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给大家吃个螃蟹: ProAc T10的听感和P3 XD2完全不同.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 17:47
标题: 给大家吃个螃蟹: ProAc T10的听感和P3 XD2完全不同.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6-5-2 18:20 编辑



T10的人声更犀利更靠前, 解析力高, 唇齿音较多, 泛音丰富, 低音更多并且弹性更好.
P3 XD2人声更暖厚, 整体密度更高, 音乐性更多点或者说氛围感更好, 低音相对偏少并且弹性相对较差.

比较起来我还是喜欢T10, 密度高就意味着久听累, 再就是我喜欢犀利以及齿音较多一点的人声.
T10人声更靠前, 密度高和氛围感好可能是优点, 也可能是缺点, 听歌曲我个人认为人声应该突出, 氛围感好就意味着人声被淹没.
听歌的话如果人声被淹没, 那还听个鸟啊.

坛子里说的P3系列的人声以及低音较少比较靠谱, 口水歌听起来很合适.
但是XD2相对以前的版本提高了解析和分离度, 虽然更现代, 但是还是继承了雨后P3的历史特点, 密度高, 人声有感染力.
我的是T10, 不是签名版, 当时是不知道还有个签名版, 既然已经买了, 就暂时不入签名版了.

这个帖子可以给纠结的坛友一个吃螃蟹的参考.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 18:10
这螃蟹吃得好,对味,点赞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 18:19
wkw 发表于 2026-5-2 18:10
这螃蟹吃得好,对味,点赞

没办法, 我换过几对箱子了, 对自己和声音的认知也是一点点补上来的.记得几年前有个大佬回复我说首先要确定自己的取向, 比如暖声还是冷声, 类似这样最基础的问题得搞明白.
现在我是知道自己喜欢冷声.
有唇齿音多一点更好, 犀利的人声.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5-2 18:22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5-2 18:24 编辑

ProAc T10的箱体深度比较浅,低频下潜可能会差点。不过在X看过有的T10箱体深度也挺够似的,感觉有点乱。如果将网罩脱丢声音会更通透,不然声音会比较闷和肉。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5-2 21:24
哥们看一下你的听音环境,系统搭配,线材搭配,还加个低音炮…我只能说 沉浸在自己世界自娱自乐也挺好
还有 其实嘛去年年初国内就有拿到p3 xd2的代理和烧友了。
还有建议你系统稍微合理一些,音源和功放最起码分体吧,搭个风格适合的机器啊…你现在搞一台数播+d类功放的小机器去玩得出的经验嘛 除了误导烧友 其他没啥了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2 21:55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5-2 21:24
哥们看一下你的听音环境,系统搭配,线材搭配,还加个低音炮…我只能说 沉浸在自己世界自娱自乐也挺好{:4_1 ...

naim atom的功放部分可不是D类。这个机子推t10足够,之前很多用unitequte 推db1的,还挺满意。atom属于第三代了,会更好。推p3问题也不大,最多是功率不够,软一点,动态和分离度差一些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2 22:03
加个意大利架皇脚架,就差不多了。再搞音箱和功放都得升级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5-2 23:49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2 21:55
naim atom的功放部分可不是D类。这个机子推t10足够,之前很多用unitequte 推db1的,还挺满意。atom属于第 ...

是40w ab类的,你再吹再洗也是个1w出头的数播解码功放一体机,这里面的ab类功放就算单拆出来,单独给配个电源部分能有啥好的效果?把这笔钱分开买台茗的次旗舰二手合并功放,一台茗的一般的cd出来的声不吊打这个智商税?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3 21:35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5-2 23:49
是40w ab类的,你再吹再洗也是个1w出头的数播解码功放一体机,这里面的ab类功放就算单拆出来,单独给配个 ...

伙计, 你为什么老是觉得我的功放不行呢?我觉得很好啊, atom就不错的.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5-5 09:16
都是好箱子,换着听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5 12:07
T10的低音没有XD2弹, 量感多而不劲, 唉, xd2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声太暖了, 真是难以取舍.
下一步可能会入个T10的下一代.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12:30
低音是密闭和倒相箱的特点。密闭箱低频弹性和密度是会相对好一些,但下潜和量感会差一些。
好的脚架对低频的影响会比较大。玩到最后一对3000块的意大利架皇少不了的,不然不如拼多多百来块买对花架凑合着用。
作者: 歌德密丝    时间: 2026-5-7 12:14
T10签名版素质比普通版跟更高一点,味道淡一点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5-8 18:55
eysirs 发表于 2026-5-3 21:35
伙计, 你为什么老是觉得我的功放不行呢?我觉得很好啊, atom就不错的.

可能你刚开始玩 觉得推的可以 。可能老烧觉得你这个多合一小功放也就发挥了箱子的百分之三十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8 19:07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5-8 18:55
可能你刚开始玩 觉得推的可以 。可能老烧觉得你这个多合一小功放也就发挥了箱子的百分之三十

那我有个疑问, 现在功放开30-35声音已经很大了, 如果再上个分体, 音量估计才能开到10-20, 有区别吗?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8 19:31
eysirs 发表于 2026-5-8 19:07
那我有个疑问, 现在功放开30-35声音已经很大了, 如果再上个分体, 音量估计才能开到10-20, 有区别吗?

推理和音量大小在哪个并没有直接关系,指的是控制力。一个喇叭发声需要的功率没有多大,1-2瓦就很大声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8 19:35
一如既往的放光滑桌面上,让对音质有追求的烧友急死。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8 19:36
eysirs 发表于 2026-5-8 19:07
那我有个疑问, 现在功放开30-35声音已经很大了, 如果再上个分体, 音量估计才能开到10-20, 有区别吗?

手里naim的一体机和分体前后级加hicap都有。
不是特别变态的箱子,一般来说从音量上根本无法区分,主要解析,定位,密度和动态的区别。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8 20:04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8 19:36
手里naim的一体机和分体前后级加hicap都有。
不是特别变态的箱子,一般来说从音量上根本无法区分,主要解 ...

其实动态就是音量。
确实密度是衡量系统档次的硬标准。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5-8 20:45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8 19:35
一如既往的放光滑桌面上,让对音质有追求的烧友急死。

看着两万块钱的音箱这么玩 暴殄天物啊 实在不忍心才说几句的 估计这个哥们还停留在看功放两声道功率 音量开多大这一步上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5-9 09:17
楼主搞这些有些日子了,从玩耳机开始就这样,不用劝的,其实开心就好。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9 10:06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5-8 20:45
看着两万块钱的音箱这么玩 暴殄天物啊 实在不忍心才说几句的 估计这个哥们还停留在看功放两声道 ...

你看一下楼主在别的贴上的回复,你就知道他现在对三大件看法就是音箱最重要,占6成以上。
能体会到功放重要的烧友还是较少的,毕竟一个好后级重达上百斤,不是每个烧友都有地方放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