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4 09:23
膜拜大佬
失真是真低
无源工作状态灵敏度79db
双6.5看做一个喇叭同轴,工作同步的,这个双6.5在80Hz已经自然衰减下降了低音负责85Hz以下,刚好接住。
hifisxf 发表于 2026-4-24 09:30
J兄又有作品出产了;
低音单元测装?密闭还是导向?或许密闭更适合些。单元支架看来不凡;
期待继续指点 ...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24 09:25
双6.5看做一个喇叭同轴,工作同步的,这个双6.5在80Hz已经自然衰减下降了低音负责85Hz以下,刚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4 09:43
一般哑铃设计是为了围绕中心点的高音形成垂直方向的点声源效果,但这个前提是哑铃两6.5单元回放内容一致 ...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24 09:46
哦哦,理解没错呀。
这个是哑铃,2.5分频指的是包括了12寸低音,是2.5分频。
双6.5和高音组成2分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4 09:53
没猜错的话,那低音应该是全主动的。相当于标准2分频哑铃箱+低音箱,不是该看作3分频么?为啥分类成2.5呢 ...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24 09:55
不切了,没关系,这个喇叭是定制的纯中音喇叭,在低频部分的冲程很短,不影响性能,也希望无源工作状态下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4 10:05
明白了。你还要考虑无源工作状态,那这超低频部分确实不好搞。
那频响相位图也要分有源、无源状态分开测 ...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24 10:11
嗯嗯,无源的,分频器做好再算了,有点懒了,国庆了放假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4 10:41
嗯。这东西急不得,慢慢听慢慢想,有了心得再去做会比较好。
你的REW测试中高频的频响、相位、失真做的 ...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24 11:05
楼主的桌子是亮点,,这玩意至少得几十年了吧,,,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4-25 10:22
是专门DIY音箱的吗?支持订做吗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24 21:20
最后是磁吸网罩一上,第一眼看起来很低调,像3000的音箱。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7 09:32
我觉得侧面的低音才是最需要面罩的,而且最好是刚性网罩。因为搬动的时候很容易磕到。
对于正面的磁吸网 ...
fs2207 发表于 2026-4-24 16:15
大佬,学习了!这不比大厂强多了
这些喇叭的设计,材料,组装,都是来自专业大厂,零配件有进口也有国产。有仿制也有迭代改良。嘿嘿,只不过不是大牌。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28 21:20
我看看,如果说,不用特别选的音乐或者测量方法,它们(我做的同级别不同单元不同架构的音箱)确实是听感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9 10:17
你是说因为它的脉冲响应特性引起这样的听感么?确实同样的频响曲线下,瞬态特性不同,声音的区别虽没有频 ...
。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30 13:55
如果很脏肯定会卡滞,每年拆下来洗洗或者,每隔两三年换一个就行,10块钱一个。
昨天功放到了 ...
eysirs 发表于 2026-5-10 08:04
便宜的不做, 贵的不做, 不贵不便宜的也不做?
那你做啥价位的?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9 16:39
哦豁,很壮观的接线啊。不过,我觉得如果那个12寸低音也是用这种接线,就有点细啊。毕竟你是4欧阻抗,低 ...
自己用就省点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