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chifi最重要的设置,声音差别明显 [打印本页]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1 00:30
标题: pchifi最重要的设置,声音差别明显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1 00:33 编辑

采样频率和位深度,推荐设置为24位96000Hz(录音棚推荐的规格,声音更接近现场,同样是lavry设计师推荐的)
原因,16位44100Hz的限制动态和信噪比,高低音受限制,32位192000Hz虽然高音更好,但声音会变虚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5-22 06:21
windows里的重采样算法会有SRC失真,不是什么宝贝
作者: hrmdadi    时间: 2026-5-22 10:42
但是真正24/96的音源并不好找。。。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2 10:57
dsd出来之前一段时间某些dac有重采样可以选。这台机的best不是最高码,具体是啥忘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2 11:08
现在dac的策略是直接重采样到顶然后再处理。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2 16:01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2 16:04 编辑

现在的论坛里的人真是搞笑,我说触电危险,有人就非要双手分别握火线和零线,来个火花带闪电,主打的就是个性与叛逆是吧?跑题也不是这样跑题的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5-22 17:05
no50 发表于 2026-5-22 16:01
现在的论坛里的人真是搞笑,我说触电危险,有人就非要双手分别握火线和零线,来个火花带闪电,主打的就是 ...

你说的是录音标准,为了保留足够的动态余量,回放来说全看系统,有损推流好过原生高吗也很常见。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