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自己做了个喇叭线,低成本但是效果不错 [打印本页]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5-18 15:50
标题: 自己做了个喇叭线,低成本但是效果不错
如图,自己设计,自己制作,杜兰12ga线自己穿线加避震用的英国戴龙的镀金头子,效果很好,空气避震低频明显要有弹性点。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6-5-18 16:26
我光看图都觉得很有弹性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5-18 16:34
杜兰镀锡线12AG一米180,一副线至少1800,算不上低成本了,看得出来做得很用心,但是,用的10元插头我觉得太对不起线和花费的心思了,戴珑毁全家。你可以试试裸接,对比一下看看有多大差距,往往接插件的影响力比线本身还大,便宜的插头不如不用,贵的其实也最好不用,我试过cmc镀厚银、维堡纯紫铜、澳洲KLE香蕉头,音效也随价位等比变化,可即使是68一支的KLE,也不如裸接宽松通透自然,何苦花钱买难受,hifi不就是追求好听吗?最后用根毛衣木针插紧裸线代替香蕉头,别问我为什么不横着插再拧紧,那样真的毁线。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5-18 16:44
太细了,多加几股吧,粗了声音更好,尤其在能量感和低频这块。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18 17:39
一直感觉杜兰线很有模拟味,这个香蕉插是压接,还是焊接,感觉对声音影响相当大~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5-19 13:27
晒图 发表于 2026-5-18 16:34
杜兰镀锡线12AG一米180,一副线至少1800,算不上低成本了,看得出来做得很用心,但是,用的10元插头我觉得 ...

这个我不太会弄头子,现在声音还是可以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