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决赛圈了,忘各位给点搭配意见。傲立/雅俊+乐富豪林顿 [打印本页]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5 11:15
标题: 决赛圈了,忘各位给点搭配意见。傲立/雅俊+乐富豪林顿
研究了几个月,预算有限,目前音箱确定了林顿90周年,后级确定了8300XP,前级+音源有两种方案。方案一:HPT620达菲系统+傲立A8;
方案二:直接用山灵SM1.3。本人主听80港台流行音乐。
备选方案三:HPT620达菲系统+雅俊A25+推林顿90.
A8与8300XP组合全网都没看见玩家搭配的,心里有点没底。就是看中了9018解码适合人声比较暖,山灵SM1.3也是看中的ak4499,新款SM1.3R有点超标了,也担心数播使用寿命问题,不想过多投入。请各位赐教,谢谢!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5 16:41
论坛被攻击,现在逛的人这么少了啊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5 20:50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7 编辑

。。。。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5 21:57
也许觉得我太武断,那就说说为什么选的原因,就好讨论了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16 08:30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5-16 09:39 编辑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08:33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5 20:50
说实话,可能不爱听。这些都是骗骗初哥的。
踏踏实实买对有源音箱可能还靠谱些。

大佬这样一说,我又迷茫了啊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08:41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5 21:57
也许觉得我太武断,那就说说为什么选的原因,就好讨论了

首先我的思路是,目标听港台流行音乐,位置在客厅。所以锁定了林顿90,性价比够高。傲立8300XP推90应该是够的,然后就是前级、解码、音源的选择了。因为预算有限,也是刚准备入坑,下周还是准备到店里去试听一下再买,但是自己想先定方案,不然到店里会被一顿忽悠的。SM1.3数播一体机基本符合我的要求,所以有个搭配方案。如果数播不带解码的话,我就想用A8当解码前级。音源就用达菲小主机试试水。雅俊A25+评论整体也是偏暖的用的9018K2M芯片,也在考虑范围。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08:45
hifisxf 发表于 2026-5-16 08:30
方案一,用傲立A8,这个是合并机,来搭配8300XP后级,不合适不恰当;
对于数播,相比解码,其模拟输出和电 ...

A8当解码前级用不行?那个矩声连个旋钮调音都没有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16 08:52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5-16 09:38 编辑
wz11 发表于 2026-5-16 08:45
A8当解码前级用不行?那个矩声连个旋钮调音都没有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09:32
hifisxf 发表于 2026-5-16 08:52
用傲立A8做前级和解码,当然可以,但是前级水准恐怕相当有限,而且后级等于闲置浪费;
矩声MINI PRO4用 ...

我怎么觉得你就是推销矩声的,你都不懂我为什么选A8当前级。数字调节方式根本就比不了模拟调节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0:15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wz11 发表于 2026-5-16 08:41
首先我的思路是,目标听港台流行音乐,位置在客厅。所以锁定了林顿90,性价比够高。傲立8300XP推90应该是 ...
。。。。。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0:23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0:35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23
我看你主要喜欢英国声,目前新的正宗英国品牌都不便宜,也不多了。
音箱就那几个,功放品牌也就那几个。如 ...

整体预算2万内,雅俊功放目前还是纯进口的吧,我知道乐富豪和傲立国产了,看来我必须去店里试听一下。要不你给我推翻推荐一套组合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0:39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0:46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39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之前大名鼎鼎,停产一二十年后某个品牌的型号评价还是很不错,或者后续型号还在产,仍 ...

这些音箱都超预算了的,对了前面忘了回答音乐文件我多是下载无损的听,可以不需要在线资源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0:46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8 编辑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0:52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46
论坛前几天买了雨后p3和proac的那个兄弟发的帖可以参考一下。听感基本那样。
功放nac152xs 155xs很可靠, ...

还有就是,我不会太折腾设备升级。至少短时间不会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1:16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0:52
还有就是,我不会太折腾设备升级。至少短时间不会

ATC11搭配力宝声3010s2怎么样,我只能去咸鱼看二手了,另外音源数字转盘有好推荐么。我就玩下载的无损音乐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1:17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0:46
论坛前几天买了雨后p3和proac的那个兄弟发的帖可以参考一下。听感基本那样。
功放nac152xs 155xs很可靠, ...

雨后初晴P3复刻版值得玩么?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16 11:34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1:16
ATC11搭配力宝声3010s2怎么样,我只能去咸鱼看二手了,另外音源数字转盘有好推荐么。我就玩下载的无损音 ...

