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5-15 21:42
改善不大,前导向和后导向只是会影响低频增益的发生频段位置,不会消除。前导向只是会增加低频从前面板衍射 ...
xyf666 发表于 2026-5-15 22:09
你好,我的艾索洛好像自带声学校正,把它纯当转盘的话是不是无法使用这个功能呢?
xyf666 发表于 2026-5-15 22:09
你好,我的艾索洛好像自带声学校正,把它纯当转盘的话是不是无法使用这个功能呢?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5-15 23:44
艾索洛那个主要是eq调整,相位处理不了。声学矫正相位一致性比频响平直要更重要一些。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22:27
内置声学无法解决,建议离墙35-50,左右1.6-2.1慢慢调整。
ou85 发表于 2026-5-16 09:16
升级功放,在控制力大幅提升后低频应该会改善很多。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6 11:59
用MBL或者borresen的箱子?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12:08
调整音箱位置直到满意或还不满意再考虑换。
xyf666 发表于 2026-5-16 12:48
哈哈房子不配
xyf666 发表于 2026-5-16 12:48
音箱暂时没办法换位置了,只能这样放了
xyf666 发表于 2026-5-16 12:48
音箱暂时没办法换位置了,只能这样放了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15:14
就是前后左右角度什么的,听的时候放在合适位置,不听的时候放回去。这个最简单不花钱。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15:14
就是前后左右角度什么的,听的时候放在合适位置,不听的时候放回去。这个最简单不花钱。
三只土豆 发表于 2026-5-16 15:47
房子条件有限,喇叭只有这点位置,那就不要再折腾了,就是换百万器材也是白搭。不是扫兴,是实事求是。
xtll 发表于 2026-5-16 13:01
右侧靠拐角,左右声道会不一致,最好校准一下。
音箱如果撑不起大的空间,不如加低音炮,正向大提升,还能 ...
因为我一般都是晚上听zikomol 发表于 2026-5-16 16:09
很中肯的建议,离后墙太近,混响,回音太多,自然就糊。你换个更高级or更大的音箱,那这个问题一样存在。 ...

fashaoyou123 发表于 2026-5-16 15:56
看看对面是不是沙发啥,要是吸音不够 在墙上贴点吸音的。
ljp003x 发表于 2026-5-16 10:06
音箱后墙加吸音材料 墙角加低频陷阱 不然再怎么换器材也是无解 一个过来人的经验


xyf666 发表于 2026-5-16 16:41
说的也是,音量都不敢调大,听得确实不爽
hificow 发表于 2026-5-16 19:32
不想搞环境调摆位又怕扰民,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改听耳机
sydlin 发表于 2026-5-16 20:08
我现在就是几乎都用耳机了,主要是声音响了家里人感觉吵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7 20:59
右边是角落位,对低频会有buff,可以试试密闭箱,ATC SCM19什么的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6 20:45
hifi放弃吧 家徒四壁,倒是适合靠反射那种家庭影院。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6 20:18
有些音箱貼牆好聲,低頻層次才豐窩,例如Audio note樓主可以研究一下

hificow 发表于 2026-5-16 19:32
不想搞环境调摆位又怕扰民,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改听耳机

xyf666 发表于 2026-5-18 00:35
我喜欢宽松的声音,密闭可以吗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18 01:08
ATC是宽松饱满 声音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8 18:28
大功率功放,大音箱,等边三角形摆位,直接声就很爽,没10万的设备先不考虑声学环境。
把房间搞乱一些就好了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6 20:45
hifi放弃吧 家徒四壁,倒是适合靠反射那种家庭影院。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8 18:28
大功率功放,大音箱,等边三角形摆位,直接声就很爽,没10万的设备先不考虑声学环境。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