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又搞了台前级,发个预告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3 14:05
标题: 又搞了台前级,发个预告
  无源的,到时候对比一下手里的其他前级,看看有源,无源前级区别在哪里
  r2r音量控制,高见泽继电器,dale蓝精灵电阻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13 15:12
卧槽,咋这么空荡荡的?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13 15:24
几百块的产品,代表不了无源和有源的差别,起码弄个五六千以上的才有点代表性...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13 17:47
这种几百级音量调整朋友用过,从0-1级音量变化太大,1-20级又变化太小,非常不合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3 18:11
ou85 发表于 2026-5-13 17:47
这种几百级音量调整朋友用过,从0-1级音量变化太大,1-20级又变化太小,非常不合理

问题不大,能试听,不合适退就好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3 19:47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3 15:24
几百块的产品,代表不了无源和有源的差别,起码弄个五六千以上的才有点代表性...

5 6k的无源,就只有带牛的了,带牛的就有牛的味道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13 22:56
真空机箱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3 23:23
shoutup 发表于 2026-5-13 22:56
真空机箱

安装这个卖家的说法是留空间给烧友自己发挥,可以自己安装其他东西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5-14 00:29
怎么无源前级就买这种小作坊
作者: 星期一    时间: 2026-5-14 01:24
忽悠鬼的,好的r2r音量控制是需要计算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4 01:44
星期一 发表于 2026-5-14 01:24
忽悠鬼的,好的r2r音量控制是需要计算的

能试听,不行退就好了
作者: imlemonsky    时间: 2026-5-14 09:48
PRE900出来了,大佬不试试?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4 10:32
imlemonsky 发表于 2026-5-14 09:48
PRE900出来了,大佬不试试?

不错啊,看着,不试了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14 11:0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3 23:23
安装这个卖家的说法是留空间给烧友自己发挥,可以自己安装其他东西

比如放私房钱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4 11:04
shoutup 发表于 2026-5-14 11:02
比如放私房钱

可以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5-14 14:09
这么空还不如体积做小一点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4 15:01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14 15:48 编辑

不妨试试用棉布袋装些电气石白水晶什么的小矿石颗粒放到里面空间,做振动抑制和增加配重 。这已经是一些品牌的公开音响玄学来的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14 15:2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3 19:47
5 6k的无源,就只有带牛的了,带牛的就有牛的味道

玩无源不就为了牛吗?牛都没有的无源前级意义在哪里?效果还比不上很多解码自带的前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5 00:14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4 15:29
玩无源不就为了牛吗?牛都没有的无源前级意义在哪里?效果还比不上很多解码自带的前级

不引入放大电路的噪声和前级的调味作用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5-15 21:02
无源前级好啊,但必须玩高品质的,几百块的最好别碰,因为不管贵的还是便宜的,基本上无源前级就值个物料钱(声音和用料高度相关)。我也是从有源前级过渡到无源前级,以前也用过好几万的有源前级。无源前级的声音可以做到很干净、通透,解析很高。
另外,无源前级一般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用电阻电位器(有步进式,也有滑动式,甚至是光敏式)做衰减调节声音大小,另一种是用音量牛做衰减调节声音大小。也见过一些用电阻电位器调音量大小,中间线路接了音频牛甚至是电容的(这种最好不要玩,味道可能丰富,但已经背离玩无源前级的初衷,变成四不像,不如玩有源前级)。其实说白了,无源前级其实就是给后级加个高品质的音量调节器,他最大的价值就是真实体现音源和后级本身真正的实力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5 21:27
toto60 发表于 2026-5-15 21:02
无源前级好啊,但必须玩高品质的,几百块的最好别碰,因为不管贵的还是便宜的,基本上无源前级就值个物料钱 ...

高境界的无源前级就好比是一对能无损衰减音量的信号线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5 21:32
toto60 发表于 2026-5-15 21:02
无源前级好啊,但必须玩高品质的,几百块的最好别碰,因为不管贵的还是便宜的,基本上无源前级就值个物料钱 ...