力宝声推不好11的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16 11:36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1:16
ATC11搭配力宝声3010s2怎么样,我只能去咸鱼看二手了,另外音源数字转盘有好推荐么。我就玩下载的无损音 ...

买二手音箱要注意,一定要买成色新的。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2:07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1:17
雨后初晴P3复刻版值得玩么?

任何复刻都不推荐。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2:11
我看你的位置在深圳,深圳有很多二手店家和烧友,有的还是靠谱的,可以去听听。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2:24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9 编辑

。。。。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2:40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9 编辑

。。。。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2:50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49 编辑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4:27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2:11
我看你的位置在深圳,深圳有很多二手店家和烧友,有的还是靠谱的,可以去听听。

好的,明天就去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4:30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2:24
每个人要求不一样的。例如我主要玩naim 的,3年前玩过一阵atc12pro,我实际用下来,都说atc 难推,12并不难 ...

我一开始看的小7的,然后直接放弃了ATC。我的听感可能不会太挑剔。比较我听口水歌为主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4:31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2:50
这样的例子还有城堡3这个箱子,外观还不错,价格比原来便宜很多。关键声音就不是那么回事,网上查后面深圳 ...

还有一个音箱皇太子,之前也看了许久,感觉箱体太小,不太适合客厅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4:31
ou85 发表于 2026-5-16 11:36
买二手音箱要注意,一定要买成色新的。

感谢宝贵意见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5:25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2:50
这样的例子还有城堡3这个箱子,外观还不错,价格比原来便宜很多。关键声音就不是那么回事,网上查后面深圳 ...

如果听BEYOND这类的摇滚是不是ATC这种密闭箱体就不如国产的林顿90了?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5:29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50 编辑

。。。。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5:32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5:25
如果听BEYOND这类的摇滚是不是ATC这种密闭箱体就不如国产的林顿90了?

具体还是找个店听一下吧,说不明白的。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5:59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5:32
具体还是找个店听一下吧,说不明白的。

minipro4+3010S2+atc11,二手差不多2W整。这凑得有点意思了。明天去大昌试听下。ATC官网没有代理网络公布。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6:29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50 编辑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5:59
minipro4+3010S2+atc11,二手差不多2W整。这凑得有点意思了。明天去大昌试听下。ATC官网没有代理网络公布 ...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7:06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6:29
先确定音箱,功放随便凑合一下,用论坛神器300多块那个功放凑合一阵,觉得音箱是你喜欢的再一点点搞功放 ...

大昌没有ATC11的货,深圳网上现在只查到宝安区有一家ATC的代理。有点太远了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5-16 17:20
预算2万的话,房间不大就买个真力8330+数播解码一体机,能很愉快的听很久的音乐了,PC,移动硬盘,网易云音乐,QQ音乐,Apple music都可以听无损,其他不说,有个朋友曾经买了台8300,2天就退货了,底噪受不了。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7:44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16 17:20
预算2万的话,房间不大就买个真力8330+数播解码一体机,能很愉快的听很久的音乐了,PC,移动硬盘,网易云音 ...

外观党受不了你推这个音箱的外形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7:45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16 17:20
预算2万的话,房间不大就买个真力8330+数播解码一体机,能很愉快的听很久的音乐了,PC,移动硬盘,网易云音 ...

我在客厅使用的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6 17:46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6:29
先确定音箱,功放随便凑合一下,用论坛神器300多块那个功放凑合一阵,觉得音箱是你喜欢的再一点点搞功放 ...

太折腾了。我不能要求那么高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7:56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7:46
太折腾了。我不能要求那么高

其实你的要求很高,自己没觉得而已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6 18:03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18 08:50 编辑
wz11 发表于 2026-5-16 17:06
大昌没有ATC11的货,深圳网上现在只查到宝安区有一家ATC的代理。有点太远了

。。。。。

作者: wz11    时间: 2026-5-17 17:41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8:03
没有没问题,atc声音特点都差不多。能听7和19也是可以的

下单了,红芯X50PRO+8300XP+LINDUN90。试听了感觉还行,慢慢玩了。后面可能会先加个胆前级。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17 22:41
wz11 发表于 2026-5-17 17:41
下单了,红芯X50PRO+8300XP+LINDUN90。试听了感觉还行,慢慢玩了。后面可能会先加个胆前级。

觉得好就可以了,毕竟这些都是比较个人化的东西。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5-22 10:00
这个预算就不要搞无源音箱,买个大品牌有源监听,至少解析力清晰度有保障。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2 11:30
既然已经8300了, 那就整个同品牌的嘛.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