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能摸到钛牛的百元“玩具旗舰”平头塞】-----音可若瓦 牛派(π)听感分享 [打印本页]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28 22:27
标题: -----【能摸到钛牛的百元“玩具旗舰”平头塞】-----音可若瓦 牛派(π)听感分享
开年到现在本人跨境业务有所突破,爆单了,所以最近心情大好,听音乐也变得美妙许多。
但生意终归是很忙碌的,最近好像各地有好几个HIFI展会,都没什么时间关注。
不过在音可若瓦群里看到了展会上一个新品发布,本来也没有关注太多,前几天看到淘宝上架了,199元,本着对品牌的喜爱也好,支持也罢,当做小玩具的心态就直接下单了。
同样的配方,顺丰发货,隔天就到了,这一开声听了一耳朵,TMD不简单啊。
群友问我跟天牛比怎么样?我在群里留下一句:这是要跟钛牛对比的,便匆匆扔去煲机了。
刚开声说实话,从听感角度来说跟我的听音观还差了点感觉,就是低频感觉差口气,人声还有点些许的干涩感,没有打开,但是能听的出来硬素质底子摆在那,是强的,开声其实听了不到5分钟就扔去煲机了。
50小时后,不说脱胎换骨,但是也能听出一耳朵的变化。
说实话,这种价位的塞子似乎不值得长篇大论来做一个分享,但牛π这次真的不能以价论声,真的太有惊喜了!
以至于煲完机后我群里直接@老郭,我说这塞子上架之前应该搞些盲听,我绝对不会认为这是200元价位的声音。
200元的塞子,我也不码太多字了,对于烧友来说玩具塞子的价格,直接冲绝对不会踩雷,我就聊聊几个重点。
首先,对于标题来说,牛π能摸到钛牛是客观存在的,牛π这次非常有亮点的部分,我认为是声场表现。
不是说它声场有多么辽阔,而且在做到宽阔的标准下,又非常的规整,规整在于它把纵深做的非常优秀,横纵比例极佳。200元价格以内,在我手头上的塞子,以及以往听过的塞子里,我是想不出有声场表现比它好的。
牛派的声场,不说旗舰水平,但至少也是能做到次旗舰的水准,这块确确实实是能摸到钛牛的部分,所以我没有标题党。
其次,牛π声场做的好,但不代表它就偏科了。
这个价位的塞子,大多品牌会往流行人声方向,这无可厚非。
牛π在流行人声的表现也是非常有亮点的,中频整体饱满且扎实,并且人声表现是有韵味且富有松弛感的,尤其是女声表现佳。
人声的位置是偏近的,但是有保留一丢丢的距离感。
听邓丽君,你能感受到牛派是有甜味的,是细腻的,带点绵密感的。但它不偏科,男声并没有年轻化或者妖化,是很爽朗的感觉。
高频部分,明亮、清晰、密度足,在凌厉感与空气感之间取了一个很好的平衡,非常的舒服。
低频方面,质感大于量感,刚开声低频量少一点,50小时后整体的量感出来了,同时弹性非常好。
高频和低频的瞬态表现都非常好,但是低频的动态则是它的弱项,这也是跟钛牛差距比较明显的部分。
我手头上那么多平头塞,听完牛派,马上让我联想到的是阴阳师。
阴阳师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条塞子,这么些年一直留着,并且会一直留下去,阴阳师搭配乾龙盛QA361是我到目前都觉得很完美的退烧向搭配之一。
牛π的三频比例跟阴阳师太像了,甚至整体风格也是略有雷同。
做个比喻:
阴阳师犹如一名清冷的御姐,总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性冷淡样子,但她很美,很勾人,一个眼神就能让你魂牵梦萦,不断的让你想靠近她,得到她,但她又不会给你任何情绪回应,却能一直这么吊着你。
牛派,也是这样一位御姐,但她会给你回应,给你些许的温暖,让你感受了到些许的甜。
综上,牛派的出现无疑是给百元价位的平头塞又抬了抬高度,这次音可若瓦或许是要把牛派做成爆款的节奏。
对我们烧友来说,玩具塞的价格能获得这样的惊喜,自然是喜闻乐见的。
牛派虽然作为音可若瓦牛牛家族里最小的牛,声价比可是不一般,有群友说已经接近天牛,超越了野牛,我非常赞同。
主观结论:
牛派成为目前200元价位的“玩具塞旗舰”,实乃当之无愧!
最后分享一下牛派的几种玩法与佩戴方式
1.裸戴 or 胶圈:声场及素质表现最大化,但低频稍弱,配合耳挂用绕耳佩戴可解决;
2.中空海绵:声场略微缩小,低频量感提升明显;
3.胶圈+中空海绵(本人目前的搭配):声场开阔,人声有韵味有感情,低频量感比单独中空套更多;
不过官方建议是裸戴或者胶圈,这个就根据个人喜好自行搭配了。
冲吧!
-
开箱.jpg
(133.61 KB, 下载次数: 119)
-
合集.jpg
(384.6 KB, 下载次数: 116)
-
手持.jpg
(128.41 KB, 下载次数: 119)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29 05:15
汝之蜜糖,吾之砒霜。
整体这么薄亮的塞子,真是有些令人难以久听。当然声场、延展和下潜这些基本素质都值得肯定,特别是小巧腔体带来的极其舒适的佩戴。
作为一个几款产品的玩家,建议厂家还是好好打磨控制一下金属腔体声波强反射透露出来的那股高频铁味,不然耐听度和宽松度会因此减分,或者换非金属材质腔体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以上仅个人主观意见,难免偏颇狭隘。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4-29 08:39
恭喜杜老板爆单
作者: ly8179 时间: 2026-4-29 09:22
那野牛天牛卖谁去
作者: ClareJ 时间: 2026-4-29 09:38
恭喜杜老板爆单,那钛牛是不是要降价到200块才能买了?
