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个问题,玩了箱子之后,你们还玩的回去大耳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03:16
标题: 有个问题,玩了箱子之后,你们还玩的回去大耳吗?
如题


作者: crociate    时间: 2026-4-28 03:49
能,因为我的功放是给耳机买的,音箱只是附带的。
作者: ou85    时间: 2026-4-28 11:07
能与大耳细节相比的音箱系统并不多,所以大耳有优势的
作者: gzhyxx    时间: 2026-4-28 11:18
各有利弊,不需独享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4-28 11:27
完玩了大耳后,还是会玩塞子的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4-28 11:29
W元箱子信息量差点意思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28 11:32
要信息量,只能玩旗舰监听音箱
作者: 休伯利安    时间: 2026-4-28 11:32
我音箱到了后耳机基本没在用了 最多太晚了拿出来听听……其实也不太需要,还没见邻居有啥意见
作者: akifall    时间: 2026-4-28 11:32
音箱胜在方便,有了音箱平时听音乐耳机不常用了,但兴致上来了还是会用耳机,耳机听感饱满不少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4-28 11:33
不听耳机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4-28 11:48
我是从耳塞, 大耳玩上来的, 现在没觉得音箱哪里比不过大耳了, 耳机还是对听力有损伤.
箱子就好多了.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4-28 11:48
半夜非要听录音试听会用一下耳机,但第二天白天肯定会用音箱重新听一遍,耳机相对音箱的劣势太明显。

此外,看AV会用一会儿耳机。

其余基本全部音箱,包括ASMR、白噪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29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4-28 11:48
半夜非要听录音试听会用一下耳机,但第二天白天肯定会用音箱重新听一遍,耳机相对音箱的劣势太明显。

此 ...

我凌晨4点左右(睡不着的情况下)都听箱子,反正邻居没说,确实箱子优势太明显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29
eysirs 发表于 2026-4-28 11:48
我是从耳塞, 大耳玩上来的, 现在没觉得音箱哪里比不过大耳了, 耳机还是对听力有损伤.
箱子就好多了.

对,箱子对听力有好多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29
akifall 发表于 2026-4-28 11:32
音箱胜在方便,有了音箱平时听音乐耳机不常用了,但兴致上来了还是会用耳机,耳机听感饱满不少

耳机细节应该也会多不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31
休伯利安 发表于 2026-4-28 11:32
我音箱到了后耳机基本没在用了 最多太晚了拿出来听听……其实也不太需要,还没见邻居有啥意见

我经常两点多,有时候四点多都放箱子,反正邻居没投诉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32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4-28 11:32
要信息量,只能玩旗舰监听音箱

比如说,什么箱子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3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4-28 11:27
完玩了大耳后,还是会玩塞子的

各有好处是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34
ou85 发表于 2026-4-28 11:07
能与大耳细节相比的音箱系统并不多,所以大耳有优势的

从参数上来看,箱子想要和耳机达到同等,基本要18寸,或者加低音炮,不然是下不去20的,但是耳机基本都是5左右,所以从高保真角度来说,必须是大系统才能和耳机一样,但是从感官来说,箱子的体感是耳机不能比拟的
作者: moluguitu    时间: 2026-4-28 12:42
大耳 ,耳塞,音箱各自听感体验都不同,为啥总要提这种无知问题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28 12:4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2:32
比如说,什么箱子

丹拿core系列5/7/47/59
作者: gnaggnefaij    时间: 2026-4-28 12:52
使用场景不一样,上海独栋别墅买不起啊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54
gnaggnefaij 发表于 2026-4-28 12:52
使用场景不一样,上海独栋别墅买不起啊

我出租屋玩,6.5的箱子  凌晨4点也没见邻居投诉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2:56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4-28 12:45
丹拿core系列5/7/47/59

