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购入Classe Audio CP35前级,对比拓品pre90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5 22:45
标题: 购入Classe Audio CP35前级,对比拓品pre90
我手里的pre90用了小半年差不多,声音还是不错的
  先看拆机
  1:拓品pre90的机器拆机图是网上找的,自己的没拆,电源部分是明伟的开关电源,音量控制部分是r2r,每次调节音量都能听到继电器吸合的声音,很美妙,机器拆机看起来非常简洁,但是声音不差,我听下来整体没毛病,但是这个拆机图看的我不是很喜欢,声所以换了
  2:Classe Audio CP35,这也是上古物件了,电源部分是线性电源,变压器密封灌胶,多组稳压,应该是分开供电,音量控制部分是音量芯片控制,电位器是无极的,继电器是松下的,电解电容全是尼吉康,三极管全是意法半导体,运放全是opa2134,整流桥,一只是仙童一只是威世,整体料件非常足
  声音对比:除了Classe我感觉尾音和泛音比拓品多,其他的我没感觉和拓品有明显差别
  电位器手感对比:拓品的电位器手感是一格一格的,类似于步进电位器那种手感,Classe是无极的,类似阿尔卑斯27电位器那种手感,都是0.5一个db,但是拓品更精准,这个很赞,Classe有空行程或者多行程
   体积对比:Classe比拓品大几倍
    总结:我会选Classe,虽然声音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是拓品的用料真的很简洁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5-6 16:20
按理pre90前级性能很好了,但是和lumin数播的数字前级同台对比差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影响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6 18:40
hiendx 发表于 2026-5-6 16:20
按理pre90前级性能很好了,但是和lumin数播的数字前级同台对比差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影 ...

按理说,只要数据线是合规的,就不会因为线材而产生这个问题,最多可能只是音色上的差别;所以我感觉更多的就是前机的性能比不上,但是按照道理来说,数字前级是比不了模拟前级的
作者: 擎天巨树    时间: 2026-5-6 19:48
hiendx 发表于 2026-5-6 16:20
按理pre90前级性能很好了,但是和lumin数播的数字前级同台对比差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影 ...

我正好也有LUMIN数播和pre90前级,但对比下来的结果是lumin的leddh还是一股子数码味.前一部前级是spl的elector也是这结果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6 20:31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19:48
我正好也有LUMIN数播和pre90前级,但对比下来的结果是lumin的leddh还是一股子数码味.前一部前级是spl的ele ...

所以老哥现在用的是pre90?听下来如何
作者: 擎天巨树    时间: 2026-5-6 21:1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0:31
所以老哥现在用的是pre90?听下来如何

pre90挺不错的,既然问起就说一下我用过的感觉
spl phonitor2:素质好而且很有模拟味,前级输出没有网上说的干冷硬.这是我第一台spl机器
spl elector:素质比phonitor2还要好,但是味道相对清淡
spl Marc one:素质比上面两台都差些,但因为是工作机.监听类的所以调音非常中正,乐器和人声的位置恰到好处,让人感觉这首歌就该是这样的.
pre90:前面三台在pre90面前都能听得出调音的痕迹,只是Marc one很少能听得出来,pre90之前在我这儿一点自己脾气都没有,素质的话感觉上不比elector差了,但我也没上大系统,只有自己的一对小箱子不敢下定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6 21:25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1:12
pre90挺不错的,既然问起就说一下我用过的感觉
spl phonitor2:素质好而且很有模拟味,前级输出没有网上说的 ...

老哥很喜欢spl啊,看来;跟我用下来的感觉差不多,架势那台机器我也感觉有调音的迹象,但是pre90没有,我也是小箱子系统 6.5的二分频
作者: 擎天巨树    时间: 2026-5-6 22:1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1:25
老哥很喜欢spl啊,看来;跟我用下来的感觉差不多,架势那台机器我也感觉有调音的迹象 ...

