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老大们,圆头转方头转接光纤线可影响音质。 [打印本页]

作者: 海边的曼切斯特    时间: 2026-5-21 08:46
标题: 老大们,圆头转方头转接光纤线可影响音质。
本帖最后由 海边的曼切斯特 于 2026-5-21 13:39 编辑

如题,求教。我的是线是双方头。接老CD机,只能加个方头转圆头的转接插CD机。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5-21 08:58
头不影响音质,影响音质的是光纤的材料,价钱便宜和贵大多因为材质不一样。
作者: 家庭煮夫一枚    时间: 2026-5-21 09:40
不影响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1 10:01
理论上接头是有损耗的,也能用仪器设备测出,如果损耗足够大能听出不对。
但现实中只要品质过关,一般人听不出区别。也许只有玩电源线那帮人能听出。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2:09
如果不是转接:一头方一头圆就不用考虑。有一种是圆头套个方头做转接,如果在意就不用。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2:12
手上没有,网上看了一下不能确定方头内部结构,如果方头只是一个套子也就没事。
作者: 海边的曼切斯特    时间: 2026-5-21 22:45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1 08:58
头不影响音质,影响音质的是光纤的材料,价钱便宜和贵大多因为材质不一样。

老兄我是把新买的开博尔60左右一根的双方头光纤线退掉,重新买十几一根的有圆头和方头线。还是开普尔留着买一个几块钱的方头转圆头转接头。只要是要圆头插CD机。
作者: 海边的曼切斯特    时间: 2026-5-21 22:46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1 10:01
理论上接头是有损耗的,也能用仪器设备测出,如果损耗足够大能听出不对。
但现实中只要品质过关,一般人听 ...

老兄我是把新买的开博尔60左右一根的双方头光纤线退掉,重新买十几一根的有圆头和方头线。还是开普尔留着买一个几块钱的方头转圆头转接头。只要是要圆头插CD机。

作者: 海边的曼切斯特    时间: 2026-5-21 22:46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1 12:09
如果不是转接:一头方一头圆就不用考虑。有一种是圆头套个方头做转接,如果在意就不用。

老兄我是把新买的开博尔60左右一根的双方头光纤线退掉,重新买十几一根的有圆头和方头线。还是开普尔留着买一个几块钱的方头转圆头转接头。只要是要圆头插CD机。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5-22 08:46
光纤是没有转接头说法的,你看电信设备的光纤有转接头吗,一条光纤线只有输入和输出中间是不能断的,要想断开就得输出接到中继设备,然后中继设备再输入到另一段。

光纤有方头圆头、3.5头,中间的芯都是一体成型的,每个设备口体积不一样,光纤芯外再包个头方便插入不同设备时能稳固不松动。
几十,几百,几千 的光纤线都有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2 08:55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2 08:46
光纤是没有转接头说法的,你看电信设备的光纤有转接头吗,一条光纤线只有输入和输出中间是不能断的,要想断 ...

电信光纤设备里适配器和法兰也是很常用的,它们其实就是转接头。
转接头多了,损耗和可靠性都会变差。但只要达到标准就不影响数据传输。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2 08:57
海边的曼切斯特 发表于 2026-5-21 22:46
老兄我是把新买的开博尔60左右一根的双方头光纤线退掉,重新买十几一根的有圆头和方头线。还是开普尔留着 ...

几十块钱的东西,专线专用吧。用起来心里也不会膈应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2 09:44
海边的曼切斯特 发表于 2026-5-21 22:46
老兄我是把新买的开博尔60左右一根的双方头光纤线退掉,重新买十几一根的有圆头和方头线。还是开普尔留着 ...

随意吧,我不在意这个,我只在电视上用了一根,听音乐不用光纤。
作者: 海边的曼切斯特    时间: 2026-5-25 20:05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2 08:57
几十块钱的东西,专线专用吧。用起来心里也不会膈应。

双方头五六十的线买了个几块钱的转圆头的接头,就这样能听老CD机了。也对比了十几元一条的圆头方头线,没听出太大差别,但是贵的做工好就留下了贵的。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6 09:19
海边的曼切斯特 发表于 2026-5-25 20:05
双方头五六十的线买了个几块钱的转圆头的接头,就这样能听老CD机了。也对比了十几元一条的圆头方头线,没 ...

数字信号传输比模拟信号传输抗干扰性强的多,一丁点干扰只要不产生爆音,正常人是听不出区别的。那些说一耳朵区别的大都是吹牛或忘吃氯氮平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