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下单he6 remastered,hifiman老粉瞎聊几句对于hifiman的看法 [打印本页]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0:41
标题: 下单he6 remastered,hifiman老粉瞎聊几句对于hifiman的看法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29 10:44 编辑

昨天全程看了hifiman直播,当然中途还干了别的事,他家每次发布会都要重讲历史,导致历程非常拖沓。我管他he6复刻跳水不跳水,我买了一台,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毕竟玩了n年的hifiman he6, 不管割不割了。现在这个价位肯定是有溢价的,因为he6的素质极限,恐怕也破不了万。
因为我是玩过4-5只he6的(有一个二手的卖家改了插座,我认为改坏了,没咬合力,退给了卖家),各种版本我是听过的。
这个耳机如果真的如同他宣传的那样,我认为he6复刻就是给he6资深爱好者预备的,而不是泛泛的烧油,大部分烧油玩玩he6se就可窥见he6的七八分了,性价比高很多,当然6se的门槛也是有的,我觉得怎么也得个泛万元的功放搞一搞。
he6对比后来的宽松版本的hifiman耳机,它有一种雄壮之美,高频比较斯文,不会过亮也不会过暗,没有后期耳机的易刺激性(前提是功率给足),同时低频与后来的耳机有本质区别,那种拳拳到肉的低频,是后来耳机做不到的,我能想到的也就isvarna耳机,因为单独定制了低频单元。至于中频,它的中频密度也是hifiman后来的耳机所不具备的,因为后来走了一个比较宽松软润的走向。站在今天的时间节点,He6整体听起来,不是声音素质多么多么高,而是调音完整度高,同时he6对比动圈耳机,其幽深立体的纵向声场,声音的层次度,是顶级的存在。即使现在耳机的解析力更强了,场面感铺的更开,但是我仍然认为he6是一个经典:它的声音雄壮而中正,声场规则而深邃,调音完整度高。而这些特点,恐怕是因为边仿博士还没有过多介入的原因,同时也带有早期DIY耳机比较极致的调音理念。因为边仿博士,更加注重所谓“松 润 甜”的米饭味道。随着岁月的进程,我后来并没有留一只he6, 反而留下了he6sev1,v2,因为he6在使用方面还是有诸多不便,反而我渐渐找到了he6sev1,v2好听的方法。至于这次的he6 rematered, 我挺希望能够复刻早期版本he6那种声音完成度,信米饭一次,不过还用网布耳罩,肯定和最早的绒耳罩还是不一样的。不管如何,明知这是一个坑,我也得跳一次。
he6se v1, v2声音需求的功率确确实实已经下降了,反而对放大器的风格更加挑剔了一点。如果还用he6适宜的功率,明显会觉得高频有一个刺激的波段,整体风格也变得更加宽松,声音密度下来了,尤其v2, 声音已经完全没有雄壮的感觉,变得暖厚松弛了一些,但整体上,它们和he6的区别仍然没有那么大,只是需要对自己的器材做少许调整,让它们声音丰满的同时,保持平板耳机的轻盈感,仍然是性价比非常足的耳机。
其实hekse, hekv2, arya stealth,arya organic也是一样,这些音场更高的耳机,声音虽然有不同,越贵的声音越高级,但是骨子里是非常相像的,区别其实是对于功率的适配区间,虽然并不是那么明显的划分,但是从高频的刺激度是很容易分清楚哪个过推了,我自己的做法是通过耳机线来调整高频,我怀疑不同的耳机线会轻微改变耳机阻抗,所以这四个耳机我用的耳机线都不同,尤其hekse,虽然号称高敏易推,但是在功放下,虎虎生风,丝毫不刺激,素质完全展现,纵向声场与推不开有明显差别。所以这四个耳机我都有,我自己反复玩耳机线调来调去蛮有乐趣。
susvara就是hek系列和he6系列的混合体了,这也造成了它驱动的难度,至于如何玩sus,有大量其他的帖子,自己去看各种大佬的帖子,我就不赘述了。但官方搭配efk+sus的有一点小问题,就是低频不如he6那般Q弹给力,我觉得hifiman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出了单补低频的isvarna,isvarna其实中高频段和sus已经非常类似了,所以单独加了低频单元来改变风格。isvarna要比sus好推的多,现在sus玩家那么多,但这个耳机是没那么好搞的,反而isvarna对于放大器的需求低多了,倒不如看看更便宜的isvarna,耳放可驱动。推好了也能达到很像sus的程度,虽然潜力仍有差距。我虽然玩susvara比较多,但我也不想神话这个耳机,甚至一些烧油问,我都是劝不买的更多,sus没那么无敌,尤其在今天超级旗舰那么多的时代,但是sus推到比较好的状态,是比较花钱的。我多说几句,就是isvarna并不是之前r10p,audivina那种封闭耳机,之前r10p它们真的把单元完全封住了,里面还加了调音棉之类的,这个其实挺不好搞的,我还不觉得平板耳机能搞好传统意义上的封闭耳机,平板耳机裸一点更好听,这次isvarna就非常裸,单元完全裸露,声音一听就是对的。r10p因为跳水比较多,我也考虑过要不要在低价买一台,后来放弃就是知道,这个耳机在设计方面把单元封住是不对的,如果想做木碗,倒不如像th909那样把木碗削开,继续做开放式比较好。
sus u乃至整体unveiled系列我是完全欣赏不来的,我自己听后得出的结果是,这些耳机是为了好推所做的努力吧,我没买就不多说了。。倒是后入烧者,玩玩这些耳机,倒是省了折腾系统的钱吧。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5-29 11:07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1:10
truetrue 发表于 2026-5-29 11:07
明显软文

