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c系统想入atc scm20sl,但是豆包推荐我买asl有源版本,求解答 [打印本页]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5-28 12:01
标题: pc系统想入atc scm20sl,但是豆包推荐我买asl有源版本,求解答
豆包说asl比pass xa30.8推20sl要强一点,我有点震惊,求各位老烧给点意见。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28 12:54
AI的话只是作为参考, 有时候也乱说呢.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28 12:58
对付20这样85DB灵敏度的箱子,3040瓦功率还是捉襟见肘,即便对于通常听音面积空间;
虽是甲类低阻输出电流没啥问题,但是估计阻尼系数并不足够高,那么对于低频下盘的控制力有限,尤其是对于大动态大场面的音乐类型;
相比甲类,AB类更适合20,虽然甲类音色更搭配ATC~
作者: hrmdadi    时间: 2026-5-28 12:58
对话再加一句试试看:你确定么?,想好了再说。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8 13:09
pc系统应该不用这么好吧,大胆预测一下:买了最终会放弃pc。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8 13:33
功放差了点,起码350.5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5-28 18:35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8 13:09
pc系统应该不用这么好吧,大胆预测一下:买了最终会放弃pc。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pc的便捷也是很诱惑的,最终可能考虑双源切换着用吧。话说回来,asl真的不比sl加后级差吗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5-28 19:12
ragnarok 发表于 2026-5-28 18:35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pc的便捷也是很诱惑的,最终可能考虑双源切换着用吧。话说回来,asl真的不比sl加 ...

距离太近的话,atc20喇叭过大了,2-3米听音距离比较适合。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8 19:23
ragnarok 发表于 2026-5-28 18:35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pc的便捷也是很诱惑的,最终可能考虑双源切换着用吧。话说回来,asl真的不比sl加 ...

肯定不一样,大致无源上限高但不容易达到吧。没有atc的经验曾经考虑过11/12。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8 19:32
ragnarok 发表于 2026-5-28 18:35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pc的便捷也是很诱惑的,最终可能考虑双源切换着用吧。话说回来,asl真的不比sl加 ...

我最早是放弃了pc,音箱反而一直在用最初的。一对低端有源用于桌面,一对很普通无源书架,不同地方使用。
作者: cfc1680    时间: 2026-5-28 21:31
信AI,得永生!
作者: 半圆    时间: 2026-5-28 22:21
买有源才不会一直纠结是不是没推好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5-28 23:38
豆包说大罗27bit不适合大编制,这种ai你还敢用?


作者: 极速车行    时间: 2026-5-29 00:56
atc无源别碰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5-29 04:19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5-28 19:12
距离太近的话,atc20喇叭过大了,2-3米听音距离比较适合。

不近的 虽然是pc,但是直接连到客厅的 4x5开间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5-29 04:20
极速车行 发表于 2026-5-29 00:56
atc无源别碰

意思是有源直接没杂念享受是吗,倒也是个好主意,不然无源老折腾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5-29 04:21
半圆 发表于 2026-5-28 22:21
买有源才不会一直纠结是不是没推好

这个理念我听得进去
作者: 极速车行    时间: 2026-5-29 07:03
为了推好20,我折腾了3对单声道后级还是不理想,现在玩150主动太舒服了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5-29 07:24
这个xa30.8可以搞定丹拿书架箱(我xa25推丹拿弦歌和25周年很好),但搞atc尤其是20封闭式的书架箱还是难(atc20是最难推的书架箱之一,大一号的atc50都比他好推),拿新款大电流d类后级可能更合适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5-29 07:55
eysirs 发表于 2026-5-28 12:54
AI的话只是作为参考, 有时候也乱说呢.

说得对!不要什么事都问AI,不要神话AI。

作者: 2054    时间: 2026-5-29 08:36
ATC用有源性价比更高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29 11:09
atc的低音喇叭长冲程,吃功率;无源的那个分频器更吃功率,都消耗在这了,想搭配个合适的后级不容易。
主动版是电子分频,更容易推好。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5-29 13:42
PC简单就上有源,以后还想折腾的就上无源然后脱离PC,
AI都是人喂的,(适合想偷懒能看懂但是不想动手的)央视不是都曝光了AI投毒吗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5-29 17:57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29 11:09
atc的低音喇叭长冲程,吃功率;无源的那个分频器更吃功率,都消耗在这了,想搭配个合适的后级不容易。
主 ...

看了那么多评论 感觉确实还是有源款省心,从性价比说20asl pro mk2应该是最优的吧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29 18:26
ragnarok 发表于 2026-5-29 17:57
看了那么多评论 感觉确实还是有源款省心,从性价比说20asl pro mk2应该是最优的吧

只要atc是你喜欢的类型,基本最优解。
作者: Ben·Z    时间: 2026-5-29 18:29
看上一款箱子,那有有源就选有源,没有源就选其他的。不图其他,就图一个省事儿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6-1 02:30
最后看了半天感觉不能全信ai的但是20asl这版本确实比无源的好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3 10:26
ragnarok 发表于 2026-6-1 02:30
最后看了半天感觉不能全信ai的但是20asl这版本确实比无源的好

也不能这么说,如果不考虑性价比,你后级预算足够高的话,超过音箱价格,还是无源的好

作者: jiehuishi    时间: 2026-6-5 15:24
有源享受音乐,无源折腾器材,都是乐子。折腾过小7,19,20,现在是pass xa160.5服务100被动。现在看来上那套20箱子的纪念版最划算
作者: ragnarok    时间: 2026-6-15 01:02
jiehuishi 发表于 2026-6-5 15:24
有源享受音乐,无源折腾器材,都是乐子。折腾过小7,19,20,现在是pass xa160.5服务100被动。现在看来上那 ...

纪念版和普通版有区别吗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6-15 20:15
豆包是个大嘴巴,已经放弃,最近都在用元宝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