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现在有哪些媲美mx980的平头塞吗? [打印本页]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8 20:37
标题: 现在有哪些媲美mx980的平头塞吗?
如题,入锦海鸥能达到980几成水平?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8 22:28
MX980作为经典旗舰应该对比入锦惊梦,后者在纯素质上已超过前者,剩下只是听感和声音风格的差异。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9 08:06
黑哥 发表于 2026-5-18 22:28
MX980作为经典旗舰应该对比入锦惊梦,后者在纯素质上已超过前者,剩下只是听感和声音风格的差异。

那道se pro,会和海鸥有得一拼吗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9 08:11
davidguyue 发表于 2026-5-19 08:06
那道se pro,会和海鸥有得一拼吗

没上市,还不清楚升级版的实力。有一点能确定的,就是海鸥的声价比太突出了。
作者: kappao    时间: 2026-5-19 13:38
黑哥 发表于 2026-5-19 08:11
没上市,还不清楚升级版的实力。有一点能确定的,就是海鸥的声价比太突出了。

海鸥确实挺好听的,去搞根磐pro升级线,有惊喜,但是缺点是mmcx容易转的飞起,每次都要调整,还是海鸥买0.78插针版本的会更好一些。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19 13:56
kappao 发表于 2026-5-19 13:38
海鸥确实挺好听的,去搞根磐pro升级线,有惊喜,但是缺点是mmcx容易转的飞起,每次都要调整,还是海鸥买0 ...

可以用裁纸刀片试着把mmcx插针中间芯棒的开缝撑开一些,就能解决其松动转动的问题。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19 14:21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法复制更何况国内厂家。

实在喜欢980就去找别人保存完好的未开封原盒,首版最佳,当然需要付出不菲的代价。

至于现在的一种平头,价位都拉倒到5000元了,我基本听过,调音和味道没有超过980的。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9 14:37
kappao 发表于 2026-5-19 13:38
海鸥确实挺好听的,去搞根磐pro升级线,有惊喜,但是缺点是mmcx容易转的飞起,每次都要调整,还是海鸥买0 ...

海鸥有这个版本嘛,我看不可换线。。。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9 14:37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21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 ...

嗯嗯谢谢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19 16:49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21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 ...

这么久了,980即便全新,振膜会不会老化?声音还好吗?会不会有变化?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19 16:51
我的还好,线有蜕皮,耳塞本体尚可,可能是昆明比较干燥的缘故。

除了腔体有点大,980现在听起来没毛病。
作者: 驰星周    时间: 2026-5-19 16:57
刚把mx980翻出来重温一下那个宽松大气的声音!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9 17:00
驰星周 发表于 2026-5-19 16:57
刚把mx980翻出来重温一下那个宽松大气的声音!

这是哪款播放器
作者: 驰星周    时间: 2026-5-19 17:02
艾利和sp1000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5-19 18:09
唯一吐槽的点,腔体大,佩戴不够友好。原线还有个通病,都会爆线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9 18:49
suparmy 发表于 2026-5-19 18:09
唯一吐槽的点,腔体大,佩戴不够友好。原线还有个通病,都会爆线

比mx500模具大是吗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19 19:34
980振膜比500大不少,因此耳塞横截面直径也要长出几毫米,以我的耳廓,勉强可以容纳,但时间长了耳廓就会隐隐作痛。这也是当年不少小耳廓烧友放弃980和985的原因,而森海当年出的Omx980耳挂版可以完美弥补这一问题,当然两者的调音也是两条路径。

而mx500的腔体明显小一圈,这和它的开发制造商是日本丰达Forster不无关系。比较吊诡的是,mx500完全就是丰达设计制造的耳塞,和当年同一时期的建武大肚子、三洋、爱华的配机塞如出一撤,森海只是发行方而已。当然丰达本身的调音水平也是很见功力的,这从他后期的旗舰耳机可见一斑。

烧友可能不知道,正宗接承mx500衣钵并在平头耳塞大行其道的不是森海,也不是丰达,正是原道,他的渊源就要从mx500讲起呢。



作者: davidguyue    时间: 2026-5-19 19:44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9:34
980振膜比500大不少,因此耳塞横截面直径也要长出几毫米,以我的耳廓,勉强可以容纳,但时间长了耳廓就会隐 ...

受教了!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5-19 19:45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9:34
980振膜比500大不少,因此耳塞横截面直径也要长出几毫米,以我的耳廓,勉强可以容纳,但时间长了耳廓就会隐 ...

看得我流下悔恨之泪
作者: 雷孟德    时间: 2026-5-19 19:47
驰星周 发表于 2026-5-19 16:57
刚把mx980翻出来重温一下那个宽松大气的声音!

和985好像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5-19 19:49
其实mx980现在来说素质在平头里面算中等,调音看搭配比如说njb2 。 比mx980强的随便说说老款的有原道王ebx25ti  钛铃p 阴阳师 黑金 玛利亚一代二代 等,很多。还不包括最近一年左右的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19 19:57
错过80-00的发烧黄金年代挺可惜的,目前扬名立万的一代代名机神器,90%都出在那个年代。

而2010年到现在,有出过名机神器吗?在我看来一台都没有。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5-19 20:44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21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 ...

mx980声音是好,不过有个致命硬伤,线材质量跟佩戴一言难尽,综合质量调音而言,我个人认为mx500更省心更经典。
作者: 驰星周    时间: 2026-5-19 20:49
同是经典型号,mx500和mx760假货满天飞,甚至比真货还多,mx980却没有假的,是那个金属腔体仿不来吗?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5-28 10:38
davidguyue 发表于 2026-5-19 18:49
比mx500模具大是吗

是的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28 12:40
本帖最后由 ollik 于 2026-5-28 12:41 编辑

mx980/985确实经典,当初买的mx985闲置了些时候,后面找出来居然破皮了,无奈忍痛出了。
作者: 风的子民    时间: 2026-5-29 22:40
平头经典只有a8,其他再贵都没法比
作者: meowth    时间: 2026-5-30 09:29
本帖最后由 meowth 于 2026-5-30 09:32 编辑

可怜我980线皮早早爆皮了,自己换了几次线,有一次失误把单元上的细铜线给弄断了
作者: RMSSID    时间: 2026-6-23 15:59
哪里买海鸥?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