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两万内解码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1:19
标题: 两万内解码推荐
想添置一个解码器,目前选择有歌诗德的x30和r30,沐声006lite或006,不想再投入界面和时钟,主听音箱,现有解码为高登序曲纯解码,求大佬指点!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7 11:29
你这设备用序曲太浪费,想换的话起码5W左右的才配套吧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2:01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27 11:29
你这设备用序曲太浪费,想换的话起码5W左右的才配套吧

序曲是耳机上弄下来临时凑数的,一直在听黑胶,最近弄的数字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5-27 12:15
沐声006
作者: 。hd    时间: 2026-5-27 12:27
merging hapi
anubis
hilo1
aurora n
dangerous musix c2
burl b2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7 12:42
Rose 160,mdac2a,都是两万附近无敌的存在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7 12:43
迪亚宝啊?那功能得和弦或者naim,解码千万别msb,一定要密度高的,我现在用aavik很满意。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27 13:02
如果不在乎高码率的话,我觉得可以看看怀念15或者25这些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7 13:05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27 12:01
序曲是耳机上弄下来临时凑数的,一直在听黑胶,最近弄的数字

哦,这样啊,不过你这听音位真是绝了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3:12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27 13:05
哦,这样啊,不过你这听音位真是绝了

没办法,临时卧室摆放,家具还没时间清出去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3:13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7 12:42
Rose 160,mdac2a,都是两万附近无敌的存在

160两万能买到?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3:1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7 13:02
如果不在乎高码率的话,我觉得可以看看怀念15或者25这些

声音咋样,码率无所谓,高码率的专辑都挺贵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27 13:38
把重点放在时钟上。
作者: Ben·Z    时间: 2026-5-27 14:16
codex或者qb9-20th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5-27 14:18
hibiki 25版二手。我配了120db的时钟给数播和解码,效果好。解码可以试听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5-27 14:23
vmv d3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5-27 14:29
钰龙da2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27 14:33
建议不动,存点钱到三万买大罗,大钢炮完事。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27 15:04
R30或者DA2吧,都好听的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5-27 15:24
tren77 发表于 2026-5-27 14:18
hibiki 25版二手。我配了120db的时钟给数播和解码,效果好。解码可以试听

有录音吗?sds现在没二手了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5-27 15:36
不想投入界面和时钟的话,那么你给的几个里面只有沐声006了,完成度较高。玩界面和时钟的话可以hibiki sds,然后配上自家的界面,时钟可以用它自己家的也可以用第三方高质量时钟,不过整体成本会大幅增加,直接增加到4w以上了,因为他们家的界面时钟还没带电源,还要配一个高质量线电又要几千。导致hibiki家全套下来成本非常高,不知道完全体能不能打过同价位的进口机。作为国产,如果这个价位打不过10w级的进口机,就是失败的。2w内还有一个选择,二手享声dam1 15th +LPX2024 15th,这个也不用额外加界面和时钟,不过只支持到382kHz 32bit,dsd256。
作者: qq405183601    时间: 2026-5-27 16:03
Rockna wavelight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27 16:07
都不咋样?搞台美国Bricasti M1解码器 乞丐版都可以秒上面几台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27 16:49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27 13:15
声音咋样,码率无所谓,高码率的专辑都挺贵

比较经典的美系声音,具体的可以去查资料,这种高价位的机器没用过,只是稍微了解,但是毕竟是老机器,如果介意的话也可以看看专业解码:burl b2,但是因为专业解码只有光纤和aes接口,这就得你转盘支持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7 17:04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27 13:13
160两万能买到?

二手160两万多点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7 17:05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27 13:13
160两万能买到?

不要碰国产,切记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7:07
BlurEye 发表于 2026-5-27 15:36
不想投入界面和时钟的话,那么你给的几个里面只有沐声006了,完成度较高。玩界面和时钟的话可以hibiki sds ...

