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助原生DSD爆音及数字界面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暮雪漫千城    时间: 2026-5-21 13:35
标题: 求助原生DSD爆音及数字界面问题
设备是森海塞尔HDV820搭配HD800s,数播为山灵smt1.3,在播放DSD格式时由于解码和数播都没有做DSD的静音缓冲,所以会有爆音问题,大家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中间加数字界面么

作者: 暮雪漫千城    时间: 2026-5-21 13:56
甚至市面上找不到USB输出的界面
作者: kanyeye    时间: 2026-5-21 16:52
暮雪漫千城 发表于 2026-5-21 13:56
甚至市面上找不到USB输出的界面

因为u进u出一般不称为界面,叫usb数字洗水、隔离、整形、再生、时钟净化器居多。常见品牌有比如innuos Phoenix、SOtM tX-usbhubEX、Ideon audio3R master time、intona usb isolator、cat usb isolator、ifi iGalvanic3.0、ifi ipurifier3等等
作者: 暮雪漫千城    时间: 2026-5-21 19:47
kanyeye 发表于 2026-5-21 16:52
因为u进u出一般不称为界面,叫usb数字洗水、隔离、整形、再生、时钟净化器居多。常见品牌有比如innuos Ph ...

感谢回复,但这种爆音是因为没有静音缓冲导致的,并不是时钟,电源等问题导致的,使用这些设备能解决么
作者: kanyeye    时间: 2026-5-21 20:15
暮雪漫千城 发表于 2026-5-21 19:47
感谢回复,但这种爆音是因为没有静音缓冲导致的,并不是时钟,电源等问题导致的,使用这些设备能解决么

那首先,u进u出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界面,另外,也不是所有界面都有设置dsd静音的功能。不过有一些别的办法:第一,这款数播没太用过不知道它的具体功能,不过理论上可以在软件层面解决,比如用Roon,在roon里设置音频设备设置dsd里设置dsp引擎静音缓冲,或者调整dsd播放前的静音时长,设置100ms左右。或者HQ player有专门的dsd mute选项。第二、也可以加个数字界面后端改成aes输出到你解码里,用dop代替native dsd,只要不是256及以上的码率都能很好地封装成高码率pcm,不用图非要原生dsd的仪式感,实际上这数播、这解码、这耳机,不说别的,光素质都远没到能那么可闻揭示原生dsd和高码率pcm之间那一点点细微差别的地步,这样比你换大件的代价小,虽然一劳永逸的手段还是换大件,比如更高且更现代一点功能全面一点的音源设备,比如解码和放再高级一点的分体,尤其是带iis之类接收口的就更好了,界面传过来的高码率原生dsd就能接到了。
作者: 暮雪漫千城    时间: 2026-5-21 20:21
kanyeye 发表于 2026-5-21 20:15
那首先,u进u出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界面,另外,也不是所有界面都有设置dsd静音的功能。不过有一些别的办法 ...

DOP尝试过了,封装DSD64完全没问题,后续我再试下roon设置静音缓冲,设备后面系统性升级再换吧,感谢认真的回复,很受启发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