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听丽弦OSHUN瞬有感(对比原道NX8) [打印本页]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5-29 12:01
标题: 听丽弦OSHUN瞬有感(对比原道NX8)
本帖最后由 仙梦情真 于 2026-5-29 12:05 编辑



丽弦前不久发布了一款叫OSHUN瞬的塞子,感觉漂亮又便宜,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就买了一条回来听听。

前端:老人家1795MK2,凯音RU9

首先我了解了下这个塞子的物理结构,单动圈,钛金球顶+全碳素悬边,再看了下官方的对声音的描述说是属于润感型,由于我是第一次买丽弦的塞子,所以听之前并不知道丽弦说的爽感和润感具体是什么感觉,在听之前我对于一千元级别的塞子,并不抱有一耳朵很特别的期待,但在听了OSHUN瞬后我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把丽弦对“润声”的理解,打磨掉了所有的棱角,柔和感非常突出,同时整体暖声色,氛围感和包围感非常好,宽松而又慵懒的音色听起来非常舒服,和当初听原道NX8相比,OSHUN瞬的声音更具有特色,非常明显的加入了丽弦自己的调音理解,NX8的音色则要相对“普通”。

1.低频:我之前看风评说丽弦的塞子低频都非常多,在听了OSHUN瞬后我感觉低频确实量感较多,但是听着很舒服,不冲耳也不掩盖人声和中高频,这样的低频调校我个人很喜欢,缺点是形体感比较模糊,主要强调氛围,相比NX8来说OSHUN瞬的低频量感上更多一些,更铺满声场一些,也更宽泛更松弛,NX8的低频听上去更结实,更具有重量感。

2.中频:OSHUN的中频稍远,听人声会有一定的距离感,但结像并不小,口型较大,简单的说就是声场感突出同时人声也很突出,如果我听钢琴独奏,则能明显感觉到这架钢琴又远又明亮,音色非常柔美,但缺乏些力量感,这种力量感的缺乏我觉的是丽弦对OSHUN瞬去棱去角松散调音处理的一种结果,这个价位来说如果要注重舒适性可能是在其它方面要做出一些取舍,NX8的中频则更饱满,紧致,夯实,但长时间聆听的话没有OSHUN瞬那么松驰,更容易听觉疲劳。

3.高频:OSHUN瞬的高频柔和不刺耳,但较为粗糙,如果我听小提,会感觉缺乏细节,只有亮度没有形体,且向上的延伸感很少,总之OSHUN瞬的高频也是丽弦为了做一个“润声”去特调了,NX8的高频素质则要好得多,虽然我觉得NX8的高频其实也就那样吧。

4.声场,动态,瞬态:OSHUN瞬比NX8声场感明显大得多,动态和瞬态都不差但肯定不如N8。

总结下就是丽弦OSHUN瞬这个塞子就是为了让我在这个价位听到一个宽松,润泽,舒适的声音,作了一些取舍,总体来说我觉得这个塞子是好听的,而且非常有自己的声音特色,有种脱俗的感觉吧,在这个价位买到这样的声音和外观我觉得还是很值的。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5-29 20:40
心动但是暂时没有预算,看看今年的双十一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