我记得是带dsp的有没有  纯模拟的
作者: Cai~    时间: 2026-4-28 12:59
能听音箱就听音箱,大耳听着心情烦躁
作者: grrr    时间: 2026-4-28 13:13
森海耳机听古典的意思,很少箱子能达到。即便是一个普通的hd600。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8 13:27
听不了耳机,除了一个十几年前定制的耳塞出不掉,其他的都卖了
作者: qiyeye123    时间: 2026-4-28 13:38
没听过超旗舰的箱子,所以能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3:41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8 13:27
听不了耳机,除了一个十几年前定制的耳塞出不掉,其他的都卖了

我是听不惯耳机,所以换了箱子,现在又有点想玩耳机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6-4-28 13:57
箱子听腻了换耳机,就是有耳鸣,听时间长头胀胀的,估计耳机听不久,最近又有点想看看箱子,就是玩箱子花费大,有时候一个千元的耳机听着就很爽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4-28 14:2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2:56
我记得是带dsp的有没有  纯模拟的

纯模拟只有无缘赛源啦,丹拿无源就轮廓和信心,不过现在还出了有源版信心C2,省心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8 14:51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4-28 14:26
纯模拟只有无缘赛源啦,丹拿无源就轮廓和信心,不过现在还出了有源版信心C2,省心

全新的太贵,等有二手的出来,8W多的话还行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8 14:5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3:41
我是听不惯耳机,所以换了箱子,现在又有点想玩耳机

我玩音箱中间也买个几个耳机,听着还是音箱好听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28 15:19
玩箱子主要看空间,10来个平真力8331那信息量爆炸,不存在需要旗舰音箱这回事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4-28 15:24
音箱肯定好啊,就是扰民,如果有自己的听音室就好了。而且我觉得耳机的细节更好,音箱要达到一样的细节要花多很多钱。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4-28 15:2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3:41
我是听不惯耳机,所以换了箱子,现在又有点想玩耳机

关键是钱太多,没钱就没那么多纠结了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4-28 15:34
双修最好,相互借鉴,有一点比较奇怪,有人说耳机的低频好,为什么我的感觉恰恰相反,你们可以试试周传雄的黄昏这首歌,用音箱听低频部分小音量都可以感到震撼,稍微开大点声,底板都会震动,耳机就完全没那种感觉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4-28 15:5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3:41
我是听不惯耳机,所以换了箱子,现在又有点想玩耳机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28 15:56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15:34
双修最好,相互借鉴,有一点比较奇怪,有人说耳机的低频好,为什么我的感觉恰恰相反,你们可以试试周传雄的 ...

低音字面的意思就是个音,追求身体震可以开电动按摩器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28 16:03
各有优缺,音箱调教难度比大耳高很多。一个环境声学处理就可以搞死百分之99的烧友。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4-28 16:24
音响,大耳,塞子,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6:47
fs2207 发表于 2026-4-28 13:57
箱子听腻了换耳机,就是有耳鸣,听时间长头胀胀的,估计耳机听不久,最近又有点想看看箱子,就是玩箱子花费 ...

对,箱子花费比耳机大多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6:50
声色 发表于 2026-4-28 15:19
玩箱子主要看空间,10来个平真力8331那信息量爆炸,不存在需要旗舰音箱这回事

我房间5平左右,现在用的6.5,不能在大了,感觉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6:5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4-28 15:28
关键是钱太多,没钱就没那么多纠结了

要真玩耳机,箱子的一套卖掉,基本呢那个等价一套耳机系统,其实也花不了太多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6:53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15:34
双修最好,相互借鉴,有一点比较奇怪,有人说耳机的低频好,为什么我的感觉恰恰相反,你们可以试试周传雄的 ...

从参数上来说  耳机能下的到5,但是箱子想下到20一下,基本得18寸或者低音炮,所以应该说耳机能回放的低频更多,但是因为箱子的单元大,加上能量大,所以能感受到的低频更多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28 17:0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6:53
从参数上来说  耳机能下的到5,但是箱子想下到20一下,基本得18寸或者低音炮,所以应该说耳机能回放的低 ...

