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橡叶道SE、TimeEarTEA99、飞傲FF1等便宜货耳塞对比感受 [打印本页]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1 14:59
标题: 橡叶道SE、TimeEarTEA99、飞傲FF1等便宜货耳塞对比感受
本帖最后由 yue_en 于 2026-4-21 15:01 编辑

本以为平头塞MX375就够了,好多年都没啥念想,去年闲着无聊买了飞傲FF1,接着试听了FF5参加耳机展蹭听了昊天锤、蓝银草、黑玲卍、DM7等高端货;后面又买了原道可欣,接着买了TimeEarTEA99,月初又到货橡叶道SE,越听越奇。就手上的几条平头塞,做个简单的对比吧,还有些许感慨和回忆。
1、橡叶道SE。已听了两周有余,算是煲开了。整体听感:温而不糊,舒而不散。
人声高中低音没有特别突出某一频段,三段衔接顺畅,未有明显缺陷,听感趋向自然。
乐器方面,吉他和提琴等弦乐演绎的充满木质韵味,与宣传上所说的木属性吻合。
佩戴舒适,日常使用无压力,长时间佩戴听歌也没有心烦或耳鸣等问题,非常耐听。
老板在耳塞开发过程描述中,对腔体谐振调音进行了详细说明,我深以为然,实际听感也与描述相符,猜测后续升级可能会对解析方面进行提升。

2、TimeEarTEA99。听了几个月,感触、感慨都颇深。
整体听感:水而不凉,润而不湿,通而不虚,透而不空,近乎于道。
人声清朗不干燥,乐器清丽,尤擅钢琴。好多个夜晚,我戴着它躺在床上闭目聆听,晚风吹进窗台,拂过脸颊,夜凉如水,整个人如被泡在溪水中,达宁静致远境。
这个耳机需煲机至少一周,煲机期间声音极差,高音突兀怪异、人声细、锐、干、轻,好多烧友就是在这个阶段下的评价,要有点耐心,煲完后能脱胎换骨。
3、飞傲FF1+原装4.4升级线。换了升级线后我实在换不回原线了,就用搭配的升级线对比吧。
整体听感:氛围感强,满而不撑、混而不糊。升级线对人声解析和分离带来了提升,使声音表现明显上了个台阶,发挥出了1+1>2的效果。
这款是主打中频的人声塞,耐听且充满松弛感,宣传中提到的声阻笛管设计,确实对低频有很好的增强效果,不过低频稍显肥、散,不够凝实。
它的大哥FF5试听过三天,人声圆润而富有感情,老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还真没错。

4、原道可欣。听感清秀,跟其他几款对比下有些些空洞音,不过能听下去,没有怪异声,整体不差。
重点表扬它的佩戴,其他耳塞佩戴方面也很优秀(除MX375),或舒适或轻便,这款却做到了浑然一体,似乎是耳朵的一部分,舒适性相当好。

5、BOSE IE2。十多年前就被吹爆的BOSE IE2,我还想挖出来吹一遍。
我一直认为这款耳塞触摸到了至高的通透法则,是BOSE在音质方面最后的绝唱。
十多年间,背包里一直放着它,因线缆脱皮,后来又买了一条有线SoundSport带在身边。
二十多岁到三十多岁,时光匆匆而过,好多次回到老家,我戴着它一听就是半晚上,细细品味岁月中那些难忘的时刻。

手上还有几条平头塞,对比之下实在扛不住,切换之时落差明显,就不一一细说了。
这些百十块钱的耳塞,做的如此出色,真让我感叹国家的工业实力明显提升,当年实力强大的丰达,略微出手就能做出一款款经典耳机,而今终于是轮到我们了。
工业实力不在于高端做的有多好多好,而是那些好到能让你目瞪口呆的便宜货,那才是真正的工业实力。





4032c8cb9081dd79753c4eedd9a3026e (2).jpg (366.4 KB, 下载次数: 72)

一大把

一大把

作者: 水到扣脚的托尔    时间: 2026-4-21 15:12
好文采bd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21 15:14
我的bose ie2用到线皮完全爆开,流出像油一样的液体。这个耳塞高频是一刀切的,但是声音确实有特点,有听音箱的感觉。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21 15:28
文笔真好,行文流畅,用词精准妥帖,害得我每一款都想买来听听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1 15:34
cavenx 发表于 2026-4-21 15:14
我的bose ie2用到线皮完全爆开,流出像油一样的液体。这个耳塞高频是一刀切的,但是声音确实有特点,有听音 ...

