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数字界面 [打印本页]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5-31 20:48
标题: 数字界面
各位大神,电脑 usb 输出给双木三林 po100pro,100pro 光纤输出给漫步者 a200t,目前的感觉挺满意。数字界面再倒腾一手有明显提升吗?大家有什么推荐的?或者有什么需要加的会明显提升?不要解码。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1 21:09
小数字界面换蓝牙界面,组“PC+高清蓝牙发射器+DAT3+同轴输出+有源音箱”的方案。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5-31 21:17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09
小数字界面换蓝牙界面,组“PC+高清蓝牙发射器+DAT3+同轴输出+有源音箱”的方案。

那个音箱有蓝牙功能,如果用高清蓝牙发射的话,就直接发射给音箱吧?dat3 是不是没用了。无线传输是不是比有线差一点呢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1 21:20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17
那个音箱有蓝牙功能,如果用高清蓝牙发射的话,就直接发射给音箱吧?dat3 是不是没用了。无线传输是不是 ...

这套的核心在于洗水机DAT3 15TH的高精度蓝牙时钟,所以它不能省。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5-31 21:26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20
这套的核心在于洗水机DAT3 15TH的高精度蓝牙时钟,所以它不能省。

明白了。dat3还带了个解码,那个解码都用不上,浪费了。有其他不带解码的推荐吗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1 21:29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26
明白了。dat3还带了个解码,那个解码都用不上,浪费了。有其他不带解码的推荐吗

它自带的那个解码我听了,聊胜于无罢了,目前还没有其它把蓝牙时钟精度做这么高的,有条件试听或者七天无理由。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5-31 21:43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29
它自带的那个解码我听了,聊胜于无罢了,目前还没有其它把蓝牙时钟精度做这么高的,有条件试听或者七天无 ...

好的,要是搞蓝牙方案就试试。有没有有线的方案也推一下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1 21:46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43
好的,要是搞蓝牙方案就试试。有没有有线的方案也推一下

有线的方案没有合适的,应该要把PC换成数字转盘。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5-31 21:56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46
有线的方案没有合适的,应该要把PC换成数字转盘。

pc 要刷抖音,玩游戏看电影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1 22:02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56
pc 要刷抖音,玩游戏看电影

有多媒体、流媒体需求的话,它是合适的。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5-31 22:32
PO100pro不就是数字界面带个聊胜于无的解码吗?还不如买个独立解码器,数字界面接前面,这样改善会很大。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31 22:52
PO100 Pro只是界面,不带解码,没有RCA/LO输出。
作者: hood    时间: 2026-5-31 22:53
可以用乐图lttp,比蓝牙明显提升。
作者: flying3d    时间: 2026-5-31 23:19
飞傲 bta30 pro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 09:43
你的系统在数字源这里提升的收益我觉得不高,应该可以听出清晰度高一点。
但因为音箱本身的解码时钟精度有限、扬声器口径小失真也不够低。属于事倍功半的做法,有钱有闲可以玩玩。

如果是我,可能会先加低音炮。同时搞声装摆位,至少把第一二反射点给搞定。
在这基础上,搞个Dirac Live授权,用Dirac Live做房间声学校准。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3:5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1 09:43
你的系统在数字源这里提升的收益我觉得不高,应该可以听出清晰度高一点。
但因为音箱本身的解码时钟精度有 ...

低音我感觉目前都过头了,都想把低音减弱一点。那就是音箱的上限已经到了,怎么弄不会有明显的起色,就这样听着吧,好像也没有不满意的。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 14:04
不要嫌低音多,我这对书架箱还没有低音。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 14:25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6-1 14:27 编辑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1 13:59
低音我感觉目前都过头了,都想把低音减弱一点。那就是音箱的上限已经到了,怎么弄不会有明显的起色,就这 ...

低音过头的话,后面有低音钮把低音降一点就好。
但低音炮追求的是下潜,对5寸主箱,加了炮以后听感会明显提升的。
还有就是声装摆位,你听一下扫频,很容易就能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
可以装个Equalizer APO,根据扫频结果设置里面的EQ,也会有一些听感提升的。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4:30
黑哥 发表于 2026-6-1 14:04
不要嫌低音多,我这对书架箱还没有低音。

没低音也不行的吧?有个抖音片段估计是人家在车里录制的,歌名是连锁反应,那低音震的一会耳朵就累了,不过听也是真的好听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4:31
黑哥 发表于 2026-6-1 14:04
不要嫌低音多,我这对书架箱还没有低音。

你 dat3 下面是什么设备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6-1 14:33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1 14:31
你 dat3 下面是什么设备

底下是飞傲的地平线1号功放,也不是完全没低音,是比较少而已,小书架箱都有这个问题。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4:41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1 14:25
低音过头的话,后面有低音钮把低音降一点就好。
但低音炮追求的是下潜,对5寸主箱,加了炮以后听感会明 ...