你耳机听不到5Hz的,能听到15Hz还有足够声压不失真就很好了。如果是开放式大耳甚至下潜还不到20Hz。低音炮和房间、口径都有关。一般来说十平米房间千瓦级12寸就能把25Hz或更低放的够震撼。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8 17:09
箱子受空间以及摆位的影响比较大,因此箱子的细节容易体现不出来。。。做好声学处理和摆位,箱子信息量不弱于耳机。。。
作者: fashaoyou123    时间: 2026-4-28 17:35
声场的感受耳机无法和大系统比,只是现在没有办法扰民有时候也听一下耳机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7:4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8 17:06
你耳机听不到5Hz的,能听到15Hz还有足够声压不失真就很好了。如果是开放式大耳甚至下潜还不到20Hz。低音 ...

有理,我同意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7:49
fashaoyou123 发表于 2026-4-28 17:35
声场的感受耳机无法和大系统比,只是现在没有办法扰民有时候也听一下耳机了

罗杰的后级?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28 17:54
我住的公寓,音箱放歌只能小声,没意思。
作者: hurry510    时间: 2026-4-28 17:56
各有各的好吧,现在我音箱十对, 功放五个, 大耳机6个, 耳塞7个,  换着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8:00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28 17:54
我住的公寓,音箱放歌只能小声,没意思。

我住的那种老小区,刚刚好邻居的墙是承重墙,足够厚,另外一面墙是客厅,然后还有两面墙,一面是阳台,一面是楼道,所以基本不打扰 我也就在客厅能听到我房间的动静,因为客厅那面墙很薄
作者: fashaoyou123    时间: 2026-4-28 18:13
本帖最后由 fashaoyou123 于 2026-4-28 18:17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7:49
罗杰的后级?

前面2台不是后级,是北方音频牛的再生电源,左带散热孔是带线性电源,有没有再生电源不带线性电源没有孔。后级在后面是老虎鱼复刻FM115的2台。怀念在村里那个时候,那个音量传出去3里地都没人管,现在不行了,音量大了容易被敲门


大系统2.jpg (213.88 KB, 下载次数: 43)

大系统2.jpg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8:29
fashaoyou123 发表于 2026-4-28 18:13
前面2台不是后级,是北方音频牛的再生电源,左带散热孔是带线性电源,有没有再生电源不带线性电源没有孔 ...

这个,不是罗杰的后级吗?还是前级;该说不说在村里确实好啊,能玩大系统,能随意放


作者: huxuanyy    时间: 2026-4-28 18:50
上次还有人问,有个问题,玩了大耳之后,你们还玩的回去
作者: huxuanyy    时间: 2026-4-28 18:50
玩了大耳以后,你们还玩回去耳塞么?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8:53
huxuanyy 发表于 2026-4-28 18:50
玩了大耳以后,你们还玩回去耳塞么?

佩戴上来说,回不去
作者: gnaggnefaij    时间: 2026-4-28 19:0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2:54
我出租屋玩,6.5的箱子  凌晨4点也没见邻居投诉

你在挑战他的底线 嘿嘿 我楼上就是租给自如了,深有感触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9:11
gnaggnefaij 发表于 2026-4-28 19:05
你在挑战他的底线 嘿嘿 我楼上就是租给自如了,深有感触

反正好多天了,没见投诉,实在不行等他投诉了我就玩回耳机,正好帮我选择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28 19:18
变成老人了,还回得去年轻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19:40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28 19:18
变成老人了,还回得去年轻吗

真别说,朝气蓬勃的老年人和死气沉沉的年轻人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4-28 19:55
耳机已经在干燥箱吃灰好多年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28 20:23
耳机 音箱 都好听,哪个调的好听哪个。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28 20:2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8:00
我住的那种老小区,刚刚好邻居的墙是承重墙,足够厚,另外一面墙是客厅,然后还有两面墙,一面是阳台,一 ...

我楼下的家伙上夜班,白天睡觉,结果我白天晚上都只能小音量,那不如戴头戴耳机。
对了,ps audio nuwave玩的怎样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21:05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28 20:24
我楼下的家伙上夜班,白天睡觉,结果我白天晚上都只能小音量,那不如戴头戴耳机。
对了,ps audio nuwav ...