分频器切了高频,细听下还是很有味道的,像老面馒头,越嚼越香甜。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1 15:40
黑哥 发表于 2026-4-21 15:28
文笔真好,行文流畅,用词精准妥帖,害得我每一款都想买来听听。

感谢夸奖,还是修改了几次的

作者: ivanovic    时间: 2026-4-21 15:53
大佬这么多耳机 怎么理线啊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1 16:07
ivanovic 发表于 2026-4-21 15:53
大佬这么多耳机 怎么理线啊

轻抖慢理,平和淡定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4-21 16:09
最近买了tea99,确实是清丽和温柔共存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6-4-21 16:12
cavenx 发表于 2026-4-21 15:14
我的bose ie2用到线皮完全爆开,流出像油一样的液体。这个耳塞高频是一刀切的,但是声音确实有特点,有听音 ...

中高频有点暗,听低频确实很爽,不如jvc的木振膜有特色,
作者: 寂光    时间: 2026-4-21 16:24
写得好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21 16:41
楼主觉得黑铃卍怎么样?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1 17:08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21 16:41
楼主觉得黑铃卍怎么样?

现场环境有些嘈杂,也没认真品味,跟其他耳机对比是一耳朵的提升,人声特别好,声音密度和能量明显较其他耳机强大,隔壁摊位的昊天锤也是让人放不下,真正的盛名之下无虚士。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21 17:49
rainbolive 发表于 2026-4-21 16:12
中高频有点暗,听低频确实很爽,不如jvc的木振膜有特色,

jvc木振膜我从fx750开始,fx1100,fw01一直买到了fww,确实有特色。

作者: wishesme    时间: 2026-4-22 06:59
我看好多帖子说tea99中频凹,薄,不适合人声,到底是不是这样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2 08:42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22 06:59
我看好多帖子说tea99中频凹,薄,不适合人声,到底是不是这样

全包海绵套没这个问题,大概是没煲好,或者裸戴的,会感觉声音薄。这个耳机阻抗44欧,中频绝对没问题。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22 10:10
黑铃卐最大的特点是气息绵长,可以把中高频气息拉的非常宽广,有点老派英国高级机的风格,一耳朵很好听,而且素质也不错
但缺点也是在这种绵长下面的微动态和密度有点含混,这种气息也容易让不同录音播放起来有些同质化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22 10:11
yue_en 发表于 2026-4-22 08:42
全包海绵套没这个问题,大概是没煲好,或者裸戴的,会感觉声音薄。这个耳机阻抗44欧,中频绝对没问题。

我听种草和年华,中频人声不凸也不凹。我觉得距离感合适。但是这方面个人喜好不太一样。我个人喜欢有距离感的人声,如果是喜欢浓厚近距离人声的人可能觉得不过瘾。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2 10:28
cavenx 发表于 2026-4-22 10:11
我听种草和年华,中频人声不凸也不凹。我觉得距离感合适。但是这方面个人喜好不太一样。我个人喜欢有距离 ...

现在出的这些耳塞,中频都扎实的很,都是朝耐听的路子走。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22 10:47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22 06:59
我看好多帖子说tea99中频凹,薄,不适合人声,到底是不是这样

是的,听人声有些寡淡、无趣。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22 11:22
yue_en 发表于 2026-4-22 10:28
现在出的这些耳塞,中频都扎实的很,都是朝耐听的路子走。

水哥家的能做到声音扎实和细致度并存,这点比较好。我听B80人声就要近很多,糊很多,但是论坛好多人喜欢这个风格。

作者: yj1225    时间: 2026-4-22 11:59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2 13:49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缓慢生长    时间: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点磨砂质感,三频衔接顺畅,听感自然。
作者: wishesme    时间: 2026-4-22 20:27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 ...

