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感觉蓝牙小尾巴要火啊 [打印本页]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0 15:47
标题: 感觉蓝牙小尾巴要火啊
本帖最后由 bighippo2004 于 2026-5-10 16:37 编辑

记得很多年前就接触过这类产品,拥有过较长时间的山灵UP2和UP4,后来因为声音素质过低才渐渐玩起了播放器、小尾巴、捆绑大尾巴和一体机。最近意外的申请到了甲苯MDAT3的试听活动,才又接触到了这个品类。

已经听了两天,尝试了全家好几款iPhone/iPad和不同类别的塞子,发现无论如何搭配声音都挺好,包括我认为手机蓝牙效果最差的iPhone 12 Pro,以及控制力要求较高的动铁耳塞,MDAT3都能很好的平衡声音的素质和听感,做到非常耐听,印象中应该不输任何小尾巴,而且还少了根线,用起来更加方便。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10 16:00
mdat3声音听感挺好的,就是性价比我觉得还是低了一点,如果卖1000到1200左右将是绝杀。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0 16:19
楼主听的是MDAT3,那当然是非常棒的hifi级蓝牙小尾巴了,也是我一直推荐的。当初的观点是它除了压制那些消费级的有线和无线尾巴外,还要占领3K内一部分播放器和大尾巴的市场份额,不过现在看来貌似热度一般,还需要不断认识、熟悉它。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0 16:36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6:00
mdat3声音听感挺好的,就是性价比我觉得还是低了一点,如果卖1000到1200左右将是绝杀。

咋说得比小尾巴高点啊,如果只卖一千出头那就是掀桌子了,会被追杀吧
作者: 小青松    时间: 2026-5-10 17:06
MDAT3试听中:外型小巧,机器及皮套做工精细,蓝牙LDAC连接,无线装口袋更便携,推力不小,音质不错,低频劲道,种草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0 17:38
我今年买了mdat3的标准版,感觉很不错。   特别便携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0 17:39
小青松 发表于 2026-5-10 17:06
MDAT3试听中:外型小巧,机器及皮套做工精细,蓝牙LDAC连接,无线装口袋更便携,推力不小,音质不错,低频 ...

声音各方面平衡做得太好了,感叹厂家的技术实力!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0 17:43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0 17:38
我今年买了mdat3的标准版,感觉很不错。   特别便携

极致便携的前提下,还能有这样平衡的声音,确实很不错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0 17:50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0 17:43
极致便携的前提下,还能有这样平衡的声音,确实很不错

已经取代TWS成为我的散步搭子。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0 17:51
黑哥 发表于 2026-5-10 16:19
楼主听的是MDAT3,那当然是非常棒的hifi级蓝牙小尾巴了,也是我一直推荐的。当初的观点是它除了压制那些消 ...

相比小尾巴声音没有弱势,但更便携,压制起来应该问题不大;但相比3K左右的大尾巴压制起来难度有点大。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10 18:47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0 16:36
咋说得比小尾巴高点啊,如果只卖一千出头那就是掀桌子了,会被追杀吧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但是mdat3中频调的非常棒,听感非常舒服,这点确实做的优秀。考虑到做工(耳机口磨具公差),功能(不支持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输出设备,会出怪声),完全体花费高且不算便携。所以我认为它目前这个售价还是稍微贵了,1200左右是非常合适的价格。

作者: 万物化醇    时间: 2026-5-10 19:42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比声音和同价位小尾巴肯定不占优势 但是他方便啊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0 20:52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跟善长高频的某些顶级小尾巴相比可能会略逊一些,但中频和低频应该都会是加分项。在我看来,如果声音密度再能提高一个台阶,真的可以跟大尾巴战一战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08:14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0 20:52
跟善长高频的某些顶级小尾巴相比可能会略逊一些,但中频和低频应该都会是加分项。在我看来,如果声音密度 ...

密度是不可能再提升的,产品体积,电池容量都在那里摆着呢。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08:16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山灵up6, 飞傲btr17差不多1000出头,但不好听啊。
享声没那么大的量,只好卖这个价位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11 08:19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08:16
山灵up6, 飞傲btr17差不多1000出头,但不好听啊。
享声没那么大的量,只好卖这个价位

山灵和飞傲的确实不如mdat3,mdat3聆听时会有一种沉浸感,感觉像融入到音乐中,这点非常棒!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08:3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08:14
密度是不可能再提升的,产品体积,电池容量都在那里摆着呢。

只是美好愿望而已,其实极致便携还能做到如此声音已经很难得啦。
作者: romeolmy    时间: 2026-5-11 08:36
cavenx 发表于 2026-5-10 18:47
不至于这么夸张,其实你仔细对比,银色和橙色版高频延伸细致度和某2000价位的小尾巴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

我也举得声价比低、保值率低。。。我15th是二手1700买的,听了两个多月1550卖的,现在看咸鱼很多挂1500都卖不掉,标准版挂1150也卖不掉。。。现在挂闲鱼的估计上都是二手的倒来倒去,很少有人冲新了。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08:51
romeolmy 发表于 2026-5-11 08:36
我也举得声价比低、保值率低。。。我15th是二手1700买的,听了两个多月1550卖的,现在看咸鱼很多挂1500都 ...