不追求高码率,我个人觉得是个好解码器,声音就是那种浑厚有力的那种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4-28 21:2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6:53
从参数上来说  耳机能下的到5,但是箱子想下到20一下,基本得18寸或者低音炮,所以应该说耳机能回放的低 ...

我的箱子低音单元只有5寸,放在20多平的客厅,低频的量感都是够用的,音箱听的是环境音,耳机虽然参数很好,但同一首曲子,我对比下来,耳机的下潜深度远不如音箱,特别是50hz以下的极低频,音箱出来了质感耳机根本就听不出来,耳机是800s和650,音箱是贵族db1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21:25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21:22
我的箱子低音单元只有5寸,放在20多平的客厅,低频的量感都是够用的,音箱听的是环境音,耳机虽然参数很 ...

对,我认同这个观点,体感是耳机给不了的,虽然参数耳机好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4-28 21:31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想象一下把音箱相互旋转90度,你坐在它们中间听,就是听耳机的状态,是不是感觉很奇怪,声场会是对的吗?
作者: sa5000    时间: 2026-4-28 21:45
耳机只是通勤的时候听,真正欣赏音乐,还是听箱子。。
作者: 九机房主    时间: 2026-4-28 21:51
有了孩子之后逼着自己把箱子换成了耳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22:08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21:31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想象一下把音箱相互旋转90度,你坐在它们中间听,就是听耳机的状态,是不是感觉很奇怪, ...

就是左右180度是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22:09
九机房主 发表于 2026-4-28 21:51
有了孩子之后逼着自己把箱子换成了耳机

换了之后感觉如何?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4-28 22:1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21:05
不追求高码率,我个人觉得是个好解码器,声音就是那种浑厚有力的那种

感觉和我的雅格美解码器类似,也是浑厚大气,解析不高
作者: auchan    时间: 2026-4-28 22:49
不听音箱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4-28 22:53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15:34
双修最好,相互借鉴,有一点比较奇怪,有人说耳机的低频好,为什么我的感觉恰恰相反,你们可以试试周传雄的 ...

黄昏这首歌的低音是电子合成,没有一点质感,很肥软的肉那种低频。

作者: xnwltt632    时间: 2026-4-28 22:56
huxuanyy 发表于 2026-4-28 18:50
玩了大耳以后,你们还玩回去耳塞么?

出门必须蓝牙耳塞

作者: 不是老烧    时间: 2026-4-28 22:59
本帖最后由 不是老烧 于 2026-4-28 23:08 编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8 23:05
auchan 发表于 2026-4-28 22:49
不听音箱

为何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4-29 01:16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4-29 01:24 编辑

其实这种问题,在绿坛的贴子里已出现过很多了,再反复去问也腻了。
很多事情,当脱离了事物的根本,空谈也是浪费时间。你的需求并不代表别人的,别人的空间,资金投入也并不是你相同的等等……………………
就以LZ的听音空间5平方为例,音箱投入1万已经到顶了。假如有位的听音空间几十平方,还能有良好的隔音,声装,资金投入宽松,等等,那又怎么去参考比较呢?
有时,听到某些专辑,连听到歌手的吞口水声都能在音箱里听到,那些所谓追求声音细节,用耳机真的合理吗?在现实生活中,有人站在你面前唱歌,你真的有必要听到他的吞口水声吗?是不是本末倒置了?这叫发烧?烧坏脑了吧?
有些人听蔡琴的月光小夜曲将精神集中在多少只蜻蛙叫,在什么不同的方位叫,这不是脑子有病么?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9 01:30
true-blue 发表于 2026-4-29 01:16
其实这种问题,在绿坛的贴子里已出现过很多了,再反复去问也腻了。
很多事情,当脱离了事物的根本,空谈也 ...

