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新手想配一套简单的HiFi想听建议 [打印本页]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6-5-30 12:37
标题: 新手想配一套简单的HiFi想听建议
本帖最后由 下江人 于 2026-5-30 12:41 编辑

预算6万左右,初步想法是监听加一个Dac网播前级一体机,因为我看到一大堆线头晕目眩。
网上查了一下二手,看到Focal sm9加Meitner Audio MA3好像符合我的要求,退而求其次选Bricasti M3
望各位大佬提出更好的建议。
本人收集的全部是数字音乐,科目比较杂食,囊中羞涩实在是不能超过预算,只能往下,不能提加点什么上什么的建议望海谅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30 12:41
挺好。
作者: 烂漫    时间: 2026-5-30 13:18
我自己的规划是da2(2w)+d65(1.5w)+kh
120 楼主预算还有剩可以升级kh310 剩下钱留给周边吧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30 13:43
英国ATC SCM20ASL Pro有源音箱,搭配西安矩声TS-1数播~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6-5-30 13:52
hifisxf 发表于 2026-5-30 13:43
英国ATC SCM20ASL Pro有源音箱,搭配西安矩声TS-1数播~

这套看上去不错,能给我省钱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5-30 14:34
朋友刚搞了一套劲浪Twin 6一对,配矩声X2,差不多60K,听感相当不错,只需要2根线接音箱即可,X2还是很不错的耳放,如果不要耳放可以买X2 pure,还便宜些。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30 14:35
下江人 发表于 2026-5-30 13:52
这套看上去不错,能给我省钱

听过矩声数播,声音和APP都有相当水准,这款TS-1为全平衡架构,还内置固态硬盘插槽;
关键是得有落地脚架才好,推荐”悦牌“脚架~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30 15:27
现在的新人真有钱,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5-30 22:39
主要看预算,不多的话直接上主动版书架箱,多做攻略,加入相关烧友群交流半年以上再做决定,先把家里专线搞好。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30 22:43
如果我只有6w预算,我会用现有的PC+随便一个大牌入门级声卡(Yamaha、Roland等)+一对8351B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30 23:2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5-30 22:43
如果我只有6w预算,我会用现有的PC+随便一个大牌入门级声卡(Yamaha、Roland等)+一对8351B

同意,但是我会有不同,下面是我的方案
  音源:pc主机,加3040(桥机,盒桥分离),随便一个tp或者专做网络的交换机,几十块,所以音源这块就是1000以内搞定(pc主机不算,因为这个东西基本都有,也不需要什么性能)
  解码器:如果玩升频那我会选船2(7左右),如果不玩升频那我会选美诗nuwave(万元内 很强的,3k内)
   前级:有源的我会看看pass(1万左右),但是我更喜欢无源(就按一万来算)
  音箱:focal trio6st6(4万内)
  线材:专业线加纽崔克插头,usb线走信电分离,网线用凡达,电源线用同为1.5平方,加起来一千搞定
  一套就是:4万(音箱)+1万(前级)+7千(解码器)+1千(音源)+1千(线材),这样子才5万9,八寸三分频的箱子,足以退烧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30 23:3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30 23:28
同意,但是我会有不同,下面是我的方案
  音源:pc主机,加3040(桥机,盒桥分离),随便一个tp或者专做网络 ...

我曾想过直接PC+AES转接卡+8351B,但后来想这么搞的话音量控制完全依赖软件了,还是一两千弄个声卡吧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6-5-31 06:04
pc作为音源目前不考虑了,我喜欢躺在沙发上拿着手机遥控听音乐
作者: kent5    时间: 2026-5-31 08:55
bricasti点赞
作者: hood    时间: 2026-5-31 08:57
1、不建议用PC,投入人力物力成本高,不容易有好效果。
2、初烧不建议一步到位,体验探索学习的乐趣。
3、预算主要投入到音箱,数播迭代很快,选个性价比高的。
4、线材先用均衡专业线,系统大件定型后再调整线材,线材不是玄学,但是水深技术更复杂。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31 09:1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5-30 23:39
我曾想过直接PC+AES转接卡+8351B,但后来想这么搞的话音量控制完全依赖软件了,还是一两千弄个声卡吧{:4_ ...

对的,还是得有个硬件来控制音量,最后还是模拟的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6-5-31 09:40
极其羡慕会手搓的
作者: 无奈看东枫    时间: 2026-5-31 11:2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30 23:28
同意,但是我会有不同,下面是我的方案
  音源:pc主机,加3040(桥机,盒桥分离),随便一个tp或者专做网络 ...