你有什么证据就在这乱盖。。。

6d3b29ca598cdae104f0bf378f5a322c.png (152.75 KB, 下载次数: 39)

6d3b29ca598cdae104f0bf378f5a322c.png

作者: HHYYTT    时间: 2026-5-29 11:16

2009年玩的,这么多年过去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1:18
HHYYTT 发表于 2026-5-29 11:16
2009年玩的,这么多年过去了

木壳版he5真的是首版了,牛啊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5-29 11:22
最后还是sus一统天下 HE6只是回忆罢了 那个PAD我是属实没想到 太意外了 这玩意能有市场吗 还卖这么贵
作者: 一刀温柔    时间: 2026-5-29 11:24
我觉得不如买SUS ,肯定 比 he6 性价比高
作者: HHYYTT    时间: 2026-5-29 11:25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1:18
木壳版he5真的是首版了,牛啊

你可能看错了,刚好相反,木壳he6,塑壳he5le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1:27
HHYYTT 发表于 2026-5-29 11:25
你可能看错了,刚好相反,木壳he6,塑壳he5le

he6有过木壳吗?不是he5就是木壳的吗?后来木壳容易裂,就全部换成塑料的了?原来有过he6木?而且he6不是2010年才发布的,2009年有了吗?

db619ad232acb9753b5a55fbb8c557bb.png (188.45 KB, 下载次数: 31)

db619ad232acb9753b5a55fbb8c557bb.png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1:29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5-29 11:24
我觉得不如买SUS ,肯定 比 he6 性价比高

看你自己如何选择了,我买he6复刻确实存在个人情怀加成。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5-29 11:35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1:10
你有什么证据就在这乱盖。。。

看来那位兄弟真是新人,不是小号,我还从悟空大佬这里收过一支呢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1:38
koei81 发表于 2026-5-29 11:35
看来那位兄弟真是新人,不是小号,我还从悟空大佬这里收过一支呢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5-29 11:38
坐等和sus的对比测评
作者: Kimorebi    时间: 2026-5-29 11:42
坐等悟空大佬测评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1:44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5-29 11:38
坐等和sus的对比测评

根本不具备可比性,he6的素质不如sus是铁定的,6复刻我买的是对于纯粹winny式调音的个人偏好,我喜好那种调音。其实susvara的耳机以前的老号聊过非常多,我现在对susvara的感情非常淡,已经很久想不起来听一次了。所以近2年我已经基本不谈sus了,尽量回避谈论这个耳机。
而且这次6复刻如果真的致敬早期,没吹水的,是更加难推的,放大器不给力,恐怕要比6se更加难听,还是理性看待吧。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6-5-29 11:58
我目前系统(us5pro)推不好sus,he6复刻版有sus难推吗?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5-29 12:11
支持吃螃蟹
感觉这波属于是米饭的贩卖情怀精准收割的落实到人成功案例了  
估计后面二手流通多了大家都对传说中的he6祛魅了  褪去历史光环结局和现在的he6se一样  
作者: kaka32    时间: 2026-5-29 12:14
不懂就问,为什么之前会停产,现在复刻又为何。
作者: nike110z    时间: 2026-5-29 12:25
感觉不少好耳机都停产的,奇怪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2:26
宝贝猪420 发表于 2026-5-29 11:58
我目前系统(us5pro)推不好sus,he6复刻版有sus难推吗?

肯定难推吧,昨天视频直播就说了,就是为了一些老烧怀念过去难推的,才重新找到了最早的设计,最早的就是难推版本的

作者: 阳阳的家    时间: 2026-5-29 14:19
isvarna这个耳机很少人提,甚至展会都没见到,太冷门了,等大佬收到新耳机后以后做一做两个的对比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29 15:11
说是原版振膜+原版难推程度,主要就改进的头梁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5-29 15:35
就怕万一不是当初那般威武雄壮坐等大佬鉴定这次声音是不是真复刻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7:51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5-29 15:35
就怕万一不是当初那般威武雄壮坐等大佬鉴定这次声音是不是真复刻

买这个的,真的就是对老he6抱有特殊情怀的人了,所以为情怀买单也就不在乎了,但是情怀也是有限的,如果被骗以后就没情怀了。
其实he6se的声音是被低估的,如果能做到比6se更强些,有这个水平我也就能接受了。毕竟还有很多美国耳机,动则也是一万多的,依我看还比不上推好的he6se,就不点名了。

作者: g7541025    时间: 2026-5-29 18:13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7:51
买这个的,真的就是对老he6抱有特殊情怀的人了,所以为情怀买单也就不在乎了,但是情怀也是有限的,如果 ...