作者: wuhahaha 时间: 2026-4-29 10:22
冲着小橙包,也买了个玩玩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4-29 15:36
硬素质肯定是不如天牛野牛,但听感绝对是此价位上下明显高出一截的存在,超值,好听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29 21:11
阁下说的非常好。
但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本人对薄亮的调音从来都是嗤之以鼻的。
而牛派,在我听音观里,虽说不上非常厚实的声底,但也确实跟薄亮丝毫不沾边。
除了硬素质以外,听感确实是千人千耳的话题。。。
蜜糖或者砒霜,反差也着实大了点,不过音可若瓦家族里,我的蜜糖是钛牛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29 21:12
感谢大湿暖贴!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29 21:13
钛牛200,我不相信有这种好事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29 21:16
野牛,低频一耳朵是好于牛派的,这是事实;但牛派声场的健康度及规整度就是比野牛好,这个也是事实。
天牛,素质出众的前提下,人声韵味在牛牛家族里依旧是独一份的存在,那种高级感、细腻度,后面星牛、钛牛都是不一样的感觉。
其实我我也很希望官方能出一款天牛的精神续作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29 21:28
本帖最后由 黑哥 于 2026-4-29 21:36 编辑
新品每次加一点,蜜糖加多了就形同砒霜。听感真是千差万别,它素质算是符合或者略超这个价位,但听感实在拉低了我对它的综合体验。如果说素质不够、听感来凑,那它绝不是听感这一挂的,更不是官方宣传的“松弛耐听”,吹过头了恐怕连自己都信了。
作者: leeyow 时间: 2026-4-29 22:12
对此表示赞同!
他家的产品听过一些,基本都有这个味道。
特别是犀牛,我听着薄亮,但论坛KOL称其“厚重”!令人怀疑人生。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4-30 00:19
这个牌子目前只买过一百多元rw9单端3.5,低音量稍有点多
作者: yaronting 时间: 2026-4-30 08:51
看坛子推荐耳机的时候,总是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无法给想借鉴选择耳机的人一个肯定的答案,于牛π,我也没法给一个答案,就算给了,还有别人的答案来驳斥或者覆盖。
简单说说我对牛π的感觉把,也是购入,但听了一晚就退了,缺点确实声音薄,优点很多,声场大,器乐分离度很好,199的票价很值得。
但声音的厚度不够或者叫结像太小,特别是人声较远较小,导致不是很耐听,所以退了。
如果让我推荐,我更推荐tea99,声场没那么大,但厚度也加了一些,更耐听一些,相对性价比高一点。
作者: 消失的频谱 时间: 2026-4-30 13:59
千人千耳,收到牛派三天了,首先这小塞子佩戴确实舒服,办公室一直戴也不感觉累,说说自己听感,通透通透,乐器真的很爽,人声也也不刺激,整体声音听下来感觉并不单薄,反而绕耳后厚度又多了点,我用的实习套,用官方配的耳挂下班路上绕耳听也比较稳,对比手里的几个,牛π一耳朵优势还是很明显,这价位还要什么自行车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30 23:27
听感属于萝卜青菜的问题。
另外平头塞的佩戴也是影响听感的一大因素,牛派其实前面盖是比较小的,我的佩戴方式是胶圈+中空套,文中也有提到。
裸戴或者纯胶圈,你可以试一下用耳挂,声音跟直接佩戴也是完全不同。
晚上又搭配了日砖、韩砖,都是各有特色,但无论怎么搭配,我都觉得声底真的不薄。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30 23:29
我倒是认为牛派的人声不会远,文中有提到是保留了些许距离感,但不远。也是因为这点距离感,在这个价位才能做到如此优秀的声场。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30 23:31
rw9在它当年刚出来的时候,这个价位也是不错的塞子,我也有一条。
现在回头听来,是听感大于素质了,且整体风格跟牛派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也可以说是两条路线。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30 23:32
我曾经有说过犀牛厚实,且三频能量感都很足,不过我不是KOL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4-30 23:33
确实的,我试完绕耳佩戴,声音是有明显的变化。
不过我不习惯,所以还是胶圈+中空套的搭配,我觉得很好了。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5-2 15:07
呵呵,竟然听感声音薄?这塞子要煲了几天再下定论,tea99我听了一年了,素质有限,hufi的很,睡眠塞很名副其实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5-2 15:09
这塞子我用mojo听的非常舒服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5-2 21:56
是的,我这几天已经换了好多种搭配了,都很舒服的声音,我认为跟薄是完全不沾边的。
插日砖低频的氛围就非常舒服,插韩砖人声韵味有感情,国砖试了几款也都很好,我都是直推。
文中声音的观点是基于搭配QA361---1.3.8固件+胶圈和中空套。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5-9 00:52
买过一个,吹得有点过头了,很一般的声音,很多二三十的都比它好听,当然是个人听感都是实话实说。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5-9 00:56
你的听感跟我的听感很像,也是听了几分钟退了,比较失望的一款。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5-9 22:25
哪一款二三十的比它好听,发来看看,我马上去买来试试
,如果有性价比这么高的塞子,我必须得买啊~!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5-10 23:36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音可若瓦的塞子,久闻大名,没听之前还挺期待,拆开听了一耳朵,什么玩意,真心失望,瞬间对这牌子免疫了,不太懂调音啊,声音这么一般的塞子,被你说得这么神乎其神,我知道说这话有些人不爱听了,但是都是大实话。
作者: Nero_Du 时间: 2026-5-10 23:46
神乎其神不至于,但是性价比是无敌的,目前200元价位是非常顶的存在。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