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老烧都看不起的有源监听,HIEND级NADAC却用它做展示 [打印本页]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5-27 23:19
标题: 老烧都看不起的有源监听,HIEND级NADAC却用它做展示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8113-31-1.html

低价位D类纯数字箱丹拿 PRO CORE47,一样可以搭配百万级解码、模拟前级与高级时钟。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28 01:18
没想明白为什么都高端的监听箱子了,不用纯模拟,要用dsp
作者: zj0575    时间: 2026-5-28 06:35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了三倍多
作者: zj0575    时间: 2026-5-28 06:38
zj0575 发表于 2026-5-28 06:35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 ...

无源音箱最大的用处就是建立家庭影院,听歌一对有源就够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8 10:09
zj0575 发表于 2026-5-28 06:35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 ...

无源就是音染多一点,更讨好耳朵,可以按自己听音喜好选功放,还有就是可以1W的音箱配5W的功放,上限更高,总的来说就是有源性价比高,有钱喜欢玩就选无源

作者: 丹拿52se    时间: 2026-5-28 10:18
不是看不起有源监听,是没意思不好按自己想法折腾
作者: Ben·Z    时间: 2026-5-28 10:32
丹拿52se 发表于 2026-5-28 10:18
不是看不起有源监听,是没意思不好按自己想法折腾

都是借口,这么多地方都能折腾,非要逮着最需要匹配的地方使劲儿折腾?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5-28 10:50
有源退烧几年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8 10:56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8 10:50
有源退烧几年了

退烧好,我也想退烧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5-28 11:06
本帖最后由 鬼狐 于 2026-5-28 11:12 编辑

你要说音质,就是声音的质量,肯定是有源的好。我是经常交叉体验有源和无源的。我的感觉是,有源音箱是音质优先,干活优先,dsp箱就是用来干活的,干活不需要落地箱,所以有源监听音箱极少有落地的。无源的普遍的,音质差,但是音质差和好不好听,那又不搭界,你没看错,无源的更可能是音质差但也好听的,最差的就是无源书架箱,那种音质是最差的,因为低音大多推不出来的,你用十万的功放也推不出来,这是先天缺陷。无源系统比较适合推大喇叭的音箱,那种声音还可以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28 11:3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8 01:18
没想明白为什么都高端的监听箱子了,不用纯模拟,要用dsp

就好比为什么现在录音、编辑都要用数字,因为包括放大在内的几乎所有操作都是数字更便捷——成本思维。
你可以想象一下,箱子要把信号(声音)放大,甚至如GLM针对声学环境进行修正并将该修正进行保存,这些操作环节是不是数字在各方面的成本都远低于模拟。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5-28 11:54
有源一样可以调味,我加个胆前级或者是全甲类 调一下滤波一样可以暖壶 论上限肯定比不上价格相差十几倍以上的无源系统 但是我敢说几倍价格的系统拉不开差距 而且性价比被爆砂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28 14:29
鬼狐 发表于 2026-5-28 11:06
你要说音质,就是声音的质量,肯定是有源的好。我是经常交叉体验有源和无源的。我的感觉是,有源音箱是音质 ...

有一点错了,有源落地的也不少,主监听就是,罗杰之声,atc,丹声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5-28 14:34
拿百万级的设备,推千元级的箱子也很好听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5-28 17:44
按楼主这个逻辑,我拿全套南瓜去推某海之声也能证明这个牌子音箱是高端货咯?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8 20:10
喜欢用什么就用什么。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28 20:13
这个组合是个人匹配的还可以证明一下。
商家这样配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5-28 23:20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5-28 17:44
按楼主这个逻辑,我拿全套南瓜去推某海之声也能证明这个牌子音箱是高端货咯?

我并没有表达什么判断意见呀,只是觉得这个展会搭配挺有趣,而且还有媒体去专门报道一下。并不能判断说这是对的,或者说某样东西很好。

如果山寨喇叭也用大品牌前端搭配参加展会,也是一种品牌方的选择吧,自然也会有人吹有人贬。

我个人的体会不管是D类、还是DSP数字喇叭,其实前端模拟输入的调整和变化依旧很明显,可以很好听。反倒是AES输入,不管用2w多的纯转盘,还是界面+时钟的组合去连,我都玩不出耐听的效果。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9 07:53
我是从耳机 有源 玩到无源的
理论上有源能出好音质
但是市面上大多数有源都是监听向, 不适合欣赏音乐的
再说, 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的, 比如我就不喜欢雨后这种暖厚的人声.
我就喜欢犀利高亮的人声, 其它的低频什么的大家都一样.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5-29 15:37
演示而已,并不是最佳搭配,为了展示设备,正好可以响,展商什么搭配都有,并不代表效果好。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5-29 15:48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5-28 14:34
拿百万级的设备,推千元级的箱子也很好听

错,你以为顶级功放就能推小箱子?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5-29 15:5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8 01:18
没想明白为什么都高端的监听箱子了,不用纯模拟,要用dsp

因为DSP才能灵活、精确的调节分频点、斜率、分频方式、相位、延时。
当然,模拟也许也能做,但成本高了10倍。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5-29 16:10
zj0575 发表于 2026-5-28 06:35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 ...

那你不如说DIY了,就乐爵那钱,我可以DIY一套双12大落地系统吊打小书架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9 17:07
说明有源音箱需要顶级系统?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6-1 10:00
后面的吸音板,这么小块,有什么作用吗?
作者: ychg1976    时间: 2026-6-8 17:43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8 10:50
有源退烧几年了

CORE系列声音到 底如何,声音什么取向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8 19:51
另外就是百万器材最好是放地上摞在一起。。。。
作者: flight8888    时间: 2026-6-10 09:00
标题起的好。
作者: 激光鼠    时间: 2026-6-10 09:41
ychg1976 发表于 2026-6-8 17:43
CORE系列声音到 底如何,声音什么取向

在今年上海TAS展上听过一耳朵CORE59,声音比较正,不闷不糊,挺好听的
作者: fcwolf    时间: 2026-6-11 11:57
有没有可能人家厂商的意思是:我家的解码和前级搭配这玩意都能出好声音,搭配更好的音响会出更好的声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