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五一,聊一下丹拿脚架 [打印本页]

作者: marklin    时间: 2026-5-1 11:04
标题: 五一,聊一下丹拿脚架
突然想起来一个小细节,也不算是吐槽了,就是感觉有点遗憾。
丹拿有好几款无源书架箱,价格相对低一些的系列,比如意境、evoke ,以及40周年书架箱,底面都是没有螺丝孔的。也就是说,即便是放在丹拿自己原厂的脚架上,它也不能跟架子通过螺丝拧在一起。而这个价位区间的产品,往往是有一定的家具属性的,大家会买来摆在客厅或者卧室当中,免不了偶尔的磕碰。在鱼上也能看到很多边角磕碰了的丹拿书架箱。
丹拿也是大厂了,脚架也不便宜。为什么不能像宝华那样,每一个产品都有对应的脚架,让音响在脚架上更结实一些呢?丹拿的轮廓系列和信心系列的书架箱是能固定在脚架上的。他们显然知道这个不固定的方式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但是这一点小小的便利性居然没有下放给中低端产品,真是想不明白。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5-1 11:12
你居然觉得是便利性?锁上声音好挺多的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 13:10
丹拿的脚架算便宜的很了,才2-3千。你看劲浪迪亚宝一万一一套,borresen的3-4万一套,书架箱没有脚架,声音打8折以下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5-1 13:53
固定住更好听?
作者: Ject    时间: 2026-5-1 16:55
买百来元的脚架,自己再罐沙,声音对比3000多的会差很多吗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 17:00
Ject 发表于 2026-5-1 16:55
买百来元的脚架,自己再罐沙,声音对比3000多的会差很多吗

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5-1 22:59
好箱子都是有独立脚架的,基本都是固定住的,因为声音会更好,但价格不便宜。
作者: 丹拿52se    时间: 2026-5-2 08:14
Ject 发表于 2026-5-1 16:55
买百来元的脚架,自己再罐沙,声音对比3000多的会差很多吗

丹拿脚架也能灌我就灌满了。

作者: 告别年代7838    时间: 2026-5-2 08:44
我是弦歌,官方标配是stand20脚架,加装弦歌专用顶版,具备了可以锁紧螺丝的功能,也按通常做法,脚架里灌了铁砂,后面有朋友来我家,在他的指点下,把铁砂清空,底板螺丝拆掉,结果,声音的鲜活度提升了很多。现在一直就这样用的。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5-3 10:58
音箱固定死绝对不可取!
作者: marklin    时间: 2026-5-3 21:53
告别年代7838 发表于 2026-5-2 08:44
我是弦歌,官方标配是stand20脚架,加装弦歌专用顶版,具备了可以锁紧螺丝的功能,也按通常做法,脚架里灌 ...

学习了,原来上螺丝也有弊端。我是因为自己之前有过箱子掉落的经历,又看到不少人在出磕坏的箱子,所以感觉能上螺丝会安全不少。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