这毒放的~~我的要下个月才能发货..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4-23 09:15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 ...

是这个味道,檀木材质的腔体有它的特别之处。

作者: yaronting    时间: 2026-4-30 09:19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22 06:59
我看好多帖子说tea99中频凹,薄,不适合人声,到底是不是这样

刚听一晚,我觉得不凹,对比几千的厚度不够是正常,百元价位的正常厚度吧,前两天试听了199的牛π,声场特别大,分离度很好,但那个声音是真的薄,这个是百元正常范围,肯定比千元往上的薄,哪怕手头的马天尼,也比enzo薄,价格越高声音密度相对越大。有那么多好塞子我还能留着tea99,这时我的看法。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作者: wishesme    时间: 2026-4-30 17:02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老哥搞一条tea99,然后上来发下听感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30 17:49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30 17:02
老哥搞一条tea99,然后上来发下听感

我的评判标准就是“好听”“不好听”,不会说那么多什么声场解析啥的。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30 18:00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不建议,不好听。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30 18:27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可以实际试试,他家的耳塞和蓝牙耳放声音都比较靠谱。耳塞风格属于同时兼顾声音线条感和温润感,不会轰和糊。不过有一点注意可能需要实心耳套,他家很多产品不适合空心耳套。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30 21:15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好的,谢谢。
作者: fishu    时间: 2026-5-1 14:08
先是看了橡叶老哥的“宇音三剑客”测评才入的PK1和G1A,感觉橡叶的描述和自己的听感很相符。
近来看到橡叶推出的道SE,出于之前的好感,闭眼入了道SE,听下来确实很喜欢。
这两年感觉满意的入门平头,去年是白青雪蓝膜,今年是道SE,说来也奇怪,都是高阻抗塞子,可能本人就是喜欢高阻的声音吧
作者: hupeng1982    时间: 2026-5-1 17:06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同感。买来听了一耳朵就点退货了,过于寡淡。不过做工倒是挺好的。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 18:27
fishu 发表于 2026-5-1 14:08
先是看了橡叶老哥的“宇音三剑客”测评才入的PK1和G1A,感觉橡叶的描述和自己的听感很相符。
近来看到橡叶 ...

有机会,等海鸥有货了也可以试试它。很全面的平头塞,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作者: fishu    时间: 2026-5-1 20:31
黑哥 发表于 2026-5-1 18:27
有机会,等海鸥有货了也可以试试它。很全面的平头塞,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多谢推荐,有机会试试

作者: yue_en    时间: 2026-5-2 14:20
hupeng1982 发表于 2026-5-1 17:06
同感。买来听了一耳朵就点退货了,过于寡淡。不过做工倒是挺好的。

一耳朵肯定不好听的,都没煲好。

作者: wishesme    时间: 2026-5-4 11:50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7:49
我的评判标准就是“好听”“不好听”,不会说那么多什么声场解析啥的。

要的就是这种简单纯粹的判断,不需要那么多复杂的东西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4 16:14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我刚开始听99觉得清淡,而且不容易推,但是听的时间久了,也许是煲开了,拿mdat3标准版推的也还行。主要是散步用。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5 07:3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4 16:14
我刚开始听99觉得清淡,而且不容易推,但是听的时间久了,也许是煲开了,拿mdat3标准版推的也还行。主要 ...

MDAT3标准版的味道确实不错,可以弥补一下耳机端的清淡风格。目前是标准版和15th双持,准备出掉一个却一直犹豫不决,都比较喜欢。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6-21 14:24
不得不说楼上很多一耳朵说不好听的人,真没点耐性,怪不得现在市场上出的所谓两头翘的爽塞那么多,人心浮躁,没那个耐性听真正的好音乐,前奏十几秒不好听的就直接划走,都追求刺激了。
话说回来,tea99还真是不错的睡觉塞,人声在实心海绵加持下也够用,主要是佩戴非常舒适听感温润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