看官方的曲线图,he6re削弱了he6se极高频泛音区间和低频凸起,不理解这曲线怎么能比he6se更好听。。。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5-29 18:18
它卖多少钱我不太关心,只是真心希望能提高质量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8:33
g7541025 发表于 2026-5-29 18:13
看官方的曲线图,he6re削弱了he6se极高频泛音区间和低频凸起,不理解这曲线怎么能比he6se更好听。。。

我已经做好了踩坑的预备,因为是向情怀买单,大部分人完全可以等2年,等等价格跳水。
另外频响图没什么用,实物听上去就知道了。如果看频响图或者什么曲线就能做好耳机,那就太简单了,每个厂子都能做出来好东西。
实际上一个好耳机,最后能不能搞出来,还是看天意,就跟刮彩票一样,并不存在新一代旗舰就比老款好的必然性,看作者自己慢慢山寨慢慢研究,winny最早就是复刻大奥的,后来仿着仿着就出经验包了。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5-29 18:34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1:44
根本不具备可比性,he6的素质不如sus是铁定的,6复刻我买的是对于纯粹winny式调音的个人偏好,我喜好那种 ...

好吧 那我还是安心听sus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8:34
upondbf 发表于 2026-5-29 18:18
它卖多少钱我不太关心,只是真心希望能提高质量

这点你可以放心,hifiman提高不了质量,也下降不了,就这样。他家这款的质量就和其他款是一样的,肯定比2010年代有进步,但是对比现在不可能有进步。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5-29 18:35
我也收了悟空兄的样品版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8:41
阳阳的家 发表于 2026-5-29 14:19
isvarna这个耳机很少人提,甚至展会都没见到,太冷门了,等大佬收到新耳机后以后做一做两个的对比

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吧,isvarna的整体水平在hekse水平,但是明亮程度类似sus,驱动难度也和hekse差不多,看灵敏度就知道了,但是isvarna应该是上不了功放,因为动圈低频单元承受不了那么大功率。我之前对isvarna印象也不好,有一部分原因是一些功放玩家评价不佳,主要吐槽点就是低频。所以我判定这个耳机的最佳驱动为大功率胆机,我自己就用efk推,效果非常好。主要槽点其实是外壳和造型。综合来讲,我觉得isvarna比sus更适合一般烧油,没那么吃放大器,我是sus的功放党,懒得升级前后级才买的efk,西装套算是给自己一个不太折腾的理由。经过我反复实验,我觉得efk搭配sus应该补低频,得靠线材调整了,isvarna就没这个顾虑。
不过我说这些也没啥用,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信息不对称性和固执己见,还是会选择sus而不是isvarna的,我写帖子就实话实说,各人最后决定就自己掂量着办吧。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8:42
g7541025 发表于 2026-5-29 18:13
看官方的曲线图,he6re削弱了he6se极高频泛音区间和低频凸起,不理解这曲线怎么能比he6se更好听。。。

回帖要被审。。不太懂。。算了。

作者: chichup    时间: 2026-5-29 18:55
4月找Hifiman客服借了isvarna,5月借了susvara,isv是好推,但是声音闷糊轰头,反射声超级多,也没感觉和sus类似,男人家的封闭式还是挺糟糕的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9:03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29 19:07 编辑
chichup 发表于 2026-5-29 18:55
4月找Hifiman客服借了isvarna,5月借了susvara,isv是好推,但是声音闷糊轰头,反射声超级多,也没感觉和su ...

放大器不同,听感不同吧,efk下很一致.
我还是比较相信hifiman西装的声音的,isvarna的宣传图就是这样的,和我听感一样。

3db16e2ad692afdfcb2a43785de2c68a.jpg (69.91 KB, 下载次数: 25)

3db16e2ad692afdfcb2a43785de2c68a.jpg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6-5-29 19:24
前阶段又收了一只he6se v1,朋友价才1.9k,这是我好像第四次拉抽屉he6se v1了,目前用老叶的300b推挽功放伺候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19:31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5-29 19:24
前阶段又收了一只he6se v1,朋友价才1.9k,这是我好像第四次拉抽屉he6se v1了,目前用老叶的300b推 ...

6se我都数不清是第几次买了,进进出出太多次了,最后还是决定留着。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6-5-29 19:59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9:31
6se我都数不清是第几次买了,进进出出太多次了,最后还是决定留着。

哈哈哈,可能是比较稳妥的一种选择吧,毕竟折腾过知根知底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9 20:35
这只也是要用功放推吗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5-29 20:43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7:51
买这个的,真的就是对老he6抱有特殊情怀的人了,所以为情怀买单也就不在乎了,但是情怀也是有限的,如果 ...

其实歌德和ZMF的潜力还是非常大。但是驱动要求也和真男人的平板,特别是SUS,和he6天差地别,我的系统下这类动圈表现得异常有益,不在真男人这些旗舰之下。
我的系统下SUS的素质绝对超越了很多人用功放推的结果,只是我一直无法容忍SUS的软,多数动圈旗舰的听感在我的系统下听感优于SUS,
sus在我的系统下,素质,密度很强,但是就是没有朝气,死气沉沉的感觉,高情商表示就是异常严肃,但是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软,不尽兴,而歌德和zmf有种燃烧充分的感觉。
就是应为这个我把SUS出了,还有he6在系统下表现比SUS好很多,起码有些活力,主要现在HE6比较稀少,所以没出,一直留着。
说那么多好像有点跑题了。
我只是想说,在不同系统下美国那些耳机还是很强大的,包括一些较为低端的款也很厉害,只是需要适配系统。
而这套系统和真男人的平板系统是不兼容的,而哥们你得系统是为平板打造,所以在你得系统下对于那些不点名的美国耳机的评价是不准确的。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5-29 21:08
还是难忘当年威武雄壮的男人声。我跟米饭说过好几次,让他找找还有没有配件。终于出复刻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21:18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29 21:19 编辑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0:43
其实歌德和ZMF的潜力还是非常大。但是驱动要求也和真男人的平板,特别是SUS,和he6天差地别,我的系统下 ...