收藏一下,准备抄作业。
作者: AAI    时间: 2026-5-31 19:00
Mac mini --雷电--> Hilo 2 / DAD ax center --> focal / atc / psi / me geithain ... 选一个合适你口味的

三根电源线两条信号线,买专业线材里好一点的

退烧,享受音乐,over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6-6-1 09:02
AAI 发表于 2026-5-31 19:00
Mac mini --雷电--> Hilo 2 / DAD ax center --> focal / atc / psi / me geithain ... 选一个合适你口 ...

我确实有个MAC MINI,mac mini声音更好吗?用什么软件播放呢?雷电接口的DAC市面上在产的没有了吧?

作者: no23    时间: 2026-6-1 09:32
折腾了一大圈,最终是一台hifirose451+一对ATC有源毕业,供楼主参考。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6-1 10:31
6万的预算很高了,不怕麻烦的话搞无源系统会获得更好的声音,数字音乐多的话。可以自家搞个NAS,通过支持Roon的数播和解码器来管理,不要用数播的模拟输出,直接当数字转盘用,独立解码器,然后功放、音箱。如果怕麻烦,想象有源音箱的方便性,这个预算也不推荐所谓的有源监听,说的难听点,有源监听最大的缺点就是声音缺少了人味!6万元我推荐个好听又简单的方案,就是买一台英国莲Linn的Majik DSM数播解码功放全能一体机,4万,体积很小巧,搭配个2万元的箱子,100W输出,好推的小落地也没问题,做工精致,造型美观,技术顶尖,最重要是声音极度甜美,有感情,有音乐味,让你可以从此忽略纠结器材,回归享受音乐。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6-6-1 10:36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6-1 10:31
6万的预算很高了,不怕麻烦的话搞无源系统会获得更好的声音,数字音乐多的话。可以自家搞个NAS,通过支持Ro ...

谢谢如此诚恳的推荐

作者: sklbmm1    时间: 2026-6-1 11:24
6W预算的话,花5W淘一对换了喇叭的Dutch&Dutch 8c,3k装一台无风扇的NUC做Roon Core,剩的买交换机和咸菜
作者: sunnygod    时间: 2026-6-1 11:34
如果已经有确定要听的音源和音乐素材,音箱还原音乐乐感和还原度就是重点,起码一半的预算来考虑,多听音箱能还原音乐多少来做参考,音源设备其实随便换不花力气多少,音箱这个大东西,买了很少换,钱多除外。
作者: Ben·Z    时间: 2026-6-1 12:40
MA3这机器是标杆级,可以玩儿很久了。喇叭稍微选一下可以玩儿一段时日。等有体会过后,升级个喇叭基本可以安心听音乐了。
喇叭也想玩儿很久就得提高预算到主监听级,10到15寸。这样这两个大件基本能不动玩儿到退烧。
作者: AAI    时间: 2026-6-1 15:47
下江人 发表于 2026-6-1 09:02
我确实有个MAC MINI,mac mini声音更好吗?用什么软件播放呢?雷电接口的DAC市面上在产的没有了吧?

用Audirvana播放

雷电接口的DAC就用我推荐的二选一
作者: V5RT    时间: 2026-6-1 22:54
Mac mini --雷电--DAD ax center 这套就是降维打击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6-3 19:04
这个预算玩一体吧,分体线材多反而不好搭
作者: deje2403    时间: 2026-6-3 19:28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6-1 10:31
6万的预算很高了,不怕麻烦的话搞无源系统会获得更好的声音,数字音乐多的话。可以自家搞个NAS,通过支持Ro ...

LINN MAJIK DSM/4用家完全同意,莲毒确实是名不虚传!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6-10 23:13
真力G系列+炮
作者: cfuer    时间: 2026-6-14 13:08
音箱推荐考虑金琅小和谐,我用了一年多感觉很满意,在几万块钱的区间素质挺变态的。音源的话音质优先就配一台SACD机,电脑可以通过usb连接CD的解码来兼顾。其实小和谐也内置pcm解码,配个数字界面同轴输入直接听也可以。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6-14 15:53
看房间大小,如果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大尺寸DIY。自从玩过,就知道成品小箱子有多大水分了,特别是DSP分频方案的性价比远超普通系统。

不过要注意,DIY不要找那种模仿品牌箱的DIY,那些毫无意义。自己做,性价比高在超规格的喇叭单元和驱动力。而仿大厂的话肯定是没那个技术的。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6-17 09:57
一体机linn确实不错,省心声音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