有什么炮推荐一下?炮好像不好放吧,桌上空间有限,正中间摆了显示器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1 14:43
满意就不要瞎折腾了,费钱费时间,到头来可能还没有原来的好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4:47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1 14:43
满意就不要瞎折腾了,费钱费时间,到头来可能还没有原来的好

嗯,极限到了,好像再倒腾也没啥明显变化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 14:59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1 14:41
有什么炮推荐一下?炮好像不好放吧,桌上空间有限,正中间摆了显示器

大于8寸的有源炮基本都可以。漫步者也有。
你的a200t就有低音炮接口可以接的好像。
小房间摆位是个大问题,前段日子这里有位劲浪用户加炮就怎么都调不好。


用软件模拟摆位就可以看到聆听位置差十几厘米,频响曲线大不一样。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5:47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1 14:59
大于8寸的有源炮基本都可以。漫步者也有。
你的a200t就有低音炮接口可以接的好像。
小房间摆位是个大问 ...

看不太懂啊,我大概就是这样。我感觉要倒腾的话是不是这音箱要卖掉了,买了好像才一个月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6:42
炮应该是低音下潜越深越好对吧,音箱最低好像是 46hz,如果配个 30 几 hz的炮应该没什么意思,TB 逛了一圈宝华韦健 asw610xp 下潜能到 25hz,价格 1w,尺寸有点大。1w 攒一攒也有,那么大的家伙放哪里啊?应该是要放在显示器那个正中间位才对吧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 16:58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1 16:42
炮应该是低音下潜越深越好对吧,音箱最低好像是 46hz,如果配个 30 几 hz的炮应该没什么意思,TB 逛了一圈 ...

你装个REW,里面有个房间模拟,你把你的房间尺寸和大概吸音情况输进去就可以模拟摆位了,低音可以近乎随意摆,只要你听不出位置就行。

你画的这情况可能声学左右不对称,得想办法解决。

一般是低音炮决定了整个系统的最大声压,中档可以按105dB SPL声压,大致上下潜每深8-10Hz就是一个硬件档次差。如果搞不定摆位,玩双炮会容易点。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1 17:26
某些功放上具有低切功能,刚刚在淘宝还看到一款,它的广告词就是说要避免低频的干扰,让人更加专注中高频。
也许没有必要一味地追求低频。反正我书架箱加炮就是体验了一下,没有实用,嫌吵、哄头。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1 17:32
找到了,是这一款DOUK AUDIO D1蓝牙功放 数字屏VU表 PFFB 高通滤波HPF功放机

ScreenShot_2026-06-01_172926_747.JPG (48.37 KB, 下载次数: 29)

ScreenShot_2026-06-01_172926_747.JPG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7:36
声学不对称,吸音,低频陷阱这些应该是他们几十万,几百万的系统要考虑的吧,我这电脑带两个小音箱需要考虑这些吗?应该对我这小音箱没啥用吧,我入门级都够不上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1 17:41
我接电视的pc是用主板插针接出spdif转同轴给解码器。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1 18:1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1 16:58
你装个REW,里面有个房间模拟,你把你的房间尺寸和大概吸音情况输进去就可以模拟摆位了,低音可以近乎随 ...

你很专业,你估计也是百万级的系统吧
作者: yht    时间: 2026-6-2 09:05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17
那个音箱有蓝牙功能,如果用高清蓝牙发射的话,就直接发射给音箱吧?dat3 是不是没用了。无线传输是不是 ...

虽说蓝牙传输还是有损,但DAT3 15TH要比绝大多数有线的推荐好。相比有线不足是不能不能高码播放,如果主要听无损的话,是很值得推荐的,就是价格不便宜,加电源的话。但这一蓝牙应该可以后面换再高档的音箱后都可以用。另外电脑可以插个后面有朋友推荐的飞傲的BTA30Pro当发射器就完美了。

微信图片_20260602085650_130_51(300).jpg (278.55 KB, 下载次数: 30)

微信图片_20260602085650_130_51(300).jpg

微信图片_20260602085828_132_51(300).jpg (334.46 KB, 下载次数: 35)

微信图片_20260602085828_132_51(300).jpg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2 09:11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1 17:36
声学不对称,吸音,低频陷阱这些应该是他们几十万,几百万的系统要考虑的吧,我这电脑带两个小音箱需要考虑 ...

从千元级入门Hi-Fi开始,摆位和声学就已经很重要了。如果声学环境和摆位存在明显问题,即使器材投入很高,也发挥不出应有水平。这和专不专业没什么关系,只看你是否在意最终的重放效果。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6-2 09:59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29
它自带的那个解码我听了,聊胜于无罢了,目前还没有其它把蓝牙时钟精度做这么高的,有条件试听或者七天无 ...

