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创新AE-X PCI-E内置声卡来了 [打印本页]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8 13:10
标题: 创新AE-X PCI-E内置声卡来了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8 13:12 编辑

芯片升级ES9039Q2M,还支持autoEQ,芯片可以和国产比了,价格还很超值,创新以往对ESS芯片的调音比华硕之类强多了,忍不往买了一个,期望声音满意,过段时间可能会出测评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28 13:38
静候佳音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5-28 13:48
乐之邦出了一个解码耳放,什么时候测评一下
作者: wuhahaha    时间: 2026-5-28 13:59
现在的各种尾巴  就是加了芯片的usb外置声卡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28 14:04
wuhahaha 发表于 2026-5-28 13:59
现在的各种尾巴  就是加了芯片的usb外置声卡

真心好用,都不需要驱动,非常稳定,现在在上面用3.5转RCA插了一套有源2.1

ScreenShot_2026-05-28_140237_260.jpg (53.1 KB, 下载次数: 34)

ScreenShot_2026-05-28_140237_260.jpg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8 14:19
wuhahaha 发表于 2026-5-28 13:59
现在的各种尾巴  就是加了芯片的usb外置声卡

这是内置声卡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8 15:22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5-28 14:04
真心好用,都不需要驱动,非常稳定,现在在上面用3.5转RCA插了一套有源2.1

我餐桌上的一体机上接了个飞傲的芥子小尾巴,也是这价位。支持10段硬件PEQ,配合REW做校准后也很好用。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28 15:3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8 15:22
我餐桌上的一体机上接了个飞傲的芥子小尾巴,也是这价位。支持10段硬件PEQ,配合REW做校准后也很好用。

我现在完全是实用主义,音箱+小尾巴,耳机是WH1000XM5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6-5-28 15:56
现在这个时代,pcie已经没有什么明显优势了,占用pcie通道的同时,而且还容易出现电磁干扰的问题。倒不如出一款雷电四的声卡。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8 21:00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8 21:13 编辑
mildik 发表于 2026-5-28 15:56
现在这个时代,pcie已经没有什么明显优势了,占用pcie通道的同时,而且还容易出现电磁干扰的问题。倒不如出 ...

因为我能听出USB线、同轴线和电源线,更不用说信号线喇叭线之类的,也非常讨厌数字界面。
内置声卡基本上可以排除这些线材的巨大失真,还基本上相当于直联CPU。反而内置电磁干扰不明显,声卡设计科学,电源质量好,最终的声音表现并不差。

作者: cfc1680    时间: 2026-5-28 21:30
进来学习一下啦
作者: Devastat0r    时间: 2026-5-29 11:42
创新的声卡终于支持到DSD256了,我的Katana SE只能24/96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5-29 13:59
哪里买的,给个链接!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9 14:34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5-29 13:59
哪里买的,给个链接!

天猫的官方旗舰店便宜点,京东也有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5-29 16:11
本帖最后由 付培臣 于 2026-5-29 16:21 编辑
no50 发表于 2026-5-29 14:34
天猫的官方旗舰店便宜点,京东也有

我去看看


同时,希望您能尽快出个听音感受,全面一点,特别是音乐性能如何(我只听音乐),我参考一下。我也是PCHIFI一党,急需入手一款相对较好的声卡。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9 17:41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5-29 16:11
我去看看

B站有人先发了试听和点评,可以先看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kGX6qETZ/?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637e2acb5b4a85ec86f322cf0ef36995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9 17:45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5-29 16:11
我去看看