为什么要提到歌德和zmf呢?
觉得歌德和zmf潜力大,那你就玩歌德和zmf就行了呗,自己去发帖说它们潜力大,我不会去添乱的,我也认识玩zmf/歌德的烧油,比如banshee, 他借了我好几次不同的zmf耳机听,我觉得我的系统推不好,我也不会跟他有什么矛盾,我经常和他瞎聊。。我不会去别人zmf/歌德帖子里去说它们不好听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世界本来就是多元化的,hifiman跟我没有一毛钱关系,你不喜欢就算了。
susvara本来就是褒贬不一,我从来不强迫别人说susvara就一定好。其实这个帖子就跟sus没一毛钱关系。。
前几年我还发一些sus的帖子,是因为当初玩sus的玩家太少,尤其功放玩耳机的就更小众,所以我需要抛砖引玉,我在玩sus, 恰好你也有兴趣,那就互相聊几句,探讨一下如何驱动的问题,起一个互相印证的效果。不喜欢就算了,互联网不是来找气生的。我真的会遇到大量讨厌hifiman的人,误认我是hifiman托儿的也有。。。讨厌hifiman你可以去私信官方啥的,去官方微博骂边仿都行阿。。
不喜欢一个耳机可以自己发帖说不喜欢,如果写的好,获得广泛的认同,我也会去给你点赞的,没必要在我帖子里专门告知我,我还玩着呢,不反驳不是,反驳也不是。。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21:53
真的无比邪门。。每次我发一个hifiman的帖子,就总会有人出来说:我发的是软文,hifiman品控差,老板人品不行,hifiman耳机声音不行。。。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不喜欢hifiman真的不用告诉我。。。
其实难搞的耳机有很多,我真不信每个人都能驱动的很好。。比如stax静电,静电的放大器门槛很高,我从来见过静电耳机的帖子里专门去骂静电不好的。。森海hd800也难说推好,但是我有没见过这些讨厌hd800的人来留言。。meze耳机更是网传性价比不高,但是我发meze耳机的帖子也没见过meze黑粉。。
不喜欢hifiman就直接无视hifiman帖子不就行了吗?真的讨厌hifiman,他的淘宝店,官方微博,各种渠道都能联系上。。。相反在我的帖子说hifiman不好,真的是哭错坟。。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5-29 22:06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21:18
为什么要提到歌德和zmf呢?
觉得歌德和zmf潜力大,那你就玩歌德和zmf就行了呗,自己去发帖说它们潜力大 ...

哥们,你想多了,其实我的意思就是那些万元的美国货也是有些潜力的,比HE6SE也不是落下风的样子。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29 22:17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2:06
哥们,你想多了,其实我的意思就是那些万元的美国货也是有些潜力的,比HE6SE也不是落下风的样子。

其实我不是冲你,我讲的是长期以来的普遍想象,非常邪门。而且上面那段话,我指的美国耳机也是另有所指,我一般不太会拿动圈和平板比较。尤其有一些我也分不清是自媒体还是烧油的人,非常爱在我的帖子里明里暗里说hifiman什么的不好,我一般能糊弄就糊弄过去。。我也不知道他到底以什么身份在说,是不是hifiman在国内宣传力度不够,不给发广告。。

作者: meidofoti    时间: 2026-5-29 22:43
虽然很怀念当初便宜出掉的he6,但是522g的重量我实在是接受不能了……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5-29 23:02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22:17
其实我不是冲你,我讲的是长期以来的普遍想象,非常邪门。而且上面那段话,我指的美国耳机也是另有所指, ...

机红是非多,HIFIMAN卖得多了,铺开大了,用的人多了,是非就多。相比之下森海,SONY更是扯皮的主战场。
所以放宽心,那些莫名其妙的留言不必心里去,无视就好。

作者: zm791031    时间: 2026-5-30 01:17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21:53
真的无比邪门。。每次我发一个hifiman的帖子,就总会有人出来说:我发的是软文,hifiman品控差,老板人品不 ...

一部分水 一大部分被大跳水坑过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5-30 06:03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2:06
哥们,你想多了,其实我的意思就是那些万元的美国货也是有些潜力的,比HE6SE也不是落下风的样子。

每个人听感跟吃饭口味一样,歌德耳机,人声太近,压迫感受不了,我第一个耳机就是歌德80,受不了压迫感,直接送人。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6-5-30 08:02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1:44
根本不具备可比性,he6的素质不如sus是铁定的,6复刻我买的是对于纯粹winny式调音的个人偏好,我喜好那种 ...

