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一万内能买到稍微好点的书架音箱吗 [打印本页]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5-29 18:19
标题: 一万内能买到稍微好点的书架音箱吗
         都说现在音箱决定了上限,所以想换一个稍微好点的,五寸-六寸都可以的书架箱。听音环境是这样的,15平方书房,电脑做音源,USB连拓品的界面解码器ESS9039,弗西的氮化镓3255功放,实木脚架离墙30CM,以人声 弦乐为主。
          一万能买到思奔达或者雨后的箱子吗

作者: 张花花    时间: 2026-5-29 18:25
金琅
作者: 遥控控    时间: 2026-5-29 18:26
私奔达或者雨后配佛西3255功放,也算他们倒霉。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9 18:42
我的音箱达不到这个标准(没有追上限)其实也能听,功放前端都好很多(下限还不错)。所以万元买了音箱之后再提升其他也可以:逆向思维。
作者: 拉不达    时间: 2026-5-29 19:14
某宝上看了看,大家坛的二十周年纪念音箱e20 pro还有货,可以看看。
如果选有源的,可以看看金琅a5m pro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29 19:27
尖思奔达A1及猛牌金100准没错!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5-29 19:30
唐煌SE-100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29 19:33
思奔达4/5这种经典的传统英国声箱子,在音色方面还是能调和一下D类功放的;
以后再升级功放和音源,也挺好的,马宝旗舰店不超过1万可以拿下~
作者: symy    时间: 2026-5-29 22:16
kent5 发表于 2026-5-29 19:30
唐煌SE-100

这个听过了,还真是挺不错的,就是外形不是我的菜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5-29 22:45
其实二手好多不要1w的,我的一对法宝3二手6千多而已,听得不错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30 00:00
二手小情人,丹拿1.1。
作者: lph    时间: 2026-5-30 00:39
同意7楼
作者: 家庭煮夫一枚    时间: 2026-5-30 08:24
达尼乐爵2,不过要换功放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5-30 08:32
symy 发表于 2026-5-29 22:16
这个听过了,还真是挺不错的,就是外形不是我的菜

面罩带上感觉还可以吧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30 08:33
遥控控 发表于 2026-5-29 18:26
私奔达或者雨后配佛西3255功放,也算他们倒霉。

哈哈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30 08:35
这个功放≈没有,还是上有源吧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5-30 09:38
二手淘个ProAc T10吧, 我现在就用这个, 感觉还不错.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5-30 09:57
电脑作音源:上限很低。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5-30 10:05
遥控控 发表于 2026-5-29 18:26
私奔达或者雨后配佛西3255功放,也算他们倒霉。

大佬幽默感拉满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6-5-30 10:50
遥控控 发表于 2026-5-29 18:26
私奔达或者雨后配佛西3255功放,也算他们倒霉。

笑死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30 12:11
你这功放也决定了上限,起码弄个nad c399这种吧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30 12:37
你没说出你想要什么风格的声音,喜欢音乐味的雨后初晴是不错。但是动态和大场面方面就有妥协。你可以买对美之声概念一号(丹拿d330版本),魔雷的低音单元。要注意区分高音单元,它有几个版本,d330版本的面板竖向排列是3颗螺钉。其他版本是两颗螺钉。价格一万元,闲鱼全新。注意看第一张图。性价比超高的一对箱。



作者: 板蓝根4l2    时间: 2026-5-30 13:28
建议去掉个0,用在电脑上够了,优势很多。HiFi最高的门槛是人的耳朵和观念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5-30 16:11
本帖最后由 shalfred 于 2026-5-30 16:12 编辑
遥控控 发表于 2026-5-29 18:26
私奔达或者雨后配佛西3255功放,也算他们倒霉。

哈哈哈哈哈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5-30 17:46
遥控控 发表于 2026-5-29 18:26
私奔达或者雨后配佛西3255功放,也算他们倒霉。

万元人声守门员KEF-LS50meta也加进候选名单吧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5-30 17:51
数字功放有300w啊,功率这么大,推5 6寸应该没问题把。还有个丹拿的意境20也在价格范围内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5-30 18:20
tshlive 发表于 2026-5-30 17:51
数字功放有300w啊,功率这么大,推5 6寸应该没问题把。还有个丹拿的意境20也在价格范围内

推更大的喇叭都可以,声音肯定响烈;
换个角度,你要一个300斤的女人,还是一个100斤的美女?