B站已经有评测和试听,是非常正面的点评。具体好不好,我的卡明天才到,旗舰店客服说可以7天试听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5-30 07:13
异步USB解码器并未“淘汰”内置PCIe声卡,但在高保真音频领域已显著取代其主流地位,核心原因是隔离干扰、灵活升级与异步传输在降低抖动上的优势更契合现代Hi-Fi需求。‌‌
‌电气隔离优势‌:外置异步USB解码器完全脱离PC内部强电干扰(如CPU、显卡开关噪声),而PCIe声卡仍共享主板地平面和供电,信噪比和动态范围难以超越板载集成方案,更难达到外置解码器130dB+的水平。
‌异步传输主导时钟‌:异步USB模式由解码器本地高精度时钟主导数据接收,大幅抑制主机(PC)时基抖动;PCIe声卡虽可独立,但受限于PCIe总线时钟同步机制及驱动层延迟,难以在同等成本下实现同等抖动控制。‌‌
‌平台兼容与便携性‌:USB解码器即插即用、跨平台(Win/macOS/Linux/iOS/安卓)且可多设备复用;PCIe声卡固定于一台主机,安装繁琐且随主板迭代易淘汰。‌‌
‌成本与集成度‌:现代主板集成声卡(如Realtek ALC4080)已满足日常需求,发烧级PCIe声卡(如创新AE-9)价格逼近中端外置解码器,但后者通常配备更优DAC芯片(如ES9038PRO)、独立供电和屏蔽设计,性价比更高。
‌市场与生态转向‌:厂商重心转向USB-C/光纤/无线Hi-Res方案,PCIe声卡接口(尤其x1/x4)被更多M.2 SSD/网卡/采集卡挤压;同时流媒体与移动音频崛起,外置解码器更适配“电脑+耳机/功放”分离式听音场景。
需澄清:‌CIe声卡并未消失‌——专业音频制作、低延迟录音、多通道扩声等领域仍依赖其稳定驱动与低延迟接口(如ASIO);但‌消费级高解析音乐播放场景中,异步USB解码器因隔离性、易用性与音质潜力成为更优解‌,故“替代”而非“淘汰”。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30 09:04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5-30 07:13
异步USB解码器并未“淘汰”内置PCIe声卡,但在高保真音频领域已显著取代其主流地位,核心原因是隔离干扰、 ...

我不觉得异步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和同步的比差别不大,对线材同样敏感,不同线声音差别也很大。xmos都是商业化的广告,而不是有质的不同,反而我非常讨厌xmos芯片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5-30 10:57
no50 发表于 2026-5-30 09:04
我不觉得异步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和同步的比差别不大,对线材同样敏感,不同线声音差别也很大。xmos都是商 ...

异步对前端电脑和usb线的传输jitter无感,xmos只是芯片品牌一种而已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30 11:18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5-30 10:57
异步对前端电脑和usb线的传输jitter无感,xmos只是芯片品牌一种而已

USb 失真的问题不只是jitter,不然都用正规的机线就行

作者: no50    时间: 2026-6-1 17:42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6-1 17:49 编辑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5-29 16:11
我去看看

不开EQ听歌,我更喜欢THD的声音,这个AE-X声音当然也算中正,开AUTO EQ和预设的Eq有不错的表现,性价比和声音对比同Es9039Q2M解码耳放一体机也有优势。瞬态AE-X好,动态和人声THD好。素质AE-X好,听感不开EQTHD好,开EQ AE-X潜力非常大,THD开EQ声音就混了。

和更贵几倍的专业机器比,声音透明度,流畅度,还有音场,AE-X比不过的,并没有芯片碾压,但性价比还可以。中频不错,有感情,味道有也一点,中正平衡,高频有一点点保守。

(这个AE-X声卡听感比较难测出来,不想过度折腾,不单独出测评了,怕听感不够准确,误导别人!)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2 07:58
no50 发表于 2026-5-29 17:45
B站已经有评测和试听,是非常正面的点评。具体好不好,我的卡明天才到,旗舰店客服说可以7天试听

好,谢谢啦!我去看看。

作者: 二师兄    时间: 2026-6-4 17:07
老兄,你觉得和AE9的声音比起来怎样,只对比单端即可
作者: no50    时间: 2026-6-9 00:15
二师兄 发表于 2026-6-4 17:07
老兄,你觉得和AE9的声音比起来怎样,只对比单端即可

没用过ae9,无法臆测
作者: doom4    时间: 2026-6-9 09:07
快评,等着看要不要替换掉老掉牙的THD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9 11:48
有什么方法能让这款声卡在Win7下运行呢?

