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用wiim的兄弟们你们用同轴碰到192KHz的播放问题吗 [打印本页]

作者: sydlin    时间: 2026-5-26 21:39
标题: 用wiim的兄弟们你们用同轴碰到192KHz的播放问题吗
用了两根同轴,一根无声,一根声音断断续续。改成播放96KHz的一切正常。Head-fi上看了半天也是一头雾水,貌似很多人都碰到这个问题。。。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6 21:58
不了解,问了ai: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6-5-26 23:56
机器不支持
作者: dou88067    时间: 2026-5-27 07:06
本帖最后由 dou88067 于 2026-5-27 09:24 编辑

试试用WASAPI输出能支持更高规格播放,有的设备ASIO输出只支持到96KHz,改成播放96KHz一切正常就不是同轴线的问题,同轴线线径粗例如奥丁类能达到1.5mm线径,同轴是直通解码主板没转换环节音质更发烧模拟润,听音要求高用WBT 0110Ag 纯银RCA 75欧同轴线专用插头,上限也是最高。
作者: sydlin    时间: 2026-5-27 12:46
昨晚和AI奋战到凌晨3点多,貌似结论是:因为我用的DAC是ESS芯片的而且锁死了Digital Phase-Locked Loop,wiim的jitter控制比较差所以就产生了192播放不正常的问题。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7 13:15
有些机器锁相环不容易锁住,大致是这种情况。我没碰到过,也几乎不听高码率。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5-27 13:39
换个靠谱同轴线,照理说coax和aes包括spdif接口都是支持到24/192的,断续就是线材问题
作者: sydlin    时间: 2026-5-27 14:51
banshee 发表于 2026-5-27 13:39
换个靠谱同轴线,照理说coax和aes包括spdif接口都是支持到24/192的,断续就是线材问题

听96的都是正常的。按照ai的说法,换更高档的线而且要长于1m的才可能,而且断续的概率很大,因为是DAC和wiim pro plus 不兼容

作者: symy    时间: 2026-5-29 22:24
估计还是传输极限问题,我那个老窖的DP10,同轴输出,用roonbridge,选择192K,死活上不了,会变成176K,不知道是内部升频32bit还是64bit的问题,但是我选24bit也一样。换squeezelite就没问题,就是不知道squeezelite有没有将24bit转为16bit.如果是转了,那么对于同轴来说192kHZ24bit传输还是太极限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