作者: hood    时间: 2026-5-30 18:25
我推荐elac,价格合理,但是灵敏度不高,功放要好点的。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5-30 20:16
耳朵收货别盲

作者: lph    时间: 2026-5-30 22:14
能买到22楼推荐的高音单元d330高音版的是优选  前提是新货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5-30 22:37
全新的国产金琅优闲系列可以,原来老惠威的M1也可以,进口1W以下我只知道ATC  7潜力大,其它大部分只能算是AV箱。二手1W以下也可以淘到好的3/5A。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5-31 10:02
core5
作者: 大无六首    时间: 2026-5-31 10:58
没有人推荐一下乐聆的FUGA 4吗?虽然是四寸,但是它是双四寸啊。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5-31 12:20
本帖最后由 lxmgggg 于 2026-5-31 12:21 编辑

15平米皇太子比较合适的1万都能买新的了千万不要碰国产特别是用国产喇叭的,二手货说实在水太深了。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5-31 16:03
hao5571735 发表于 2026-5-31 10:02
core5

丹拿的core5吗?远超预算了呀!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6-5-31 17:59
symy 发表于 2026-5-29 22:16
这个听过了,还真是挺不错的,就是外形不是我的菜

怎么个不错,可否具体说说看?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5-31 18:20
达尼的入门箱即可
作者: symy    时间: 2026-5-31 19:59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5-31 17:59
怎么个不错,可否具体说说看?

你喜欢英国声不,如果喜欢英国声,这款音箱就合你口味。
国产三分频来说,调教挺不错的。
它不像惠威那种音色,反而偏向监听,简单形容,类BBC监听风。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5-31 22:02
true-blue 发表于 2026-5-31 16:03
丹拿的core5吗?远超预算了呀!

core5+MC3洗水,不用解码和其他,直接出声

干净漂亮。简单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5-31 22:59
hao5571735 发表于 2026-5-31 22:02
core5+MC3洗水,不用解码和其他,直接出声

干净漂亮。简单

听说core系列用模拟输入声音更好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6-1 09:28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5-30 20:16
耳朵收货别盲

如果是新手小白耳朵是收不了货的这句话是针对有一定听音经验的人群。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1 09:40
现在有源书架的音质早已秒那些传统的,无源书架箱凑近的听感不行的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6-6-1 09:41
喇叭系统还是功放为王。。。功放顶不住的话买个鞋盒听听,也足矣让你放弃耳机——我当年就这么出入坑的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6-1 10:03
听人声和弦乐,5000元的箱子也有表现非常棒的,但是你的功放和解码都不太适合听人声,至少不是好听的人声。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6-1 13:03
bestvox  我有朋友去原厂听过,再回来广州那边听听贵涵 harbeth这些差不多类型的后,觉得bestvox非常超值,比英国的这些还要好,当时去到原厂,还有香港资深发烧友邝大侠,一同听,邝大侠也称超值 朋友建议我玩这个,搭配好一点 扩音机就更好,可惜没有落地,不想玩书架了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1 14:40
一万可以上8寸的了。灵敏度较高的全频。那些小书架比不上的。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1 15:19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1 14:40
一万可以上8寸的了。灵敏度较高的全频。那些小书架比不上的。

这不是空间受限嘛,客厅有个惠威M5A了,现在是书房放个书架听歌~~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1 15:20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6-1 10:03
听人声和弦乐,5000元的箱子也有表现非常棒的,但是你的功放和解码都不太适合听人声,至少不是好听的人声。 ...

国产的箱子吗?空间的问题,数字功放比较不占地方,另外我估计比较听出解码的区别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1 15:23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5-30 18:20
推更大的喇叭都可以,声音肯定响烈;
换个角度,你要一个300斤的女人,还是一个100斤的美女?

看评价3255还可以把,毕竟是推小箱子,那个NAD不也是数字功放吗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1 15:25
cyberji 发表于 2026-5-30 22:37
全新的国产金琅优闲系列可以,原来老惠威的M1也可以,进口1W以下我只知道ATC  7潜力大,其它大部分只能算是 ...

