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凯声x6s和bte99平头搭配三个热门蓝牙小尾巴 [打印本页]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1 19:39
标题: 凯声x6s和bte99平头搭配三个热门蓝牙小尾巴
最近进了这两个热门的入门平头。 想着对比一下。

8ti是闲鱼收的,mdat3是买的一手,金马是从烧油借来玩的。这次出差,23搭配听了几天。

mdat3+x6s, 细腻,感情充沛, 三频均衡耐听。听加州旅馆,虽然动态没那么大,但各种弱音细节非常清晰,歌手的感情变化与清晰。 听鼓诗这种,虽然没那么强劲,但鼓声很真实,泛音也足。听王菲的执迷不悔,非常真实。就是听春之声,高频也上得去。

8ti+x6s,声场明显比mdat3大一圈,高低频都更有力度。但人声韵味不如前一个组合,女声有点齿音,另外高频略微刺激一点。

金马+x6s, 声场比8ti小一点,韵味比8ti好一点。听加州旅馆,弱音表现不如mdat3,有一点乱。金马低频量不少,但低音质量不如另外两个。

就x6s, mdat3>金马>8ti

8ti+99,这两个绝配,听 故宫,声场宏大。听鼓诗,低频有力。男声醇厚,年轻女声空灵感差一点。这个塞子高音压了一点,搭配8ti就不刺激了。

mdat3+99,同样是男声优于女声。听流行人声还不错,缺点是动态和声场差一点,应该是没推开,声音有点软。这塞子还是吃推力。

金马+99,声场和动态基于8ti和mdat3之间,听流行,肯定是算推好了。韵味也好。听大编制不如8ti规模大,但实话说,除了测试,谁拿手机蓝牙推送,平头塞听大编制。

就99搭配,8ti>金马>mdat3。

x6s更容易驱动,三频均衡,男声女声都不错。

99更吃推力,高频稍暗,更适合男声。

8ti推力最大,缺点是高频亮一点。

mdat3 声底最黑,最均衡,推力稍小。

金马最便宜,声价比最高,韵味不错,中高频是亮点,缺点是低频质量稍差一点。

我喜欢mdat3+x6s和8ti+99。但如果只留一个,反而金马更百搭一些。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21 20:37
bet99是啥?tea99吧?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1 21:05
cavenx 发表于 2026-5-21 20:37
bet99是啥?tea99吧?

就他家那平头。我记错了,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21 21:20
我也听了,确实mdat3+x6s非常好听。不过bte8p+x6s也不差,韵味也很足,更多是风格差异,反而hd25在bte8p下比mdat3更好听。综合下来bte8p性价比太高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1 21:28
ollik 发表于 2026-5-21 21:20
我也听了,确实mdat3+x6s非常好听。不过bte8p+x6s也不差,韵味也很足,更多是风格差异,反而hd25在bte8p下 ...

mdat3是推力不够,搞不定hd25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21 21:44
ollik 发表于 2026-5-21 21:20
我也听了,确实mdat3+x6s非常好听。不过bte8p+x6s也不差,韵味也很足,更多是风格差异,反而hd25在bte8p下 ...

非常同意,我是用8p推换了4.4平衡线的hd25,效果不错!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21 21:56
cavenx 发表于 2026-5-21 21:44
非常同意,我是用8p推换了4.4平衡线的hd25,效果不错!

对的,我是bte8p推4.4换线hd25,用单端推x6s。顺便说一句,x6s单端比平衡好听,我用dm7s的4.4主线给x6s换上,发现不如单端原线好听。
作者: ollik    时间: 2026-5-21 21:57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21 21:28
mdat3是推力不够,搞不定hd25

是的,所以mdat3伺候x6s还是没问题的

作者: jasony0101    时间: 2026-5-22 15:02
你也买了mdat3啦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2 16:44
顶扬老师,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