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索尼M1ST与CD900ST二选一,怎么选? [打印本页]

作者: 八云紫    时间: 2026-5-26 21:24
标题: 索尼M1ST与CD900ST二选一,怎么选?
主要拿来听人声,这个cd900st的耳罩是不是没M1ST的舒服呀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5-26 22:06
换对yaxi就好了,cd900st+yaxi stpad > m1st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27 01:28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5-27 01:30 编辑

这两个返听个人觉得都不太适合人声娱乐,当然如果对着The First Take用机犯花痴买这两个也不是不行,反正CD900ST也不贵,买来当信仰也可以,但M1ST是真没啥值得买的。

SONY目前的返听用来听人声个人推荐M1,它是我这些年玩录音接触过的封闭式返听里几乎唯一一个不刻意提升高频、超高频的返听——绝大多数返听会在高频、超高频部分频段微微提升甚至弄出一个大峰,为了让用户在录音时注意齿音等问题,这就导致很多返听用来娱乐其实并不契合,但M1没有这么设定,甚至可以用温和来形容,而且人声占比较大,有点血盆大口的味道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5-27 08:56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5-27 01:28
这两个返听个人觉得都不太适合人声娱乐,当然如果对着The First Take用机犯花痴买这两个也不是不行,反正CD ...

900st加stpad基本就是m1那感觉了,监听味淡化,一套价格跟m1接近可能还便宜少少,并且红标信仰。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27 15:24
这两都是用来干活的耳机,不是工作需要的话还是看看别的吧
作者: 八云紫    时间: 2026-5-27 20:03
cdzsz67 发表于 2026-5-27 08:56
900st加stpad基本就是m1那感觉了,监听味淡化,一套价格跟m1接近可能还便宜少少,并且红标信仰。

谢谢,就900st加yaxi,对了,淘宝看到yaxi2代有两种包装,都是真的吗?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5-27 20:09
八云紫 发表于 2026-5-27 20:03
谢谢,就900st加yaxi,对了,淘宝看到yaxi2代有两种包装,都是真的吗?

不建议买stpad2,stpad microfiber等等。声音始终1代原版最好。

作者: 八云紫    时间: 2026-5-27 22:18
cdzsz67 发表于 2026-5-27 20:09
不建议买stpad2,stpad microfiber等等。声音始终1代原版最好。

好的,谢谢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