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当奥地利梅花黑武士遇上灰武士:AKG K500&K501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3:05
标题: 当奥地利梅花黑武士遇上灰武士:AKG K500&K501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5-5 17:25 编辑

一句话概括是一个传统一个现代吧,K500和K601是一个路子,温润舒展,K501和K240DF是一个路子,冷峻锐利(相对),各取所需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3:28
@RacingAK47 馋一下ak哥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5 13:29
501皮筋松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5 13:4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5 13:29
501皮筋松了

说的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3:5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5 13:29
501皮筋松了

老东西松了正常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5-5 16:14
会不会是皮筋太松导致不同听感?毕竟都是 k50x 系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6:32
chfsg1 发表于 2026-5-5 16:14
会不会是皮筋太松导致不同听感?毕竟都是 k50x 系的

我手上的2 5 6 7都是松的啦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5 16:36
别说5系了,我当时玩了10年的702都松了,他们家大耳时间长了松人通病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6:40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5 16:36
别说5系了,我当时玩了10年的702都松了,他们家大耳时间长了松人通病了

要这样挂才行,不过大多都是直接挂头梁上了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5-5 16:4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6:32
我手上的2 5 6 7都是松的啦

我知道,我看 k500 好像挺紧的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5 17:03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6:40
要这样挂才行,不过大多都是直接挂头梁上了

扎心了老铁,后悔没早点认识你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5 17:07
我的耳机从来没挂过,都平放箱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7:23
chfsg1 发表于 2026-5-5 16:45
我知道,我看 k500 好像挺紧的

不紧的,都是松的hh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7:23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5 17:03
扎心了老铁,后悔没早点认识你

哈哈很简单的原理呀。。。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7:24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5 17:07
我的耳机从来没挂过,都平放箱里

收纳箱里放一堆吗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5 18:09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5 13:48
说的好~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5 18:1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3:56
老东西松了正常

换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9:13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5 18:10
换了

舍不得香喷喷的梅花标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5 19:32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7:24
收纳箱里放一堆吗

差不多,简单粗暴,健康没病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9:3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5 19:32
差不多,简单粗暴,健康没病

好主意,感觉我也可以买个小箱子来放耳机,广东湿气太重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19:42
最开始就是501开始入门,是我接触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hifi耳机。那时能选的也不多,hd600,dt831,k501算是最火的几个,就501最便宜。耳放选择也少。
现在手里还有个k300做电脑耳机,十来年前好像一百多收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19:45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5 19:42
最开始就是501开始入门,是我接触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hifi耳机。那时能选的也不多,hd600,dt831,k501算是 ...

我听了以后,觉得k500是遗珠呀,不知道为什么比501名气小这么多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5 20:1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6:40
要这样挂才行,不过大多都是直接挂头梁上了

换了701的耳罩吧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20:41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9:45
我听了以后,觉得k500是遗珠呀,不知道为什么比501名气小这么多

501得过奖,好像是金叉奖,改进了振膜技术,一耳朵横向声场比其他耳机大一圈。以前akg的耳机真是耐用,几十年都没問題,橡皮筋很多都没老化,后面的差了很多。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20:47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5 20:15
换了701的耳罩吧

不是的,这个就是601原装耳罩,我的701是早期灰色耳罩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20:48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5 20:41
501得过奖,好像是金叉奖,改进了振膜技术,一耳朵横向声场比其他耳机大一圈。以前akg的耳机真是耐用,几 ...

501要薄不少,显得素质高一些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21:0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20:48
501要薄不少,显得素质高一些

和当时的hd580 600等比起来不够全面,高频也硬一些,不够温润和顺滑,密度也差一些,但是架不住有特点,听new age音乐,空灵女声确实不错。价格也反应了,全新800多块可以买到,二手价500,600块,匹配到素质上也足够突出。
这个耳机不太好推,有点类似于现在的平板,高素质功放去推有时有奇效,把纵向声场贴头的问题解决了。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21:07
每家的特色都很突出,在专业领域几家的耳机麦克风基本都垄断了,hifi 圈有了森海,拜亚,akg党。后面新品都没啥大的突破,很多特色也慢慢没了,一些公司都被收购,品牌名存实亡。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21:27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5 21:00
和当时的hd580 600等比起来不够全面,高频也硬一些,不够温润和顺滑,密度也差一些,但是架不住有特点, ...