感谢分享,非常详尽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7:11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27 14:33
建议不动,存点钱到三万买大罗,大钢炮完事。

三万大罗哪里买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5-27 17:18
可以看看老牌子,追求韵味比如北极星SUPREMO,EXTREMO,SPEC RMP DAC3,追求素质,日本的SOULNOTE,便宜点的老款 SD2.0,新的D2也不错,老款没有时钟口,水平有新款D2的9成,性价比比较高,但需要配个界面,老的USB口,支持有限,一般用同轴,特别是CD,有特殊调味,非常不错。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27 17:54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27 17:11
三万大罗哪里买

你不知道多少钱?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7:55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27 17:54
你不知道多少钱?

不知道啊,我看淘宝都是四五万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7:58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27 17:54
你不知道多少钱?

这个小罗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18:00
山灵sm1.3r考虑下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7 19:0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7 18:00
山灵sm1.3r考虑下

已经买了艾索洛T8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7 19:51
DAC204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27 21:03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27 17:55
不知道啊,我看淘宝都是四五万

二手比较新2.6-2.8,如果只买新那只能你这批选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7 21:59
音箱在后, 设备在前?
emmmm, 这个...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5-27 23:41
bricasti M1,其他的不用看了。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5-28 02:26
你用麦景图的话就用它自己的解码器呗,ds200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8 07:28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5-28 02:26
你用麦景图的话就用它自己的解码器呗,ds200

Mad200和这款哪个好点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28 12:28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7 12:42
Rose 160,mdac2a,都是两万附近无敌的存在

瑰的160两万搞不到吧,鱼上只有一台28000我看挂了大半年,难道可以砍他两万?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5-28 13:47
如果推荐享声的dam1 15th,不知道会不会被打出来?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9 13:16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28 12:28
瑰的160两万搞不到吧,鱼上只有一台28000我看挂了大半年,难道可以砍他两万?

我的2.4在出
作者: hanwenhe    时间: 2026-5-29 16:11
去买个二手的音乐之旅ecd2解码器,性价比可以自己尝试。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29 21:38
hanwenhe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去买个二手的音乐之旅ecd2解码器,性价比可以自己尝试。

鱼看到还有全新的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30 00:33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9 13:16
我的2.4在出

到2W通知俺,俺接盘

作者: xhrisfu    时间: 2026-5-30 10:43
都到这个层次了

怎么还在看国产

坛子里老骚萧总早就说过

同价位看国外的不看国内

同价位看专业不看hifi

记住这两点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1:18
xhrisfu 发表于 2026-5-30 10:43
都到这个层次了

怎么还在看国产

经济不景气,不然也想入大厂的解码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6-1 14:39
歌诗德和沐声这两家都能试听~
作者: liuxiaoliwei    时间: 2026-6-2 09:09
2万可以买全新的丹娜 维纳斯15th了,我用过一段时间pontus12th,印象不错,值得推荐考虑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2 10:17
解码2万和200的一样,就是外观不同
作者: 汇点    时间: 2026-6-8 06:50
不要单独解码了,直接rose 151就行了。以前就是玩全独立,转盘,界面,解码,线电,一大堆。现在好了总算可以安心听音乐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9 13:32
你说的解码太低档了,配不上你的系统,拉低整体水平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9 14:52
最右上的那台不是蓬托斯15th吗?可以试试他家的终结者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15:23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9 13:32
你说的解码太低档了,配不上你的系统,拉低整体水平

准备加多预算了,四万能买到什么好点的吗?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15:41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9 14:52
最右上的那台不是蓬托斯15th吗?可以试试他家的终结者

是的,闷闷的,解析好差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9 15:51
本帖最后由 shalfred 于 2026-6-9 15:53 编辑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15:41
是的,闷闷的,解析好差
又开新帖啦,4万的选择就很多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9 16:10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15:23
准备加多预算了,四万能买到什么好点的吗?

图片这款,也可以买丐版,但是要注意看是不是mdx1.04版本。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6-10 00:19
二手金嗓子dc37?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