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igma pro搭配森海650/600/660s2听感 [打印本页]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1:15
标题: sigma pro搭配森海650/600/660s2听感
650是黑盒的,2018年的耳机。我一直在使用。600是借来的,黑盒版本。660s2是最近收的,收据是26年一月的。都是使用的sigma pro平衡口驱动,650是原线改的平衡,660s2和600是使用的660s2原线。

听鼓诗, 650一耳朵听着还行,但声音偏软,感觉660s2就很不错了。鼓点强劲有力,连绵不绝。像我这种要求不高的,足够了。听600,感觉鼓声更清脆一些。

听1987维也纳,春之声的女高音,660s2感觉高频泛音收的快了,不够尽兴。650也是类似的感觉。600的中高频表现就好的多了,泛音多,人声也飚的上去。

听加州旅馆, 660s2和650的男声音色很像,另外高频都一般。600表现好多了,39-60秒那段,泛音丰富,微动态听的更清晰。

听王菲执迷不悔,650/660s2空灵感不足。600要好一些。

听男声,例如张学友这种,660s2更醇厚一些。600略微年轻一点,也好听的。

最后听了会 拉德斯基进行曲,然后觉得还是别难为sigma pro了,无论是660s2还是600,都是凑合听水平。比台式一耳朵差距。缺少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

总之,sigma pro推力是比不上前两年玩过的xd05pro和大菠萝2,推650不是好选择。

sigma pro的优点是中高频更细腻,搭配660s2和600听流行或者小编制很不错。其中搭配660s2男声更醇厚一些,低频凝聚一点。 搭配600,人声会年轻一些一些,中高频好很多。就我个人来说,更喜欢sigma pro驱动的600。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3 11:24
请问sigma pro推IE900,听流行女声怎么样?
听古典、大编制是不是挺不错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3 11:30
600默秒全,如果都上台应该也是这个结果吧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3 11:35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3 11:24
请问sigma pro推IE900,听流行女声怎么样?
听古典、大编制是不是挺不错的?

推ie900完全没问题,这个还是更适合推耳塞。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1:59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 11:30
600默秒全,如果都上台应该也是这个结果吧

那肯定不是。  上台我选650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3 12:0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3 11:59
那肯定不是。  上台我选650

再来一篇上台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3:3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 12:06
再来一篇上台的

明天拿da1听听这几个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5-3 14:25
推大耳的话,完全不如大菠萝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4:33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5-3 14:25
推大耳的话,完全不如大菠萝

sigma pro推大耳,上限就是600/660s2这类了。   远不如大菠萝2推力大。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5:09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 12:06
再来一篇上台的

拿da1听了会这三个耳机。 650是用平衡口。600/660s2用的原线。
觉得650/660s2很像。600以前不那么喜欢,现在感觉也不错。

大概率出掉660s2,闲鱼收个600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 15:10
且不论是台机还是便携,Sigma pro平衡口推力才160mw@300Ω,距森海6系500mw的推力需求相差较大,真是有些难为它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5:39
黑哥 发表于 2026-5-3 15:10
且不论是台机还是便携,Sigma pro平衡口推力才160mw@300Ω,距森海6系500mw的推力需求相差较大,真是有些难 ...

650确实难推。  600/660s2容易多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3 16:09
闲鱼看了下飞傲m27铝合金和sigma pro, sigma pro是25年11月上市,半年左右。 sigma pro二手已经3900,65折。飞傲m27是9000,七五折。  mub5是九月上市,目前是5900,78折。考虑到早上市两个月,可以认为是八折。  二手折扣价是不是产品力的体现呢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3 17:1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3 15:09
拿da1听了会这三个耳机。 650是用平衡口。600/660s2用的原线。
觉得650/660s2很像。600以前不那么喜欢, ...

da1上,650和660s2的高频也都不行?600老版比新版厚一点,新版略薄了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3 17:2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大菠萝2只是在便携一体机里推大耳相对比较好,还是不如台机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3 17:2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大菠萝2只是在便携一体机里推大耳相对比较好,还是不如台机的。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3 18:19
这种体积的耳放要推中高阻大耳,是不是上线电会好些
作者: titi0715    时间: 2026-5-3 18:45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作者: sus111    时间: 2026-5-3 22:25
想知道这类解码耳放和墨菊gt2这种谁更强些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5-4 07:33
650现在越听越喜欢,不过真的要上台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4 07:43
razardo 发表于 2026-5-4 07:33
650现在越听越喜欢,不过真的要上台

现在有几个一体机就能推的不错了,包括udp6pro,  cma15,da1。二手也没那么贵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4 14:22
sus111 发表于 2026-5-3 22:25
想知道这类解码耳放和墨菊gt2这种谁更强些

推头戴大耳,同体积的蓝牙解码耳放一般会更好一些。
推塞子不好说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6 19:01
借楼主的660s2听了两天,同时和手里的650(银盒7万号),600(黑盒大理石版),660s(头版)对比了下。
总体而言,660s2是一款完成度非常高的耳机,调音也非常6系,听流行非常强。660s2低音在所有6系里面最强,不管是量能还是速度。
相比660s而言,最大区别是声场的调整,人声调整的靠后了,这点与600/650相似,强化了低音的同时弱化了高音。
相比600/650而言,660s2声场的边界感规整感非常强,声场大小差不多。660s2的三频走向和调音650最像,低音比650还更强一些。高音不如650,也不如600。600/650比较润,660s2则有点干偶尔有颗粒感。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6 19:02
补张照片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6 20:06
wwishere1 发表于 2026-5-6 19:01
借楼主的660s2听了两天,同时和手里的650(银盒7万号),600(黑盒大理石版),660s(头版)对比了下。
总 ...

我觉得660s2就是个容易驱动的650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6 20:37
我一直以为你的650是银盒的! 怎么会是黑盒?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6 20:4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6 20:06
我觉得660s2就是个容易驱动的650

精辟而言,确实就是这样
作者: kioshima    时间: 2026-5-30 21:35
titi0715 发表于 2026-5-3 18:45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具体啥线知道不

作者: kioshima    时间: 2026-5-30 21:44
titi0715 发表于 2026-5-3 18:45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具体啥线知道不

作者: titi0715    时间: 2026-5-31 21:04
kioshima 发表于 2026-5-30 21:44
具体啥线知道不

手搓的,没有具体型号,法国交响乐的线,淘宝飞扬电子商铺里就能看到

作者: sagajytc    时间: 2026-5-31 21:33
于老师怎么看待SIGMAPRO现在价格不断下降,真的不值吗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3 06:09
sagajytc 发表于 2026-5-31 21:33
于老师怎么看待SIGMAPRO现在价格不断下降,真的不值吗

比较偏科。   耳机适应性窄。声音还是蛮好的。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13 06:53
sagajytc 发表于 2026-5-31 21:33
于老师怎么看待SIGMAPRO现在价格不断下降,真的不值吗

正常,他家产品都是这样,别原价买,多问多砍价就行了。声音搭配好还是很顶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