现在501的价格,远高于五六百啦,要到1200-1500,远高于701 702 601,我也没搞懂是为啥。500价格也不低,但比501低一点,500存世量更少可以理解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21:52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21:27
现在501的价格,远高于五六百啦,要到1200-1500,远高于701 702 601,我也没搞懂是为啥。500价格也不低, ...

收藏价值吧,毕竟以后不会再有这种音乐耳机了,销量也比森海的耳机少很多,市场环境已经变了。kk二手价比原来全新价也翻倍了,反而600,650二手都到1k以内了。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5 22:02
K500的时候,比论坛存在的时间都早很多,当时国内还没什么人玩耳机,见过的好东西也少,所以国内501名气比500大很多。后期501质量也下降了,见到不少金色铭牌掉的,保存好了哦,掉了就找不到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5 22:33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5 22:02
K500的时候,比论坛存在的时间都早很多,当时国内还没什么人玩耳机,见过的好东西也少,所以国内501名气比5 ...

500是AKG被收购前最后一支了。和501应该只差了5年,短暂出现过,后续被哈曼收购后,马上是501开始广泛铺货,也算是哈曼的第一支耳机,估计是这原因存世量大,也被炒的厉害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01:27
3000号内k601出战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08:27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01:27
3000号内k601出战

线身带字版,牛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08:28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01:27
3000号内k601出战

601也算是遗珠了,好听但低廉的价格,我觉得比7系都好听些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10:21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08:28
601也算是遗珠了,好听但低廉的价格,我觉得比7系都好听些

首版首批也不便宜
我还爱听k612Pro
6系整体比7系好听多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0:47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10:21
首版首批也不便宜
我还爱听k612Pro
6系整体比7系好听多了

同意6比7好听。612和601区别怎么样呢,我始终对12型号有点恐惧,712我觉得很不行,812因为只有12所以也没办法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11:0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0:47
同意6比7好听。612和601区别怎么样呢,我始终对12型号有点恐惧,712我觉得很不行,812因为只有12所以也没 ...

试试吧,声音更均衡,驱动门槛低 少了音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1:16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11:07
试试吧,声音更均衡,驱动门槛低 少了音染

601确实有种洗澡泡泡一样的音染,我觉的还蛮好听的,612是不是往702那个方向去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6 11:46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0:47
同意6比7好听。612和601区别怎么样呢,我始终对12型号有点恐惧,712我觉得很不行,812因为只有12所以也没 ...

612好听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2:42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6 11:46
612好听的

也觉得比601好听吗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13:4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1:16
601确实有种洗澡泡泡一样的音染,我觉的还蛮好听的,612是不是往702那个方向去了

没有,没有很冷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13:4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2:42
也觉得比601好听吗

肯定不如我这头版的601好,但是属于容易出好声的类型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6 14:1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9:45
我听了以后,觉得k500是遗珠呀,不知道为什么比501名气小这么多


印象中, K500好像没有在内地出售。我是在香港买的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6 14:17
本帖最后由 wwwping2011 于 2026-5-6 14:21 编辑

[quote]YoungOG 发表于 2026-5-5 19:45
重复了。删去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4:18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6 14:17
印象中, K500好像没有在内地出售。我是在香港买的

k500应该是存活时间非常短暂,就被501取代了,进入哈曼时代。501算是新旧交替了,声音变得现代了起来,但601又回归古典了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6 14:2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4:18
k500应该是存活时间非常短暂,就被501取代了,进入哈曼时代。501算是新旧交替了,声音变得现代了起来,但 ...