对了,又想起一台.singxer的sa1和sa2,两台都有,做前级素质也不错,和spl elector同台对比过,船家的素质差一个档次但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调音上更讨喜.声音素质考虑到售价的话,也很能打了
作者: 擎天巨树    时间: 2026-5-6 22:24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2:17
对了,又想起一台.singxer的sa1和sa2,两台都有,做前级素质也不错,和spl elector同台对比过,船家的素质差一 ...

船家的sa1、sa2做前级有个问题,底部的增益调节会影响声音,高低增益下是两个声音.而且米还不得不选择一个,没有独立前级的直出选项是个遗憾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6 22:35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2:17
对了,又想起一台.singxer的sa1和sa2,两台都有,做前级素质也不错,和spl elector同台对比过,船家的素质差一 ...

船可以等等他的前级,船总有画饼了,哈哈哈;我用过他家的解码器2代那个,确实声音有甜味,调音讨喜
作者: 擎天巨树    时间: 2026-5-6 22:3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2:35
船可以等等他的前级,船总有画饼了,哈哈哈;我用过他家的解码器2代那个,确实声音有甜味,调音讨喜

记得他们群里面在聊未来的sa5和sa6,但好像都是耳放兼前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6 23:28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22:38
记得他们群里面在聊未来的sa5和sa6,但好像都是耳放兼前级

对,纯前级在很后面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5-7 08:38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6 19:48
我正好也有LUMIN数播和pre90前级,但对比下来的结果是lumin的leddh还是一股子数码味.前一部前级是spl的ele ...

只能说每个人的听感差异真的很大,不确定是不是因为系统的差异,lumin在我这没听出什么数码味,相反比pre90饱满鲜活,我衰减比较多,但是声音质感和动态依然保持得很好,除了lumin数播直出,我试过数字输出给拓品dx7pro+,也是一样的对比结果,所以我现在pre90撤了,lumin直出后级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5-7 08:41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08:38
只能说每个人的听感差异真的很大,不确定是不是因为系统的差异,lumin在我这没听出什么数码味,相反比pre ...

不过之前pre给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很一般,后面会试下搭配好一些的线,到时再对比看看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5-7 08:4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18:40
按理说,只要数据线是合规的,就不会因为线材而产生这个问题,最多可能只是音色上的差别;所以我感觉更多 ...

并不是,不清楚你试过什么线材,电源线,信号线,数据线这些我都试过,除了影响音色,还会影响三频分布,声音鲜活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从之前的数播,解码,前级,后级简化为数播直出后级,因为分体影响因素太多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7 11:15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08:48
并不是,不清楚你试过什么线材,电源线,信号线,数据线这些我都试过,除了影响音色,还会影响三频分布, ...

我都是专业线材 高芬 百通 佳耐美 反正没听出来区别
作者: 擎天巨树    时间: 2026-5-7 18:0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6 23:28
对,纯前级在很后面

那我也想试试的,不知道会是多少价位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7 18:36
擎天巨树 发表于 2026-5-7 18:05
那我也想试试的,不知道会是多少价位的

后续等船长信息吧,没怎么快,感觉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5-7 19:1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7 11:15
我都是专业线材 高芬 百通 佳耐美 反正没听出来区别

我专业线也试过,现在用的grimm tpr原厂,之前试过高芬11301 diy,歌诗德的佳耐美线基xlr,对比也都有区别,那可能是不同系统对线材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7 20:29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19:11
我专业线也试过,现在用的grimm tpr原厂,之前试过高芬11301 diy,歌诗德的佳耐美线基xlr,对比也都有区 ...

也有可能吧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9 11:31
上古的前级我还是没敢入,怕坏,入了个比较新的前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9 14:14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9 11:31
上古的前级我还是没敢入,怕坏,入了个比较新的前级

纯模拟的东西不怕 好休,而且这个机子网上有全套的维修手册。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9 14:3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9 14:14
纯模拟的东西不怕 好休,而且这个机子网上有全套的维修手册。

主要是怕电容不行了,换电容声音就不一样了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5-9 18:33
这两前级声音区别不大的话,先研究系统其他东西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9 19:01
棋士 发表于 2026-5-9 18:33
这两前级声音区别不大的话,先研究系统其他东西吧

我觉得是箱子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