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精音DKMK2还是wadia15?很难选,很纠结 [打印本页]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5-16 23:12
标题: 精音DKMK2还是wadia15?很难选,很纠结
主要听人声口水歌,乐器,小编制正在努力尝试听。
系统是莲wakonda前级+和弦spm600后级,音箱是丹拿轮廓S1.4,Wadia 15 与精音dkMK2哪个解码更适合我?

非常纠结,俩解码二手价格差不多,
Kimi和deepseek都建议我选精音,
个人更倾向于wadia15,本来想搞x64.4,怕夏天太热扛不住就先pass了。
听过的老烧给个建议吧。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6 23:23
建议msb,音源的投入要比音箱多3-5倍。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5-17 07:25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6 23:23
建议msb,音源的投入要比音箱多3-5倍。

解码我最多也就能投个万把块了,纠结的根源就是穷导致的。

作者: hjgood12    时间: 2026-5-17 07:55
精音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的,你只要承担来去运费加100块包装费,大概三百块不到听七天,大件一定要试听别盲狙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17 08:16
本帖最后由 ou85 于 2026-5-17 08:17 编辑

我用过Wadia830,声场很宽,明亮度好,动态比一般CD好很多,但放口水歌就不太对味。
Wadia 15用4片PCM63解码,与现代24BIT解码相比 放口水歌细节稍差,放乐器及港台流行乐是非常好的。Wadia有个好处就是再出二手会容易一些,所以是我的话我会入Wadia 15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7 09:28
比较倾向 wadia15 ,毕竟是经典型号,听听什么是 HIEND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5-17 22:27
我也比较倾向于wadia15,听人声还有个老1541凑合用着。但不知道wadia15是个什么风格呢?我的这套系统就有点薄了,怕薄薄相加。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5-17 22:38
huntman 发表于 2026-5-17 22:27
我也比较倾向于wadia15,听人声还有个老1541凑合用着。但不知道wadia15是个什么风格呢?我的这套系统就有点 ...

dk2不可能出很薄的声音,dk特色就是动态大,声音有力,但是看你听什么音乐,如果是交响大编制,电影原声这类为多,首先精音dk。但是听人声独唱为多的话可以考虑其它的解码。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18 02:56
wkw 发表于 2026-5-17 09:28
比较倾向 wadia15 ,毕竟是经典型号,听听什么是 HIEND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作者: wkw    时间: 2026-5-19 00:57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8 02:56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看楼主的预算吧 这些老器材玩一阵就好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19 02:07
我选怀念,但是老东西了毕竟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5-22 23:04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8 02:56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25的声音是不是太劲爆啊?某鱼上25的价格是比15低一点的,毕竟1702比不过63价格了。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6-1 14:48
wadia15也太老了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2 18:07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6-1 14:48
wadia15也太老了

有些CD机也很老,但声音不错。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4 19:11
本帖最后由 huntman 于 2026-6-4 19:14 编辑

最终上了wadia15

wadia15.jpg (87.04 KB, 下载次数: 23)

wadia15.jpg

作者: ou85    时间: 2026-6-4 20:09
huntman 发表于 2026-6-4 19:11
最终上了wadia15

怎么样,达到预期效果么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4 23:50
ou85 发表于 2026-6-4 20:09
怎么样,达到预期效果么

还没听,周末听听看

作者: 大无六首    时间: 2026-6-6 20:16
huntman 发表于 2026-6-4 19:11
最终上了wadia15

看起来成色非常好啊,什么价格上的?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9 13:01
大无六首 发表于 2026-6-6 20:16
看起来成色非常好啊,什么价格上的?

闲鱼上价格比较透明,一万多。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9 13:30
wadia相对适合你,精英高音偏暗,属于大动态大场面
作者: sange888    时间: 2026-6-10 06:11
选wadia15,声音厚实,精音DKMK2感觉是中频偏少一点,就是感觉薄一点。
作者: flight8888    时间: 2026-6-10 08:40
本帖最后由 flight8888 于 2026-6-10 08:47 编辑

其实应该买25或者64.4的,wadia解码公认的经典3个旗舰分别是2000、9和27,64.4可以理解为2000的次旗舰型号或者说高性价比福利机。25则是27次级型号。15是入门型号,与之对应的转盘是8,15+8就是合并机6的分体型号,而25+20是16的分体,16也是次旗舰合并。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10 10:49
本帖最后由 huntman 于 2026-6-10 10:52 编辑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6-6-10 08:40
其实应该买25或者64.4的,wadia解码公认的经典3个旗舰分别是2000、9和27,64.4可以理解为2000的次旗舰型号 ...

64.4声音上应该会再好一些,但据说发热巨大,夏天不容易过啊。25的4片1702,1702不如63保值。27的8片1702,得2个w了。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10 10:55
解码对转盘和数字源还是要求挺高,尤其是老解码需要好转盘才能发挥出来。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10 11:02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0 10:55
解码对转盘和数字源还是要求挺高,尤其是老解码需要好转盘才能发挥出来。

我用的师旷的老master one pro,换解码之前想弄个QA662试试,可一想只能遥控器操作就劝退了,这个老master one pro,也不想动了,就这么用着吧,我的一堆设备都是十几二十年的老家伙了。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14 17:54
趁着周末有空,听了这个wadia15解码器。当然和我之前的老1541解码器区别还是很明显,1541声音浓厚。wadia15并没有那么浓厚,但是和我的解码耳放一体机新派dac10H比较,我竟然没有听出明显区别,除了新派的人声稍靠前一些,但也仅此而已。
比较时,两台机器同接老师旷数播,新派用同轴,怀念用光纤,数字前级怀念开到最大,新派开到95,这样听感上音量差不多一样大,用莲前级切换比较和控制音量。
以前很多人说新派dac10H的解码很一般,我也将就着听了七八年了,也很熟悉这个声音,但是我没有听出wadia15和新派dac10H的解码的明显区别。切换过程中,乐器位置都没有改变一下,至少说明声场没有太大变化。音色上也没有明显区别。是真的没有明显区别,还是我这耳朵就这样废了?
作者: maxin52710    时间: 2026-6-15 10:54
huntman 发表于 2026-6-14 17:54
趁着周末有空,听了这个wadia15解码器。当然和我之前的老1541解码器区别还是很明显,1541声音浓厚。wadia15 ...

用箱子听的吗?加了前级之后,尤其是有特点的前级,解码区别不大确实不容易听出区别
作者: huntman    时间: 2026-6-15 11:23
maxin52710 发表于 2026-6-15 10:54
用箱子听的吗?加了前级之后,尤其是有特点的前级,解码区别不大确实不容易听出区别

是用箱子听的 ,我是切换来切换去,听着没有太明显差别,但wadia15听小提琴感觉更悠扬,可能还是听的少,听多了区别就一点点的感受出来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