,从来不是靠低音下潜质感见长,而是主打量感和宽松度。这个单元前后沿响应都很差,但易驱动,氛围感强清晰度差,在欣赏音乐上有比较明显的局限性。不适合大部分现代音乐尤其电子乐这种纯合成器发出来的矢量音乐。

4345的低频-3db只到32hz,这差不多是现代导向箱10寸低音喇叭单元的下潜深度。好喇叭做到20多hz都很容易。

4429是我hifi路上的入门箱之一,对于整个4xxx系列都有一些了解。这个系列现在就亚洲还有点市场,其他国家不怎么卖了,性能比不过现代音箱了。10几年前挪到墨西哥生产后,有一段时间那个质量实在是差的离谱。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0:2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16 09:53
不是号角,是声学透镜。
可以拿手电做类比,号角是光杯,声学透镜是透镜。可以改变指向性,也可以调整频响 ...

43,44,45都是使用2307短號角與2308聲音透鏡混合使用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1:13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6 10:10
JBL的大口径纸盆单元下浅能力很弱的,从来不是靠低音下潜质感见长,而是主打量感和宽松度。这个单元前后沿 ...

可能要看錄音,當晚聽呢張是有下潛,相對現代喇叭是有不足,3D音效是有距離,但還是有它優點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1:1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1:13
可能要看錄音,當晚聽呢張是有下潛,相對現代喇叭是有不足,3D音效是有距離,但還是有它優點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16 11:23
哇,这音响这么大的尺寸啊!低频是不是要把心脏震出来了……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16 11:41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1:13
可能要看錄音,當晚聽呢張是有下潛,相對現代喇叭是有不足,3D音效是有距離,但還是有它優點

不是说没优点,只是客观评价这个喇叭特点。你的描述容易误导人,所以做一下特殊说明。
JBL的低音喇叭设计方向是为了匹配整体的高灵敏度,这就意味着悬挂系统和音圈设计都不能太硬和太重,设计方向就限制了低频下潜。因为线性冲程小,所以优先保住的是50-150hz,而不是超低频部分。并且在线性区间内能量感很足。

以上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因为现代录音技术的发展和喇叭单元的发展,JBL的4x系列很多唱片回放起来有些吃力了。但这不影响这个高灵敏度大口径单元在50-150hz范围内独特的氛围感带来的优势。但下潜很足,肯定不是用来正确描述这对音箱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2:31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6 11:41
不是说没优点,只是客观评价这个喇叭特点。你的描述容易误导人,所以做一下特殊说明。
JBL的低音喇叭设 ...

這還要看環境,分音器設定多種因素,世事無絕對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2:3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2:31
這還要看環境,分音器設定多種因素,世事無絕對

系統是死物還得看個人的功力
作者: 在!    时间: 2026-4-16 13:37
jbl对空间要求还是挺高的,去广东的话,经常在大空间看到jbl。
有个好朋友在家听别的箱子,在工坊的会客室里,摆的就是jbl,不过只是4367。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4:12
在! 发表于 2026-4-16 13:37
jbl对空间要求还是挺高的,去广东的话,经常在大空间看到jbl。
有个好朋友在家听别的箱子,在工坊的会客室 ...

多謝在!兄支持空間非常重要,所以我標題有注明在辦公室,他的辦公室有4,50平方,樓底粗略4米左右,很多玩二聲道燒友忽略樓層高度影響
作者: 在!    时间: 2026-4-16 14:19
本帖最后由 在! 于 2026-4-16 14:40 编辑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4:12
多謝在!兄支持空間非常重要,所以我標題有注明在辦公室,他的辦公室有4,50平方,樓底粗略4米 ...

其实在此之前我也没认真想过这问题,只是陈述所见所闻吧,我在广东一带看到的jbl大多数都是在很高很开阔的空间里…想想也是哈,大口径箱子的话,房间已不仅仅是背景,几乎是系统的组成部分,尤其是低频段。
只要音箱能量够,下潜够,房间的驻波,边界效应,早期反射就会更明显地参与到系统整体“再创作”中来。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4:21
在! 发表于 2026-4-16 14:19
其实我在此之前我也没认真想过着这问题,只是陈述所见所闻吧,想想我在广东一袋看到的jbl大多数都是在很 ...

