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各位关于数播和数字界面的万元内选择 [打印本页]

作者: StringZ    时间: 2026-5-29 17:18
标题: 请教各位关于数播和数字界面的万元内选择
自己的设备:
音源:PC foobar2000 / iPad Tidal USB直出
设备:钰龙DA1(带电源)/ 高登小夜曲
耳机:①HD 800S ②天龙 D9200

请问各位老烧大牛,目前预算10000以内,是用什么型号的界面好,还是换一台价格区间相同的数播好呢?

在此谢过各位。


作者: StringZ    时间: 2026-5-29 17:24
本帖最后由 StringZ 于 2026-5-29 17:52 编辑

据说hibiki的uint和丹娜gaia不错,不知道具体哪个声音表现更好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9 18:36
建议方案:PC+高清蓝牙发射器+DAT3 15TH(含LP1 2025电源),同轴输出给后端解码设备。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9 18:39
补一张图,我是用V1做转盘蓝牙输出给DAT3,PC上试过,普通的蓝牙发射器就很好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9 21:26
StringZ 发表于 2026-5-29 17:24
据说hibiki的uint和丹娜gaia不错,不知道具体哪个声音表现更好

如果你是会一直使用电脑和 ipad 做音源的话, 一台好的数字界面会是更好选择。
如果想玩数播了, 一万元的预算可能不够好,而且它的 USB 部分可能不怎样出色。

卖一万块的GAIA 不算便宜,使用上它的最优输出是 I2S 连接解码器,而你现在的解码器不支持这个啊

作者: StringZ    时间: 2026-5-29 21:41
本帖最后由 StringZ 于 2026-5-29 21:44 编辑
wkw 发表于 2026-5-29 21:26
如果你是会一直使用电脑和 ipad 做音源的话, 一台好的数字界面会是更好选择。
如果想玩数播了, 一万元 ...

光纤同轴连接就行,主要apple music和tidal有不少杜比音乐,平时接ipad更多些,相比直连USB到一体机,接giga如果音质能提升很多就不打算再折腾了。

作者: 。hd    时间: 2026-5-29 22:00
买mt48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9 22:28
StringZ 发表于 2026-5-29 21:41
光纤同轴连接就行,主要apple music和tidal有不少杜比音乐,平时接ipad更多些,相比直连USB到一体机,接g ...

这样的话,你的预算也够富裕,GAIA 是更好用的选择。它的数字输入多,可以连接多个数字音源。每个音源都能得到数字洗水。本身带一个分量十足的内置环牛电源。 且不说声音怎样,光是那些方便功能已经值得认真考虑了   不过也有缺点, 它不支持流行的 10M 时钟的 。

作者: StringZ    时间: 2026-5-29 23:21
wkw 发表于 2026-5-29 22:28
这样的话,你的预算也够富裕,GAIA 是更好用的选择。它的数字输入多,可以连接多个数字音源。每个音源都 ...

后期大概率不折腾时钟,除了gaia,还有其他同价位优秀的界面可以选择吗

作者: 烂漫    时间: 2026-5-30 00:12
钰龙群里有个roon的教程考虑下?我自己是打算入d65,万元内你可以考虑下d35iipro。
作者: wkw    时间: 2026-5-30 00:29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30 00:31 编辑
StringZ 发表于 2026-5-29 23:21
后期大概率不折腾时钟,除了gaia,还有其他同价位优秀的界面可以选择吗

也可以考虑一下它们   我只是提名,实际是没用过它们的。 我是 GAIA 用家

歌诗德 U26 声望很高
船 SU6       声望也很高
德国 MUTEC MC3+USB  非常有名的专业音响品牌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5-30 00:46
船SU-6值得入手。
作者: StringZ    时间: 2026-5-30 06:34
wkw 发表于 2026-5-30 00:29
也可以考虑一下它们   我只是提名,实际是没用过它们的。 我是 GAIA 用家

歌诗德 U26 声望很高

gaia最新出了15th,官方暂时没货还需要等等,我再了解一下。

作者: wkw    时间: 2026-5-30 10:08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30 10:09 编辑
StringZ 发表于 2026-5-30 06:34
gaia最新出了15th,官方暂时没货还需要等等,我再了解一下。

期待新的一代能配上一个遥控器   好让众多输入和输出都不用只靠手动控制
作者: StringZ    时间: 2026-5-30 12:14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30 00:46
船SU-6值得入手。

之前用qls的qa662当界面,但基本没啥提升,这个相比662提升明显吗

作者: lazybat    时间: 2026-5-30 12:28
可以看看holo red,界面,数播都有。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5-30 13:54
StringZ 发表于 2026-5-30 12:14
之前用qls的qa662当界面,但基本没啥提升,这个相比662提升明显吗

看DAC的内置USB模块怎么样,如果DAC的USB模块电源隔离和时钟很好,那么听感的改善就不明显,有些好的解码器内置的数字界面就很好,不用再单独买,但是有些DAC的USB模块不怎么样,用了这个数字界面就会有很大的改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5-30 14:20
有兴趣可以看看二嫂 K05X,加1万,你就能得到一台4万档的CD转盘,内置的USB界面非常强,素质极高。
作者: kanyeye    时间: 2026-5-30 23:25
丹娜有个万元档次的数播:DenaFrips Arcas,接口、功能都十分齐全,看介绍用料也还不错,就是没有啥用户反馈,不知道比它自家gaia界面搭配pc起来如何。
作者: laoyaogaga    时间: 2026-6-8 10:40
StringZ 发表于 2026-5-30 12:14
之前用qls的qa662当界面,但基本没啥提升,这个相比662提升明显吗

662听不出提升和变化的话 找找后端的问题吧 662还是不至于那么菜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6-8 22:07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6-8 22:08 编辑

我买的二手pna2 bridge数播,之前卖18k,现在不到5k,nuc11带euphony和roon,电脑做nas。foobar/hqplayer可以网播到pna,声音比电脑直出好。花400多让老糊涂加了时钟接口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6-9 02:12
audiobyte superhub 二手有卖过13000的,最近没了。我用的老pna nbridge2数播,觉得声音比pc好,花400多加了时钟接口,接百万110db时钟有效果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