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d600头版纸盒版 vs hd650黑盒金标,大多数情况下hd600声音更好? [打印本页]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25 11:55
标题: hd600头版纸盒版 vs hd650黑盒金标,大多数情况下hd600声音更好?
最近机缘巧合从烧友那里借到一副hd600首版和hd800(5900号),对比了一下自己手头的hd650黑盒金标版本和hd800(7500号)
,分别用4台耳放做了测试,欧博Linear5,惊雷430,Dna Stratus 2a3,Dna Stellaris 2a3,做了一次对比,解码用了山灵sm1.3。

欧博Linear5:
L5下的hd650属于典型的推不好状态,推不好时声音就显得厚+棉被声+声音挤在一起,低频臃肿,hd600就很正常,三频开阔通透,而且首版hd600管弦乐器泛音非常丰富,这台L5本就是管弦乐泛音强的耳放,森海老6系的那种黄昏感或者说金灿灿的音色被发挥的很好。

惊雷430:
430下的hd650和hd600感觉都很开阔通透,但是hd600密度上有些不如hd650,特别是中低频,我觉得hd600不适合横向声场特别开阔的这类耳放,整体声场被拉的太大,hd600本身的信息量又填不满这个规模的声场,hd600更适合横向声场大小适中,纵深好的耳放,不被拉的太开就不会暴露hd600密度不足的缺点,比如上面那台欧博L5。

Dna Stratus 2a3:
Stratus下我觉得hd600和hd650就都比较好听,各自发挥特点,没什么大的落差了,600高频上有更通透精致的感觉,650低频上有更扎实饱满的底盘。

Dna Stellaris 2a3
Stellaris和Stratus两台机器用料几乎一致,唯一区别就是一对输出变压器不同,Stellaris具备更强力的输出变压器,这时候再看hd600和hd650,hd600没什么大的变化,但是hd650的整个低频信息量得到大幅度增强,一对比会觉得hd600声音会虚一些(Stratus上其实已经有这种感觉了,不强烈,到了Stellaris上落差被放大了)。

总结了一下,hd600属于三频非常均衡的耳机,正常情况下发挥非常稳定且易推,但是不宜用特别开阔的耳放去拉开它的声场规模,因为一旦规模被拉的太开,密度上撑不住会暴露耳机自身的缺陷,hd650反而适合强力耳放让整个规模推的更开,然后尽可能的去填充中低频信息量,最后会得到更扎实耐听的听感,看了下目前二手区hd600头版的价格已经被炒到了4000-5000,hd650经常只要850元就能买一个,但是其实两副耳机在我的Dna Strauts耳放上属于听感差异居多,高下之分不那么明显,Dna Stellaris上还是会感觉hd650会更扎实耐听些,素质更好,特别是中低频部分,hd650属于潜力更大但是更难搞的耳机(其实和搞hd800没什么区别,我反而觉得hd800比hd650好搞一点),hd600属于更容易出好声的万金油。


作者: melon1718    时间: 2026-5-25 12:18
沙发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25 13:25
hd600/650俩耳机,版本不一样确实声音有所不同。总体而言,650比600的三频整体往下偏移了,使得低音氛围感更棒,男声和流行更好听。这俩素质虽然不是强项,胜在调音很有特点,如果能够遇到合适的可以留作收藏,是不是拿来听听。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25 14:35
谢谢分享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5 17:35
600适合便携砖推
作者: zhangran1z    时间: 2026-5-27 15:11
650黑盒金标版本是平价能买到最好的6系,声音的完成度远超600、800,我入烧12年才理解650的地位。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5-27 15:23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650更好
作者: Ayanamis    时间: 2026-5-27 15:55
大佬们 想知道现在新版的hd650 换平衡线听流行会比6.3单端好点吗?目前用的hifiman 黑色小夜曲做前端.看京东官网平衡线要400块,如果没提升的话就不考虑买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