我用K500观看 电视台播放的各种晚会 音乐综艺节目,感觉挺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5:27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13:48
没有,没有很冷

那和712有相似之处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5:28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6 14:28
我用K500观看 电视台播放的各种晚会 音乐综艺节目,感觉挺好!

k500的中频非常好,我喜欢k500多过k501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6 15:4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5:28
k500的中频非常好,我喜欢k500多过k501


遗憾,我一直没有听过K501

现在,有时用kk耳机听大编制交响乐,很过瘾
akg的辉煌远去了,真可惜。。。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7:03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6 15:45
遗憾,我一直没有听过K501

现在,有时用kk耳机听大编制交响乐,很过瘾

有kk啊,还有种说法是500是kk/2,觉得这个说法怎么样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6 17:18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2:42
也觉得比601好听吗

没听过601,612比较均衡耐听,高音稍暗一丢丢,这个耳机又好推又难推,直推都不差,但是难推开两端,属于那种顺耳容易,精彩就难的耳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6 18:21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6 17:18
没听过601,612比较均衡耐听,高音稍暗一丢丢,这个耳机又好推又难推,直推都不差,但是难推开两端,属于 ...

有机会搞个601试试,按理说akg高频不应该暗啊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6 18:3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7:03
有kk啊,还有种说法是500是kk/2,觉得这个说法怎么样


1000/2 =500,哈哈!
听人声,两个感觉差别不太大。

低频,K500感觉量较少。听大编制交响,kk更好了,是现场感 是过瘾。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6 19:45
AKG的中高频就是润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20:4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5:27
那和712有相似之处吗

712多难听呀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6 20:49
YoungOG 发表于 2026-5-6 15:27
那和712有相似之处吗

612也是中频极度迷人 两段也不错,但是没有601那种微动态还有那种奶油感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0:03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6 18:37
1000/2 =500,哈哈!
听人声,两个感觉差别不太大。

我觉得500算低频很好的了诶,比501 601 702 701都好些。500人声确实是非常强,独一档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0:03
wwishere1 发表于 2026-5-6 19:45
AKG的中高频就是润

是的,有些型号还很华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0:04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20:47
712多难听呀

712确实难听,几乎是我最讨厌的akg耳机了,因为712的糟糕印象,导致我不敢买612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0:05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6 20:49
612也是中频极度迷人 两段也不错,但是没有601那种微动态还有那种奶油感

601的中频确实是有点奶油感,500也有,701也有,三者的奶油感各不一样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7 03:4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7 00:05
601的中频确实是有点奶油感,500也有,701也有,三者的奶油感各不一样

601最甜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7 03:4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7 00:04
712确实难听,几乎是我最讨厌的akg耳机了,因为712的糟糕印象,导致我不敢买612

612可以买 试试吧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7 05:04
YoungOG 发表于 2026-5-7 00:03
我觉得500算低频很好的了诶,比501 601 702 701都好些。500人声确实是非常强,独一档的


我说的 K500低频量感少点,是和kk耳机比较。我的kk耳机,2000多号,低频较多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8:40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7 03:47
601最甜

601清甜,500松甜,701甜蜜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8:41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7 05:04
我说的 K500低频量感少点,是和kk耳机比较。我的kk耳机,2000多号,低频较多

哦哦这个意思,akg耳机普遍低频点到即止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08:41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7 03:47
612可以买 试试吧

好的,612需要奥产吗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7 11:2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7 08:41
好的,612需要奥产吗

不用,国产就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7 13:09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7 11:20
不用,国产就行

ok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27 13:28
刚看了咸鱼。发现K500价格炒高了,很多报价都超过了K501的报价。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14:48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27 13:28
刚看了咸鱼。发现K500价格炒高了,很多报价都超过了K501的报价。

啊这,应该是最近有几个便宜的501挂出来的,500一直是千元出头?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