M1年代太久了,现在买不合适,我也久仰大名的。ATC据说比较难推好,对于我新手可能难驾驭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1 15:28
hifisxf 发表于 2026-5-29 19:33
思奔达4/5这种经典的传统英国声箱子,在音色方面还是能调和一下D类功放的;
以后再升级功放和音源,也挺好 ...

这个和3/5区别大吗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1 15:50
美之声的LS3/5a才五千左右,也算是传承经典。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1 16:07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1 15:50
美之声的LS3/5a才五千左右,也算是传承经典。

哎 看来买大牌确实有点勉强了。淘了下,美之声这款五千多点,乐富豪 登腾90周年三分频也才六千多,乐富豪的品牌应该比美更好点吧

作者: mumule    时间: 2026-6-1 16:47
这个价位买国产,如果是外国货,肯定被坑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1 16:53
tshlive 发表于 2026-6-1 15:28
这个和3/5区别大吗

一个是5寸,一个是6寸,不好一起比较,都是经典英国声;
类似组装PC,某个配件不能有短板,发烧器材也是这样,用现在楼主的前端来推,或许区别不大;
在书房听音环境,俺会选择温润抒情的思奔达,而不是来强调动态、分析力等这些音响性元素~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1 17:01
万元以内的正经货就是皇太子,atc7,二选一,别的实在是想不到。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6-1 17:02
跟楼主的问题没关系,我只是忍不住说一句,diatone p610mb全频与kb-610m原装箱体一套原价8000已经算不贵,我觉得声音高于所有8欧以及白牌15欧35A,现在咸鱼卖5k!我嚓这简直太委屈了它了。要不是我嫌它体积大,就买来玩玩了。但是全频挑功放,会暴露功放不好听的缺点
作者: dango    时间: 2026-6-1 18:06
不知道怎么看漫步者a300pro,我用着挺好的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6-6-1 19:52
symy 发表于 2026-5-31 19:59
你喜欢英国声不,如果喜欢英国声,这款音箱就合你口味。
国产三分频来说,调教挺不错的。
它不像惠威那 ...

你当时听这款箱的时候搭配的是什么功放?紫坛上有好几个人都说这款箱声音偏薄,我感觉可能是功放搭配不当所致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 20:16
kkhuang 发表于 2026-6-1 13:03
bestvox  我有朋友去原厂听过,再回来广州那边听听贵涵 harbeth这些差不多类型的后,觉得bestvox非常超值, ...

台湾 U-Audio 音响共和国 主编刚刚发表了 BestVox M3 音箱和 Spotless A1 功放的试听文章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4712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6-1 21:41
tshlive 发表于 2026-6-1 15:25
M1年代太久了,现在买不合适,我也久仰大名的。ATC据说比较难推好,对于我新手可能难驾驭

ATC虽然感觉难推,但是上限高,用1万多的拜事通4B3就可以推得不错。

作者: 蓉来江城    时间: 2026-6-2 09:08
hifisxf 发表于 2026-6-1 16:53
一个是5寸,一个是6寸,不好一起比较,都是经典英国声;
类似组装PC,某个配件不能有短板,发烧器材也是 ...

赞同,我就是这样配的。小空间思奔达,雨后是非常好的。配个纯甲或者胆机,听歌会非常舒服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6-6-2 09:3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CV96SEdj?t=7.7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 09:42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2 14:24 编辑
蓉来江城 发表于 2026-6-2 09:08
赞同,我就是这样配的。小空间思奔达,雨后是非常好的。配个纯甲或者胆机,听歌会非常舒服