现在整个市场都不景气,和具体产品没关系,原来充新的7.5折很容易出手,现在要到6折以下才能卖出去,除非那种官网也很难抢到的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09:12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08:16
山灵up6, 飞傲btr17差不多1000出头,但不好听啊。
享声没那么大的量,只好卖这个价位

不禁联想到UP2,可以随意夹在上衣襟真的是太方便了,几乎摆脱了耳机线的限制,如果MDAT3也能做到那样的体积和重量,就真的要人手一个了。
作者: 西营虫虫    时间: 2026-5-11 12:39
cavenx 发表于 2026-5-11 08:19
山灵和飞傲的确实不如mdat3,mdat3聆听时会有一种沉浸感,感觉像融入到音乐中,这点非常棒!

续航怎么样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13:07
romeolmy 发表于 2026-5-11 08:36
我也举得声价比低、保值率低。。。我15th是二手1700买的,听了两个多月1550卖的,现在看咸鱼很多挂1500都 ...

标准版售价1750,皮套标价158。理论上,如果产品力强,出二手的慢一些,上市半年内,二手售价应该在七折。就是单机1200-1250, 带皮套加100。
本身这种产品,py价就是八折。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13:33
西营虫虫 发表于 2026-5-11 12:39
续航怎么样

一般般还凑合吧,没仔细测,但充电速度真的很快,充几分钟就能听挺长时间。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13:54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11 09:12
不禁联想到UP2,可以随意夹在上衣襟真的是太方便了,几乎摆脱了耳机线的限制,如果MDAT3也能做到那样的体 ...

有个ifi blu air也很小,但音质平平。  感觉mdat3已经是声音和体积控制的很好了。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14:1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1 13:54
有个ifi blu air也很小,但音质平平。  感觉mdat3已经是声音和体积控制的很好了。

再接再厉么,比如砍掉屏幕,分成3.5和4.4两个版本等等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5-11 14:30
cavenx 发表于 2026-5-11 08:19
山灵和飞傲的确实不如mdat3,mdat3聆听时会有一种沉浸感,感觉像融入到音乐中,这点非常棒!

Btr7用户表示数码声挺明显的,只能搭配一些暖糊塞听听。。。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15:04
razardo 发表于 2026-5-11 14:30
Btr7用户表示数码声挺明显的,只能搭配一些暖糊塞听听。。。

从BTR3就一直被诟病的问题,山灵UP2和UP4也没好到哪里去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5-11 16:11
声音抗打吗?和主流小尾巴(DC07pro   W2u   W4)声音差别应该不大吧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16:19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5-11 16:11
声音抗打吗?和主流小尾巴(DC07pro   W2u   W4)声音差别应该不大吧

现在可以申请试听的,差距不会大,中低频是强项

作者: AcrossG    时间: 2026-5-11 16:53
二次回坑,发现蓝牙大尾巴真的挺好听的,不用费劲找歌,不用费劲操作,简单点反而更能关注歌曲


作者: Turii    时间: 2026-5-11 17:27
AcrossG 发表于 2026-5-11 16:53
二次回坑,发现蓝牙大尾巴真的挺好听的,不用费劲找歌,不用费劲操作,简单点反而更能关注歌曲

用的哪个固件?
作者: AcrossG    时间: 2026-5-11 17:48
Turii 发表于 2026-5-11 17:27
用的哪个固件?

默认1.0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11 19:02
razardo 发表于 2026-5-11 14:30
Btr7用户表示数码声挺明显的,只能搭配一些暖糊塞听听。。。

btr15用户也是这感觉
作者: 流窜人口    时间: 2026-5-11 19:44
请问能推好dm7s么?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5-11 21:17
流窜人口 发表于 2026-5-11 19:44
请问能推好dm7s么?

帮你试了,推不好,DM7s的驱动难度和HD650一个级别的,声音风格也很相似,至少要一体机的平衡端才能发挥实力。

0915a68f-559e-4746-9ab2-c347a2039912.jpg (8.7 KB, 下载次数: 19)

0915a68f-559e-4746-9ab2-c347a2039912.jpg

作者: 甲苯SoundBar    时间: 2026-5-13 10:18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5-11 16:11
声音抗打吗?和主流小尾巴(DC07pro   W2u   W4)声音差别应该不大吧

可以甲苯试听对比一下~有免邮免押等活动福利哦
https://bbs.erji.net/forum.php?m ... p;extra=&page=1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