LZ这一段的描述其实完全契合了我为什么对hpk的情有独钟而非ps2ke或者signature系列之流,也是纯粹对于Joseph Grado调音的个人喜好而已。我现在对于歌德的感情也在逐渐地淡去,就如同歌德正变得越来越“冰冷”一样。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5-30 09:01
大佬分析的真是精彩透彻,评论区也是一片此起彼伏,看得我心潮澎湃,期待精彩后续


作者: hifi-R神    时间: 2026-5-30 09:38
同好,HE6一直以来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耳机,只有听过才知道他的好。现在的选择太多了,买HE6-Re的用户应该就是那一小撮怀念他或者一直心水他的人(相信海外市场也是同样的人群)毕竟现在都是新机,不用担心老耳机的各种问题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30 10:22
补一点说明:帖子中提到的isvarna好推一些,这里的好推是针对sus, 而不是真的随便推就行的,在我的语境下,用1-2w的分体耳放能推的就算好推的了,毕竟isvarna是一个93灵敏度的耳机,而很多烧油所谓的好推,居然是拿出一个便携捆绑耳放,或者小一体机之类的,这些玩意是搞不了平板耳机的。
当然我这种看法, 向来是和官方宣传背道而驰的,官方因为想要多的销量,肯定会在易推性方面大书特书,本质其实是下限比较高,而我所说的是推到能够展现出耳机的真正实力,触摸上限,我还没碰上哪个有实力的平板耳机是好推的,基本都需要比较贵的分体耳放才能搞,灵敏度不高的甚至功放更佳,当然一些耳机还挑功放风格, 情况就更加复杂。而一些比较好推的平板耳机,我听的是非常普通的,在我的系统中甚至出现了新不如旧,下级型号高于上级型号的问题,我愈发感觉到我的经验与其他烧油的不同,早期还愿意据理力争,现在就是更倾向于自说自话,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如果有人有相同的想法, 可以互相交流下,没有就算了。烧到后期一定是往小众方向走,与大众想法背道而驰了,所以发烧阶段不同,其实是很难交流的。。

作者: zdward    时间: 2026-5-30 11:03
别管别人的看法,我也是hifiman耳机的粉丝,但不是这个品牌的粉丝,只能说品牌有品牌立身的根本,期待楼主后续对这个耳机的评测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5-30 12:31
能把佩戴搞好点就行,价格再跌到5000,就舒服了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6-5-30 15:33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2:26
肯定难推吧,昨天视频直播就说了,就是为了一些老烧怀念过去难推的,才重新找到了最早的设计,最早的就是 ...

那我还是断了玩he6r的念想,确实不喜欢用功放来推耳机。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6-5-30 15:34
期待楼主分享听感
作者: frankstone    时间: 2026-5-30 17:11
手里有支老HE6,确实喜欢,用得比SUS更多,当然也是因为SUS没推好。HE6那拳拳到肉的感觉真的很棒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30 18:42
我现在用贵丰大菠萝推一支he6se,非常惊讶,这个声音完全超出了一般的头部的范围,低频没有任何黏糊的地方,听大编制交响很多地方超过hd800.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30 18:46
sven 发表于 2026-5-30 18:42
我现在用贵丰大菠萝推一支he6se,非常惊讶,这个声音完全超出了一般的头部的范围,低频没有任何黏糊的地方 ...

功率给足了,然后风格上比较温暖流畅一点,he6se都表现不错,之前我用pass纯甲类功放的时候也觉得推的不错,反而日系比较中性精细的功放就不太适合。早期版本的he6比6se还要更猛,6se都是已经米饭味浸淫过的东西了。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30 18:48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30 18:46
功率给足了,然后风格上比较温暖流畅一点,he6se都表现不错,之前我用pass纯甲类功放的时候也觉得推的不 ...

所以我现在也对这个复刻版he6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就等老兄的汇报了。想当年He6新的不过才五六千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30 18:59
sven 发表于 2026-5-30 18:48
所以我现在也对这个复刻版he6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就等老兄的汇报了。想当年He6新的不过才五六千

不能同日耳语了,当年最贵的耳机也就是hd800, 万元机就到头了,上面还有就是sr009静电,外加一些传说级别的r10,大奥之类的。
he6当初定价其实就已经很大胆了,它没名,一个国产diy。
后来he6se首发价格定的就是11800,18年,我记得清清楚楚,只不过过了1-2年价格就打骨折了。。
现在二手市场因为涉及到大量的过保产品,所以he6se价格很实惠,这次复刻he6,过后应该也会降价的,我早买只是一个情怀罢了,可以慢慢等等。
我从来都非常喜欢he6, 后来玩sus的时候,我跟很多少烧油的一个区别是我想把sus推成he6风格,为此经历了很多的努力,我跟很多大佬的区别在于我多修hifiman耳机,我hek系列,arya系列,he6系列,外加sus都玩,而一些大佬根本不屑于玩hifiman其他耳机,也就玩玩sus,所以我知道hifiman到底哪个调音是最好的。不过我发觉sus就是sus,很难搞成6的风格,达成了自己与自己的和解,我不是巨喜欢sus, 更加讨厌sus u。现在这个时间点我自己都有心放弃susvara了,可是我自己有2台sus, 还买了官配西装,我很难回头。这次he6早期版本复刻,我不管如何也要搞一个试试,看看还是不是那个味道。
其实我找到了很多其他的耳机,现在手里快30只耳机了,这些耳机或多或少都有hifiman he6的影子,或者有点hifiman/audeze平板的影子,我一直在原地打转罢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31 10:50
he600值得买不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31 12:26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1 10:50
he600值得买不

美国人值得买,中国人就算了。单元没有稀土,不受管制。deva pro高级版,和he6没啥关系。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31 16:16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31 12:26
美国人值得买,中国人就算了。单元没有稀土,不受管制。deva pro高级版,和he6没啥关系。

拔草了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6-1 11:57
请教下楼主:这个新发布的he6复刻版 跟he6se v1 根本区别(忽略外观区别)是什么?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6-1 12:04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21:53
真的无比邪门。。每次我发一个hifiman的帖子,就总会有人出来说:我发的是软文,hifiman品控差,老板人品不 ...

