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清泉石上流:双木三林D3R主观听感分享~ [打印本页]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5-24 21:43
标题: 清泉石上流:双木三林D3R主观听感分享~
苦等一个多月,终于到我了!
接下来就来锐评一下D3R吧~

整体来说
D3R是一种高解析下,密度自然的,声场健康的,真实微暖的声音~

【1、开扬细腻的高频】
听魔鬼的颤音时,延伸充分,线条细腻,没有任何刺耳的尖锐或齿音
听中央乐团合唱团的紫竹调时,感受尤为明显
声音不仅顺滑细腻,且声场的纵深明显,各声部的定位清晰可闻,如临音乐会现场

【2、清晰微甜的中频】
听Agnes Obel 的The Curse时
口型清晰且人声距离刚刚好,这一点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我受不了贴脸的人声,听着很不自然
可能一耳朵会被吸引,但很快就会疲劳,不适合长时间聆听

在听蔡琴-机遇和陈奕迅-人来人往时
女声不会出现年轻化的问题,男声的密度也恰到好处,没有偏薄或偏厚

【3、真实自然的低频】
量感和下潜适中,在听王菲影子的前奏时
能明显感受到架子鼓的打击面是大的,且听得清敲击之后的弥散感~

听五虎封将时,各类鼓声都没有拖泥带水
动态很好,兼具能量感和纹理感,是非常真实自然的低频

【再来鸡蛋里挑骨头吧~】
1背景透明度上差了那么一丢丢。
但绝没有拖后腿,也绝不会有浑浊的听感。

2低频下潜还可以再深一点。
目前动次打次是够了,但到不了胸口碎大石的深沉。

如果以上两个骨头能挑出来
那d3r就能从【清泉石上流】的状态走向【静水流深】的境地~

️以上听感均基于D3R的同轴口+最佳音效+音响系统,其他周边如下~
电源线:铜彩风逸
同轴线:卡达斯clear同轴线
平衡信号线:线世界超越10
数字界面:Antipodes P2

写到这里
所谓的【静水流深】的状态应该也可以通过调整周边来实现或接近
比如,增加更专业的避震处理,来提升低频质量和结像质感
换一条声音走向更加宁静清爽的同轴线
亦或是优化一下电源处理器和电源线

这么看,是有点折腾,但发烧的乐趣不就在这里嘛~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5 09:36
看出来楼主是有实践经验的玩家,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骏马遇到百乐的分享啊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25 09:42
楼主分享用心,看来三频表现相当可以了,期待楼主继续分享~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5-25 10:12
d3r的618价格更香了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5-25 16:21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25 10:12
d3r的618价格更香了

没毛病~如果再蹲个半年,估计6字头也来了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5-25 16:22
hifisxf 发表于 2026-5-25 09:42
楼主分享用心,看来三频表现相当可以了,期待楼主继续分享~

d3r是非常舒服的声音,昨天下午一坐下来就听了两个多小时~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5-25 16:23
wkw 发表于 2026-5-25 09:36
看出来楼主是有实践经验的玩家,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骏马遇到百乐的分享啊

好滴好滴,后续再发些别的试听上来~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6 00:20
D3r和d3一样的调音,拿msb和aavik去参考一下就能知道三木严重的问题在哪了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5-26 12:08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6 00:20
D3r和d3一样的调音,拿msb和aavik去参考一下就能知道三木严重的问题在哪了

是嘛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5-26 17:33
你的D3R加上时钟绝对解决你下面的问题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5-27 10:28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5-26 17:33
你的D3R加上时钟绝对解决你下面的问题

感谢建议~这台D3R是试听机,以后如果买了D3R,可以考虑加个时钟~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5-27 10:32
子燊 发表于 2026-5-27 10:28
感谢建议~这台D3R是试听机,以后如果买了D3R,可以考虑加个时钟~

刚结束的2026北京国际音响展上,VMV D3R 搭配的一套劲浪乌托邦有源监听音箱,现场听感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作者: wei902109    时间: 2026-6-17 14:40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6 00:20
D3r和d3一样的调音,拿msb和aavik去参考一下就能知道三木严重的问题在哪了

啥问题啊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6-18 13:59
这台机器全方面不如拓品d900 ,直接竞争对手对比后变碾压局。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18 14:01
wei902109 发表于 2026-6-17 14:40
啥问题啊

问题就是没有调音

作者: clory98    时间: 2026-6-18 14:51
本帖最后由 clory98 于 2026-6-18 16:21 编辑

这个牌子感觉接音箱还不错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