对的,我本来打算是买步进电位器然后做分流的,但是这个的唯一问题就是不能遥控远程调节,但是r2r可以,所以我买了这个,而且他用的高见泽和dale蓝精灵电阻都不差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5-15 21:3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5 21:32
对的,我本来打算是买步进电位器然后做分流的,但是这个的唯一问题就是不能遥控远程调节,但是r2r可以, ...

我这个是带遥控的,需要外接电源(只给屏幕供电,控制音量电位器的机械转动,不参与发声)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6 00:10
toto60 发表于 2026-5-15 21:38
我这个是带遥控的,需要外接电源(只给屏幕供电,控制音量电位器的机械转动,不参与发声)

你的这个在国内好像买不到的
我朋友在国外用的一台 KHOZMO 就是 HATTOR 的前身,品牌老板了解他的后级后才替他选配阻抗合适的电位器型号。 朋友说这个比他之前用的前级声音更好,更便宜还不用担心故障。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6 00:23
toto60 发表于 2026-5-15 21:38
我这个是带遥控的,需要外接电源(只给屏幕供电,控制音量电位器的机械转动,不参与发声)

看着就比我的高级,哈哈;我现在买的这个也是带遥控的,也要接电源(给屏幕和继电器工作供电)  音量部分的r2r电阻网络,他不参与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6 00:24
wkw 发表于 2026-5-16 00:10
你的这个在国内好像买不到的  
我朋友在国外用的一台 KHOZMO 就是 HATTOR 的前身,品牌老板了解他的后 ...

看着就精致  电阻是aram叫国宝好像是,的那个金脚的吗?黑不溜秋我只想到了他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5-16 00:44
wkw 发表于 2026-5-16 00:10
你的这个在国内好像买不到的  
我朋友在国外用的一台 KHOZMO 就是 HATTOR 的前身,品牌老板了解他的后 ...

直接去他们波兰官网买,选了最好的电阻(音量牛的太贵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6 01:1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6 00:24
看着就精致  电阻是aram叫国宝好像是,的那个金脚的吗?黑不溜秋我只想到了他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电阻呢



https://khozmo.com/product-category/attenuators/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6 01:18
toto60 发表于 2026-5-16 00:44
直接去他们波兰官网买,选了最好的电阻(音量牛的太贵了)

是啊 ! 牛的很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6 01:43
wkw 发表于 2026-5-16 01:16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电阻呢

我看了他家的官网,确实有aram电阻可以选,还有一个是威世的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6 11:5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6 01:43
我看了他家的官网,确实有aram电阻可以选,还有一个是威世的

嚯嚯 ! 成本多高啊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6 13:24
wkw 发表于 2026-5-16 11:57
嚯嚯 ! 成本多高啊

电阻柜啊,25一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3 02:31
wkw 发表于 2026-5-16 00:10
你的这个在国内好像买不到的  
我朋友在国外用的一台 KHOZMO 就是 HATTOR 的前身,品牌老板了解他的后 ...

KHOZMO在国内可以买到是吗?卖家是哪个,我在鱼上面看到一个不知道是不是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6-23 09:24
直接官网买,最便宜的成品机900美元 以前香港的那个威马是代理,他国内的合作方 淘宝里面的联盟音响也卖过,现在应该没有代理了,自己购买,官网里面很多选择,好像选材料一样,最基本的成品是900美金。
作者: wkw    时间: 2026-6-23 09:4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3 02:31
KHOZMO在国内可以买到是吗?卖家是哪个,我在鱼上面看到一个不知道是不是

楼上 黄兄已经说出采购方法了。 品牌网站有中文界面,不难的,只是网站反应相当慢。在厂家主页里线上点菜那样选好你想要的配置就可以跟那个老板沟通下单,从波兰发到你家了。
https://khozmo.com/zh-CN/%0A%E4%BA%A7%E5%93%81%E5%B1%95%E7%A4%BA/%E5%B8%A6%E8%BE%93%E5%85%A5%E9%80%89%E6%8B%A9%E5%99%A8%E7%9A%84%E7%AB%8B%E4%BD%93%E5%A3%B0/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3 10:54
wkw 发表于 2026-6-23 09:40
楼上 黄兄已经说出采购方法了。 品牌网站有中文界面,不难的,只是网站反应相当慢。在厂家主页里线上点菜 ...

Okkk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