多谢兄台支持!
通常来看,小空间不宜追求大动态,大场面,因为,空间对声音能量的消化能力有限,否则,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大增,同时,也不好单方面要求声音的分析力和透明度,因为,风险也比较大,主要是好的高频不易得,搭配和调整一不小心,容易出现尖刺吵耳的恶声,因为,小空间对高频的调整能力也受限,因为多以直达声为主;
当然,事无绝对,小空间俺会选择英国ATC7这样的密闭箱,去搭配大电流高阻尼的AB类功放,人声和弦乐是典范,低频下盘雄浑气魄是超出想象!但是,不是目前这样的D类功放,可以推好的~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6-2 10:47
国产的丽颂全频,西子全频,还有广州那边的原来英国佬搞的markaudio的全频单元书架,钢琴漆的才3000多。国产大把好东西,每年不少英国佬,法国佬,德国佬过来珠三角那边找我们这边工厂出的好东西,改一改,贴牌回去卖,一样转回来说是外国货。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2 11:03
加点预算上ATC11或者AE1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6-2 14:11
JBL 705I不知道咋样
作者: symy    时间: 2026-6-2 15:10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6-1 19:52
你当时听这款箱的时候搭配的是什么功放?紫坛上有好几个人都说这款箱声音偏薄,我感觉可能是功放搭配不当 ...

wiim amp pro数播功放一体机,这个好像不是很挑功放。5千多的音箱,声音对得起价格了。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2 15:16
你不要觉得音箱是个多高科技的东西,需要多贵似的,音箱是音响系统里技术含量最低的东西,但是是最重要的,它不需要多贵多神秘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6-3 22:14
论坛上道听途说,没有对比中坑也不知道,有些砍是绕不过去的,心态放平慢慢交学费,然后就明白了,1w能买到的比较理想的不是那些大众选择。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6-4 00:19
猛牌金100,我正在用,挺不错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4 08:42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6-3 22:14
论坛上道听途说,没有对比中坑也不知道,有些砍是绕不过去的,心态放平慢慢交学费,然后就明白了,1w能买到 ...

很难对比啊,除了网上看看,现实中比较难找到中意的牌子型号,其实只要不踩坑就行,不可能有完美的箱子。另外这个圈子很多说法让人很矛盾,解码、功放、音箱都有各自的音色,是统一还是怎么搭配,估计没有一个标准吧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6-4 11:41
本帖最后由 旋律猎人 于 2026-6-4 11:46 编辑
tshlive 发表于 2026-6-1 15:23
看评价3255还可以把,毕竟是推小箱子,那个NAD不也是数字功放吗

数字功放只是一种工作原理,各家的用料和调试出来的才是最终声音。
低价数字功放特点就是在低价范围内功率最大,就像娶老婆在同样聘礼中体重最大一样
你不知怎么选音箱的话,可以看下面帖子,包括里面的系列链接看一遍,我现在的听音取向是是主人声型,
所以你可以参考一下,不喜欢人声的话那跟我反着来选。
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466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4 19:02
tshlive 发表于 2026-6-4 08:42
很难对比啊,除了网上看看,现实中比较难找到中意的牌子型号,其实只要不踩坑就行,不可能有完美的箱子。 ...

怎么搭配全看你喜好。只要有了一台设备作衡量标准,就会有优劣。

作者: winssc    时间: 2026-6-5 10:37
搞个二手的真力吧, 个人比较喜欢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5 10:58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6-4 11:41
数字功放只是一种工作原理,各家的用料和调试出来的才是最终声音。
低价数字功放特点就是在低价范围内功 ...

看了下你试听的几款,从样子看,我更喜欢了乐富豪登腾,应该90周年三分频那款吧。不知道对比 思奔达A1怎么样,音色的话其实我也没个准。另外雨后我是死心了,以后有钱了再考虑雨后吧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5 11:02
winssc 发表于 2026-6-5 10:37
搞个二手的真力吧, 个人比较喜欢

我不太喜欢真力,二手的话,不知道贵族有没有好的,好像还有个意大利卓丽星座2,刷到过,和世霸小情人有点像,小情人就太贵了点

作者: Ben·Z    时间: 2026-6-5 11:31
我有个观点,1W附近的数款好口碑的无源箱玩儿到位了,能满足99%人群的听音需求。
多翻翻原来的获奖名单。
作者: tshlive    时间: 2026-6-5 20:17
Ben·Z 发表于 2026-6-5 11:31
我有个观点,1W附近的数款好口碑的无源箱玩儿到位了,能满足99%人群的听音需求。
多翻翻原来的获奖名单。

什么奖? 那个WhatHiFi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5 20:36
kkhuang 发表于 2026-6-2 10:47
国产的丽颂全频,西子全频,还有广州那边的原来英国佬搞的markaudio的全频单元书架,钢琴漆的才3000多。国 ...