是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4:27
在! 发表于 2026-4-16 14:19
其实我在此之前我也没认真想过着这问题,只是陈述所见所闻吧,想想我在广东一袋看到的jbl大多数都是在很 ...

在細房間當聲壓足夠時,聲音空間會有注波反射會雜亂,JBL是好推但需要控制力,最好還是使用Bianp來推,他使用是兩台電子管211并聯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4:43
還有用膽後級推JBL43系不適合用一些粗壯,大電流的喇叭線,用西電線或ZU這類反而更適合
作者: 在!    时间: 2026-4-16 14:4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6 14:27
在細房間當聲壓足夠時,聲音空間會有注波反射會雜亂,JBL是好推但需要控制力,最好還是使用Bianp來推,他 ...

那这一套听比较舒缓、速度相对慢一点的爵士、老流行人声肯定很带感…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5:20
在! 发表于 2026-4-16 14:45
那这一套听比较舒缓、速度相对慢一点的爵士、老流行人声肯定很带感…

不知道他還未玩好還是音箱上限,穿牆過壁嘅音效真做不到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4-16 15:34
jbl 演绎爵士的声音非常毒,搭错车这张专辑非常棒,艺术水平很高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16 17:18
喇叭看着唬人下潜挺一般,43xx情怀而已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16 17:51
我一直对JBL的低音下潜很有意见.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18:23
其實燒友們有聽過4345嗎?
作者: jagatara    时间: 2026-4-16 19:15
4345是我最想要的箱子
作者: ou85    时间: 2026-4-16 19:28
   朋友玩4343/4344/4344MKⅡ,与他调整及听过很多次,声音还是有素质的,大箱宽松度是足够的。缺点就是虽然是四分频,但上下两端延伸比不了现代音箱,细节也不多。
   JBL这个品牌有独到之处,喜欢的人会非常喜欢。只是近十多年明显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喜欢现代音箱的人看不上老态的JBL。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20:13
ou85 发表于 2026-4-16 19:28
朋友玩4343/4344/4344MKⅡ,与他调整及听过很多次,声音还是有素质的,大箱宽松度是足够的。缺点就是虽 ...

他也玩過15寸低音4344,4345在低頻量感,力量感和下潛深度比4344好很多,4344,45这類監聽箱屬於寫實類,有豐滿中頻,并不如現代箱監聽箱超高分析力,高音擴散力,玩得好4344,4345的并不多,最基本條件需要空間讓其有舒展性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16 20:15
JBL型號L100.4429,4367這類就不要來比較4345了
作者: kevinkin    时间: 2026-5-2 12:29
我以前也用Jbl的18寸,也很喜欢。唯一缺点就是低频的下潜不够和速度慢。所以才升级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 13:53
kevinkin 发表于 2026-5-2 12:29
我以前也用Jbl的18寸,也很喜欢。唯一缺点就是低频的下潜不够和速度慢。所以才升级的。

所以要看如何調校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 14:5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 13:53
所以要看如何調校

JBL这类大口径音箱的下潜被倒相孔尺寸限制了。可以把倒相孔堵住变闭箱,在电路里提升低频补偿。只有这种调教才可能有深下潜。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 17:54
JBL家的音箱不知道是技术原因还是设计者的理念, 再大的单元尺寸到了它这里, 下潜都十分有限.
L100, 12寸, -6dB, 才到40hz.
新出的巅峰系列旗舰, 也才30hz+.
所以这个品牌很令人费解.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 21:50
eysirs 发表于 2026-5-2 17:54
JBL家的音箱不知道是技术原因还是设计者的理念, 再大的单元尺寸到了它这里, 下潜都十分有限.
L100, 12寸,  ...

是理念原因或者是我们选择对他们的产品系列问题。
这些大口径音箱设计目标是在大空间里获得足够的低失真声压以及良好的指向性。至于下潜只要到35Hz左右,满足绝大部分乐器的下潜就行。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