那些黑子确实非常垃圾,要说软文吹水,可是十几年来吹hd650的这种低素质耳机文章到处都是就是不见他们说是软文;说质量差 当年lcd、大乌质量烂的不堪入目 而且价格更高也没见黑子去喷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6-1 12:13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0:43
其实歌德和ZMF的潜力还是非常大。但是驱动要求也和真男人的平板,特别是SUS,和he6天差地别,我的系统下 ...

嘿嘿嘿我的系统也是 zmf 合适真男人不大行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6-6-1 13:10
支持一下老哥,玩过那么多hifiman的耳机,还在坚持发帖不容易的。同时作为sus玩家,想问问老哥之前换的耳机线是狐狸家的减法吗,我前两天也问他做了一根,感觉非常不错,很顺滑,细节瞬态之类的也很好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 16:16
hrq12345 发表于 2026-6-1 13:10
支持一下老哥,玩过那么多hifiman的耳机,还在坚持发帖不容易的。同时作为sus玩家,想问问老哥之前换的耳机 ...

不是,是狐狸未上架的铜线,定位比减法更高,可以自行询问商家。我还做了2版,最后买了更加倾向于低频的版本,efk耳放推sus高频不错,但是下盘还是少了一点,买一个低频好些的线更好点。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 16:50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1 16:51 编辑
banshee 发表于 2026-6-1 12:13
嘿嘿嘿我的系统也是 zmf 合适真男人不大行

非常感谢banshee老兄借我听了一下hedd d1.
zmf 的耳机都是没什么“刺激性”的耳机,就跟hedd d1/乌托邦这些类似,而以he6为代表的耳机都是在“刺激边缘游走的”耳机,如何把性能释放出来,但是又控制出这个刺激性,是我们这些玩家追求的效果,平板耳机在大功率放大器下纵向声场表现出来的潜力,还是其他动圈耳机望尘莫及的。
我对高端zmf的主要批评在于它们偏于保守的调音,如果想要玩极端的耐听,就该把染色玩到极致,就跟早期的audeze一样,而zmf只敢在低端动圈上玩染色,高端动圈/平板反而特色减少,追求所谓的高素质。这些耳机我之前说过对于放大器的需求,和大部分“高保真”动圈耳机一样,就是带有胆味的高级耳放,功率不是第一位的,高级染色才是第一位,这种耳放在研发时,早些年的目标耳机其实是hd800, 除非是一些特调的低阻耳放。除了hd800, 我能想到的终极动圈耳机就是索尼r10, 后面的所有的日系低阻动圈,外加一个美国歌德,恐怕都超不过r10,也都可以选择适合r10的放大器,但这种放大器更加难找,因为胆机往往功率太大,会造成刺激性,甚至底噪问题。我从2015年到2019年主要玩的就是动圈,所以我非常了解动圈的驱动问题。
而平板耳机对于放大器的需求,功率永远是第一位的,染色并不是非常重要,甚至中性的放大器要更优,而传统动圈思维做出来的耳放,推平板耳机,就会造成声音非常难听,闷糊的也有,刺激的也有。这个也是大多数动圈玩家不太喜欢平板的原因,而这与他们耳放的价位根本不相关,并不存在你的耳放贵,推平板就会好听。很多烧油有很贵的耳放,试过功放之后觉得不过如此,其实是没有选对功放,并不存在价格越高的功放推平板越好听,平板很挑剔功放,这个也是我最后回归efk这种官方西装的最主要原因,我不想继续花钱试了,代价太大。平板耳机其实并不是特别适合胆机的,所以现在大部分厂商以sus为原型机做耳放的时候,都会选择前胆后石的做法,晶体管放大把功率做足,胆机稍微调点色彩。
平板耳机对于系统的线材也非常挑剔,平板相对动圈耳机都自带厚度,不能无限叠加高级线材,这又触碰到一些高玩的禁区,高玩总是很固执的,他们的贵线会吃掉平板耳机的泛音,使平板耳机变得沉闷,应该适可而止。如何保持平板耳机的低频泛音和轻盈感,也是比较重要的课题。
其实静电耳机对于功率的需求比平板耳机更甚,只是单独区隔出静电耳放,把低端玩家都给清走了,也减少了大部分口水,平板耳机就是对于静电耳机的模仿,现在各个厂商都在尝试往动圈的路子上调,想在易驱动性上做文章,但我听过所有的易驱动平板,都在潜力方面大打折扣,平板耳机门槛是挺高的,现在由于难驱动+宣传的问题,一般烧油对于平板的认知还是相当混乱的。这也是我现在不太想出来多说的原因,因为认知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差异,多说话就是找气生了。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6-6-1 19:07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 16:16
不是,是狐狸未上架的铜线,定位比减法更高,可以自行询问商家。我还做了2版,最后买了更加倾向于低频的 ...

好谢谢,我问问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6-2 12:44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 16:50
非常感谢banshee老兄借我听了一下hedd d1.
zmf 的耳机都是没什么“刺激性”的耳机,就跟hedd d1/乌托邦 ...