作者: no50    时间: 2026-6-18 08:32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6-18 08:43 编辑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9 11:48
有什么方法能让这款声卡在Win7下运行呢?

win7用THD(SB1270)也挺好的,现在二手便宜,声音声底也不错,有模拟味,人声有感情。AE-X更适合用AUTO EQ,效果比EQ APO明显 。我的评测在上面,不开EQ THD更好听一点,开EQ AE-X更有特色(要是AE-X的声底更通透无染一点,声音再自然一点,声场更大,动态好一点,我肯定就留下AE-X了。THD某些方面还是很不错,AE-X的EQ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18 10:16
本帖最后由 付培臣 于 2026-6-18 10:20 编辑
no50 发表于 2026-6-18 08:32
win7用THD(SB1270)也挺好的,现在二手便宜,声音声底也不错,有模拟味,人声有感情。AE-X更适合用AUTO  ...

谢谢指点,我去海鲜上去看看
您说的这款声卡,用什么关键词进行搜索?



作者: no50    时间: 2026-6-18 12:47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6-18 12:48 编辑

SB1270 @付培臣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18 13:21
no50 发表于 2026-6-18 12:47
SB1270 @付培臣

谢谢!

作者: haofuyihao    时间: 2026-6-18 16:3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ju6LE2T/
【HIFI奇谭】创新AEX旗舰PCIE独立声卡?揭开华丽金属罩底下的丐板
慎入啊LZ,讲真话的视频来了,拆壳图这位UP都发在评论区置顶了。
详硕ASM桥接+小螃蟹主控看得瞠目结舌,花1200买一集成声卡。
还是PCIE转的,这就是一个披着PCIE皮的USB声卡。
作者: no50    时间: 2026-6-18 21:31
haofuyihao 发表于 2026-6-18 16:3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ju6LE2T/
【HIFI奇谭】创新AEX旗舰PCIE独立声卡?揭开华丽金属罩底 ...

我试用了,声音其它还好,当然解析力并不极致。参量EQ非常非常好

作者: haofuyihao    时间: 2026-6-19 15:03
本帖最后由 haofuyihao 于 2026-6-19 15:04 编辑
no50 发表于 2026-6-18 21:31
我试用了,声音其它还好,当然解析力并不极致。参量EQ非常非常好

我本来也打算买AEX,但刷到这个拆壳视频看到里面是这种公版设计桥接的丐卡卖1200就打消念头了,还是用我原来的创新ZX走个光纤输出接外置解码器最实用。另外数字界面我也和LZ持同一态度,有些人老拿消除抖动说事,说什么声卡抗干扰直出的数字光纤和同轴抖动高,先不说真高还是他们臆想,好像那些金耳朵真能听见抖动一样?而且就算高端数字界面能把抖动压得特别小,那也只是在工程上得意义,实际听不出区别那就是智商税。


作者: xtll    时间: 2026-6-19 15:26
声卡到创新THD这个水平基本满足需求了,再往上听不出区别,除了风格不同,类似厂商调EQ
换解码器也差不多,至少自己换三五千左右的听不区别
作者: 土星实验室    时间: 2026-6-22 11:23
haofuyihao 发表于 2026-6-18 16:3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ju6LE2T/
【HIFI奇谭】创新AEX旗舰PCIE独立声卡?揭开华丽金属罩底 ...

看来,AE9已经把创新的元气抽干了。所以2声道HIFI卡,THD才是天选?

作者: haofuyihao    时间: 2026-6-22 14:52
土星实验室 发表于 2026-6-22 11:23
看来,AE9已经把创新的元气抽干了。所以2声道HIFI卡,THD才是天选?

AEX这卡声音素质听已经用过的人评价还不错,可以和一些1500-2000的入门HIFI台机的3.5单端掰下手腕。但是它是详硕ASM走PCIE桥接USB,再供给小螃蟹做主控走一遍复杂的总线抢夺+USB轮询,完全没有以前独立声卡的DMA访问机制。然后再给到DAC路途太曲折,windows src模式下会有频繁丢包卡顿。现在不少主板的板载声卡为了省事,也是走的这套USB桥接方案,一样有不定时卡顿问题。THD再好看声音不稳定也没用,毕竟不会有人一直用ASIO或者WASAPI霸占总线。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15:10
内置声卡要把显卡换位插,只能插显卡槽才能CPU直通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