Markaudion书架箱钢琴漆的好像是2分频的,不是全频的。但应该不错。西子全频喇叭也是好东西。只是这些都不见厂家宣传,知道的人不多,但肯定不会差。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6-5 21:49
tshlive 发表于 2026-6-5 10:58
看了下你试听的几款,从样子看,我更喜欢了乐富豪登腾,应该90周年三分频那款吧。不知道对比 思奔达A1怎 ...

嗯,乐富豪SUPER DENTON,的确适合你,比较均衡,价格又不贵,在未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声音取向时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尊响S8更均衡,但价格超预算,那些雨后、思奔达、ATC、真力、KEF等自家特性更强烈,不确定的情况下不适宜盲选。


作者: hsshgx    时间: 2026-6-6 16:18
本帖最后由 hsshgx 于 2026-6-6 16:19 编辑

一句话,耳朵收货才是王道。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6-6 16:35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5 20:36
Markaudion书架箱钢琴漆的好像是2分频的,不是全频的。但应该不错。西子全频喇叭也是好东西。只是这些都 ...

识货,我认识这些都是从外边网站知道的,香港的review33 以前关于markaudio的评论就非常多 那个栏目很长 我开始以为是mark levinson 心想贵东西多人讨论正常,后来看看不是ml啊,哈哈 一个英国佬搞的牌子,现在英国佬已经离开,老板是香港人和几个从日本foxtex退休的老头。那对落地其实更吸引6000多还找什么呢。
西子我也是孤陋寡闻,以为一些人写错了,是西门子的旧单元吧,后来很多珠三角的老烧友玩,说是杭州的,哈哈 孤陋寡闻啊,听说丽颂是从西子分出来?好像是 又好像不是。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6-15 10:25
本帖最后由 晒图 于 2026-6-15 10:38 编辑

音箱的个性还是很强的,发烧的过程就是寻觅属于自己的声音,这有时无关乎贵贱。对于楼主这样刚入门又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强烈建议从二手开始,道听途说很难代替自己的感受,能一步到位买到心头好的概率极低,买到不满意的箱子如果是新货,那换箱的意向会比较弱,如此以来浪费金钱和时间。现在新货太贵,音箱技术也没啥进步甚至某些方面还退步,二手市场庞大提供了足够的选择。重要的话说三遍:玩就要玩经典!玩就要玩经典!玩就要玩经典!经典往往被当作声音的参考,玩过才能知道经典的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相当于积累了经验值,经典的东西被讨论的多,能产生共鸣,经典二手也好出,不亏钱。
玩过一圈以后,再确定自己最喜欢的,这样能知道其中的定位,不经过这样的过程,一上来即使一步到位,时不时还会一山还望一山高,不知道尽头在哪里。

作者: 虎啸68    时间: 2026-6-15 15:17
1万以内进口音箱基本上都是入门低端,不如国产音箱。比如拓利好的戈音一号。都是进口单元。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6-15 16:24
达尼皇太子,proac t10,思奔达4/5,不介意二手的话选择会多一些,还可以上一个档次,不要小看这些小箱子,只要不听重型音乐,他们都完全可以给你带来音乐上的感动
作者: netalk    时间: 2026-6-18 10:42
eysirs 发表于 2026-5-30 09:38
二手淘个ProAc T10吧, 我现在就用这个, 感觉还不错.

请问一下,多少钱入手的?

作者: Ostian    时间: 2026-6-19 21:55
我现在就是电脑roon+hqplayer做音源,dac是罗德雨的7601pr-intclk+9039q2m小尾巴,加了个usb分离器,用线性电源供电,功放是自己组装的双核心3255,环牛加整流板加滤波板,市电加五级滤波。箱子是自己攒的惠威的q1r+f6n,听起来还不错,没有d类的数码味。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20 13:25
达尼皇太子,或者达尼其他型号这个价位的。达尼就是HIFI性价比最高的品牌
作者: zn519    时间: 2026-6-21 10:17
JBL 4312G + 功放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