用功放推平板,回到参数,就是要求这个功放具有低内阻、低失真,强控制力
我用过一个日系先锋的 a9,也用过国产拓品的 la90d,感觉都是不错的,推开了,之前用耳放那种“软”和“细”就一下子没了
但 zmf 吧,就是要润润的耳放,那种甲类的或者胆机都很好听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6-2 12:50
支持下悟空大佬,我已经把前后级都出了,以后就玩动圈和好推的平板了。新时代的两个动圈的上限都高的恐怖,sus虽然好但是要绑定功放每次我搬家就觉得烦。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2 14:15
banshee 发表于 2026-6-2 12:44
用功放推平板,回到参数,就是要求这个功放具有低内阻、低失真,强控制力
我用过一个日系先锋的 a9,也 ...

再低的内阻也没用,一加上电阻匹配网络阻尼大幅下降,对耳机的控制力也会下降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2 16:20
leonjo 发表于 2026-6-2 12:50
支持下悟空大佬,我已经把前后级都出了,以后就玩动圈和好推的平板了。新时代的两个动圈的上限都高的恐怖, ...

或许你可以考虑买一台efk dac,一体机搞一下二系统,别完全放弃sus, 这个世界还是有不少折中方案的,好耳机并不是命中注定的,是碰巧遇到的。其实我比你放弃的还早,我虽然是功放党,我没信心去搞前后级。。其实动圈也不能一概而论,高阻动圈和低阻动圈相比,反而和平板耳机更有空间双修。
动圈耳机其实要比平板耳机难搞的多,我几年前也在一个十字路口,就是hd800头版,hd800头版非常吃音源,要几十万的音源+高级胆机才能发挥实力,很多大佬证明其仍然是T0级别,我根本无力去搞,那个时代刚好入坑he6和sus,就顺势转道了,现在想来岂不正适合你的系统来榨取动圈的潜能?
不过我已经放弃adx7000,还是不太适合我,我比较适合铍单元或者碳纤维单元,等等看有没有这种单元的高阻耳机,它们更像平板耳机,不过adx7000的经验完全点醒了我要给耳放推平板增加低频,算是很好的经验。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2 16:25
banshee 发表于 2026-6-2 12:44
用功放推平板,回到参数,就是要求这个功放具有低内阻、低失真,强控制力
我用过一个日系先锋的 a9,也 ...

zmf就是动圈声,即使他家的平板,也是动圈声。他家还是不太会做平板,所以你的经验完全正确,就是要一台高档胆机,大约就是2a3那种,2-3w能买到非常合适的放大器。我还是那句话,zmf应该找到自己的风格,把特色做到极致,真正的传奇耳机都是有特色的耳机。而zmf的caldera,atrium等,有点削弱特色去做均衡的高素质,而无特色的高素质是得不偿失的。而zmf的旗舰耳机型号又太多,有平板,动圈,开放的,封闭的,你都不知道买哪个,尝试一下得了。

作者: xzma    时间: 2026-6-2 22:15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1 10:50
he600值得买不

he600的调音和老hifiman完全不一样,你要不喜欢he560,edxs之类的声音,你大概会喜欢he600

作者: oheian    时间: 2026-6-2 23:14
心乐a2推he6如何呢?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2 23:26
之前打算收个he6头梁改成nan7那种碳纤维的,那he6 remastered可以理解成老he6升级版或者优化版吗?
作者: nachtwandler    时间: 2026-6-3 09:46
大佬拿到了吗?
作者: 随声前行    时间: 2026-6-3 19:46
后排强力关注,建议刚入烧的新人反复阅读本帖,全是干货,看完能少走很多弯路,期待he-6 重制版和meze elite/ empyrean以及sus/ he6se的对比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6-3 23:15
82楼接力,持续关注‘新’ HE6 rms版本的状况。。。

现在的6螺丝一代HE6听得过瘾,很喜欢那种至刚至阳的”屠龙宝刀/降龙十八掌“风格,拳拳到肉,大开大合。除了佩戴略微不适和那个插口略不适外,已经到了很高的造诣水平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4 07:54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6-3 23:15
82楼接力,持续关注‘新’ HE6 rms版本的状况。。。

现在的6螺丝一代HE6听得过瘾,很喜欢那种至刚至阳的 ...

6螺丝不同版本差距巨大,晚期真的和he6se差别也不是太大,主要是耳罩区别。其实可以去看米饭每次发布会怎么说,他每次都重头开始说。。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6-4 08:57
麻烦问下各位彦祖 isvarna隔音好吗
作者: sd4044877    时间: 2026-6-4 09:05
和大奥二代比起来,我觉得he6更好,听古典的情况下。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6-4 09:54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4 07:54
6螺丝不同版本差距巨大,晚期真的和he6se差别也不是太大,主要是耳罩区别。其实可以去看米饭每次发布会怎 ...

en, 我这支原配是一副皮耳罩,一副绒布耳罩。编号没在身边,不清楚是在哪个阶段的产品,但是系统下还是很满意的。现在大编制主力就是HE6,75周年的800s做调剂。其它题材GRADO,嘎嘎。
期待新HE6的整体反馈。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4 10:21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4 10:33 编辑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6-4 09:54
en, 我这支原配是一副皮耳罩,一副绒布耳罩。编号没在身边,不清楚是在哪个阶段的产品,但是系统下还是很 ...