  对,要结合实际考虑;其实我也是在计划(反正还早估计也是明年的事情),反正预算就那么多,就我这5平米的房间来说,现在系统也成型,核桥分离的音源,独立解码,独立前级 ,有源音箱,
  如果继续玩箱子我打算就是升级focal的 solo st6(和我现在的箱子一样是6.5寸,但是肯定会更好,听过focal的监听箱子,但是不是这个,音色很喜欢,他的高音是好听);如果回坑耳机,那么我耳机还是买t1一代(我退烧之前就是用的这个,很喜欢),然后配个旗舰耳放(目前比较中意的是gsx mini,或者拜事通的bha-1,但是这个耳放的电位器是个问题),然后无论耳机还是箱子都退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9 01:31
true-blue 发表于 2026-4-29 01:16
其实这种问题,在绿坛的贴子里已出现过很多了,再反复去问也腻了。
很多事情,当脱离了事物的根本,空谈也 ...

对,我现在箱子系统的投入也是万左右,刚刚好,自己也喜欢,基本每天都听2小时以上,放假更久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29 04:1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21:05
不追求高码率,我个人觉得是个好解码器,声音就是那种浑厚有力的那种

我觉得高频比现在的ess柔顺不刺耳

作者: 九机房主    时间: 2026-4-29 04:5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22:09
换了之后感觉如何?

除了方便之外,都不如箱子来的好。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29 13:1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6:50
我房间5平左右,现在用的6.5,不能在大了,感觉

8331很合适,解析力一点不输耳机
作者: zjd76    时间: 2026-4-29 13:16
没问题的,都能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9 13:32
声色 发表于 2026-4-29 13:10
8331很合适,解析力一点不输耳机

同轴算了,那个声音太奇怪了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4-29 14:24
我开始是玩大耳的,改玩音箱后回不去了,即便大耳细节多,但是音箱的那种宽松感和整个环境对身体的包围感,那种沉浸感是大耳所不具备的!现在只有在环境受限,不能打扰他人的情况下才会听大耳。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4-29 14:38
true-blue 发表于 2026-4-28 22:53
黄昏这首歌的低音是电子合成,没有一点质感,很肥软的肉那种低频。

我原先的意思不是说这首歌的低频有多好,只是拿来对比一下,如果有条件,可以试一下王羽佳版本的拉二第三乐章的开头部分,有一段很有质感的爆棚低频,我在耳机里听不出来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29 18:55
听过箱子就不能听回大耳和塞子,差距太大了
作者: dango    时间: 2026-4-29 19:19
听感各有不同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4-29 20:30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21:22
我的箱子低音单元只有5寸,放在20多平的客厅,低频的量感都是够用的,音箱听的是环境音,耳机虽然参数很 ...

我也是这么觉得,只是参数上耳鸡的确低频更强。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29 22:45
我耳塞、大耳、落地系统都玩,表达音乐的方式不一样,都有适合的使用场景
hifi不是搞pk,不是有你无我,不是非黑即白
作者: marsking    时间: 2026-4-30 05:1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8 12:34
从参数上来看,箱子想要和耳机达到同等,基本要18寸,或者加低音炮,不然是下不去20的,但是耳机基本都是 ...

标1-99999都可以,你看看大部份耳机的曲线,一般低于100hz就衰减,50以下大幅度跳水,所以别信这个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4-30 16:54
大耳落灰挺久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响。。耳塞偶尔夜深时刻用一下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30 17:01
能用音箱尽量用音箱,耳机是一种妥协。
因为绝大多数音乐是为了在音箱上听混音,放耳机上声场不正确。
除非是人头录音,那个放音箱上声场就错了。
作者: HHYYTT    时间: 2026-4-30 17:25
我玩完箱子,继续玩耳机,没条件听箱子。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0 20:11
能听箱子自然听箱子。但有时听不了
作者: 独自在山峰    时间: 2026-4-30 20:56
耳机不受环境频响影响。音箱放在两个不同房间,会出不同的声音。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30 22:1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30 20:11
能听箱子自然听箱子。但有时听不了

我凌晨4点都没见邻居投诉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