我给你的建议就是,忘掉版本论,安心听音乐。无所谓的,我听过的he6多少都有点声音不一样的,早期版本声音可能也不稳定。即使he6se,和he6的差距也不是那么大,只是审美取向上有改变。而这点差异也是为了降低“所谓的“驱动难度,反而让”极端发烧友“榨取he6se性能,增加了很多麻烦。he6说破大天,在现在它的素质也就是万元级别耳机的水平(其实过万元的耳机驱动都很麻烦,只是6的灵敏度太低,凸显出来了),只是调音完成度高,它肯定不是你的No.1, 也是买来调剂着听的。我跟极端的he6粉丝仍不相同,我并不赞同完全神话he6, 我认为还有一个更被人们误解的系列,就是hek系列,在我看来hekse是最被误解的耳机,hekv2到arya等其他变种亦有各种程度的误解,不过在意的人更少,不是值得讨论的那帮人。。出来说就更麻烦,没什么必要。。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4 10:22
sd4044877 发表于 2026-6-4 09:05
和大奥二代比起来,我觉得he6更好,听古典的情况下。

这个橙色的6太棒了,赞。

作者: 梵古之烧    时间: 2026-6-5 09:28
sd4044877 发表于 2026-6-4 09:05
和大奥二代比起来,我觉得he6更好,听古典的情况下。

是用原版绒布耳罩?

作者: bluesky76    时间: 2026-6-5 14:02
等一个 后续
作者: shadow87223    时间: 2026-6-6 00:24
leonjo 发表于 2026-6-2 12:50
支持下悟空大佬,我已经把前后级都出了,以后就玩动圈和好推的平板了。新时代的两个动圈的上限都高的恐怖, ...

打扰插一嘴,大佬最后留了哪两支动圈?主要是听哪些类型的曲目?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6-9 13:25
shadow87223 发表于 2026-6-6 00:24
打扰插一嘴,大佬最后留了哪两支动圈?主要是听哪些类型的曲目?

ADX7000和FORSTEX 910

作者: hitdlw    时间: 2026-6-9 19:43
等听感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0 15:13
leonjo 发表于 2026-6-9 13:25
ADX7000和FORSTEX 910

这个玩意你用得上吗?如果用得上我就送你了,可以私信我地址。
我感觉这辈子我也和fostex这种低阻高敏耳机说88了,耳放推不了。

f83022e85a31df8f5055e914004d476c_720.jpg (116 KB, 下载次数: 8)

f83022e85a31df8f5055e914004d476c_720.jpg

作者: fengyuluoke    时间: 2026-6-10 21:50
悟空老乡啊,你折腾的耳机太多了,有时候看到你的闲鱼动态时常更新,耳机都玩这么多了,你手里还存着一些,精力也真是充沛。
我玩过最久,留到现在的头戴耳机只有he6,两个版本sus我也只坚持了6年半,先后也都卖掉了,但手里一直有一只he6(虽然因为版本问题,中间也换个几个he6)。其实he6也就声音值得欣赏,虽然的声音也无法超越sus,但he6表达方式和sus不同,声音完成度还是值得夸奖。
其实he6除了声音外全是缺点,佩戴舒适度很差,换线麻烦,坏了无配件,驱动力要求高……槽点特别多,无奈喜欢这东西,就能容忍它的不完美,时间一点点过去,从相遇第一只he6,到现在已经14年了,现在都习惯它一直在我身边了,跟它一起,我也留着索尼2012的ex1000一样,也许是对过去的一种念想而已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6-11 13:10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0 15:13
这个玩意你用得上吗?如果用得上我就送你了,可以私信我地址。
我感觉这辈子我也和fostex这种低阻高敏耳 ...

感谢大佬啊,不过我暂时不需要了。我可能去玩静电了,因为定了MSB的select静电耳房。
作者: liminpku    时间: 2026-6-11 14:33
我一直不算真正的烧友,当年就是因为HE5/6难推,买了一个HE500听到现在。就连这个HE500,也没有真正推好过,线坏了换线,头梁坏了换头梁。到现在还能听,算运气好了吧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1 16:58
fengyuluoke 发表于 2026-6-10 21:50
悟空老乡啊,你折腾的耳机太多了,有时候看到你的闲鱼动态时常更新,耳机都玩这么多了,你手里还存着一些, ...

我其实并不太愿意说太绝对的话,每个人的看法跟自己的经历相关,我的看法是好的效果都是搭配出来的,要自己去慢慢找到化学反应。很多耳机是很好的耳机,只是你还没找到化学反应而已,这就是缘分问题。烧到最后其实是对于自己搭配经验和口味的认知,而不是还是很简单的思维,某个耳机很牛,另外一个很差。。
我也到了最后收尾的阶段,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做加法,最近开始做一些减法。做加法就是用一些耳机测自己的系统(耳放为主吧),到底适合什么风格,减法就是开始有了认知,被迫放弃一些缘分不够的耳机而已。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1 17:00
leonjo 发表于 2026-6-11 13:10
感谢大佬啊,不过我暂时不需要了。我可能去玩静电了,因为定了MSB的select静电耳房。

你真是大佬。。换方向是最费钱的了,可能线材之类全套得换。。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1 17:05
liminpku 发表于 2026-6-11 14:33
我一直不算真正的烧友,当年就是因为HE5/6难推,买了一个HE500听到现在。就连这个HE500,也没有真正推好过 ...

he500很好的,58只旗舰耳机的神贴,唯二性价比a的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