你试试VMV T2的蓝牙。前提是开启cm1模式洗水。当然有条件外接vmv自家的g1时钟,效果还能再提高一档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1:23
yht 发表于 2026-6-2 09:05
虽说蓝牙传输还是有损,但DAT3 15TH要比绝大多数有线的推荐好。相比有线不足是不能不能高码播放,如果主 ...

你们推的东西都是好东西,但是我不怎么喜欢蓝牙方案。
这个音箱我目前听起来感觉就是需要高码率的音乐文件,因为我很明显地感觉到,本地的无损音乐文件,还有QQ音乐上的在线无损音乐。可能文件的大小大概都是几十兆左右,三五十兆这样子。这样的音乐文件听起来都很平淡,跟白开水一样。还不如我用网页打开抖音,人家在抖音上发的那些音乐文件好听。抖音上的那一些人家发的视频或者是音乐文件,不知道怎么回事情。但听起来感觉就是,要细节有细节,要动态有动态,要气势有气势。
原因很可能就是我本地存储的那些无损文件,还有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无损,就是普通的无损而已,没有到24位48000赫兹。如果到了这个以上,那听感明显的不一样。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2 11:32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2 11:23
你们推的东西都是好东西,但是我不怎么喜欢蓝牙方案。
这个音箱我目前听起来感觉就是需要高码率的音乐文 ...

B站抖音很多MV的版本声音比CD、流媒体的版本好听。这实际上是音乐版本不同,和音质/码率关系有,但不大。
真的论音质,几万的系统和几千的系统的差距是声音合理的信息量和密度感。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1:4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2 09:11
从千元级入门Hi-Fi开始,摆位和声学就已经很重要了。如果声学环境和摆位存在明显问题,即使器材投入很高 ...

回放效果肯定是非常在意的,看来你说的这些还是需要去研究一下。
那个炮我想来想去,都不知道放哪里好啊。正常情况,我看他们那种,是不是客厅里面左右摆上音箱,然后中间摆上一个炮,这样就显得很和谐。

我发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电脑打开网页去刷抖音,抖音上人家发出来的那些视频歌曲很好听。细节、泛音、动态、气势,这些全都有。但是本地的无损音乐文件和QQ音乐上面的在线播放的无损,基本上没有这些,是不是这些文件太差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2 12:57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2 11:49
回放效果肯定是非常在意的,看来你说的这些还是需要去研究一下。
那个炮我想来想去,都不知道放哪里好啊 ...

你的情况可以先从找听音位和主箱开始。根据实际情况选声学对称的听音位后,把低音炮放听音位放20-200Hz低频扫频,到处爬找频响峰谷不严重的地方,就是合适的炮位了。一般炮位-听音位、主箱-听音位的距离近似,且炮位多靠近主箱附近,如果分频点不是很低。

文件版本不行,那还真没办法。只有自己去从MV里搜集心仪的版本了。还有一些网上视频伴音听起来更好听,是因为制作者使用的工具压缩了动态范围、调整了频响、提升了电平,但其实这损失了信息量的。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3:3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2 12:57
你的情况可以先从找听音位和主箱开始。根据实际情况选声学对称的听音位后,把低音炮放听音位放20-200Hz低 ...

学到了,非常感谢。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5:17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2 12:57
你的情况可以先从找听音位和主箱开始。根据实际情况选声学对称的听音位后,把低音炮放听音位放20-200Hz低 ...

又找到漫步者一个低音炮SW8,低音下潜可以到28赫兹,宝华的那个好像是25赫兹。它们只差了3赫兹,但是价格却差了5倍。3赫兹的差别大不大?如果不大,那还是省点钱。我把之前发出来的那个房间简易平面图发给豆包,然后豆包给出了位置摆放和设置的一些方法,你看能照着去干吗?

SW8低音炮摆放方案(搭配A200T,图示布局)

一、优选摆放位置(3个方案)

方案1:椅子正前方地面(最推荐✅)

也就是显示器正下方、座椅靠前的空位,在左右主音箱中间中轴线地面。

• 优势:声波直达人耳,28~46Hz超低频传导均匀,左右声场平衡,和A200T衔接最自然;房间驻波最少。

• 参数预设:分频旋钮 90Hz、相位0°,音量先开到主箱低音平齐。

方案2:L音箱左侧地面

紧贴左音箱外侧墙角,避开音箱正后方。

• 优势:不占用前方走动空间,适合桌面紧凑;墙角可小幅增强低频量感。

• 参数:分频 85~95Hz,相位优先试180°。

方案3:R音箱右侧地面

和左侧对称,听感逻辑同上,优先试听对比左右哪个底噪更少。
二、分频&相位调试(适配主箱46Hz下限)

1. 分频Crossover:85~95Hz
主箱下潜46Hz,炮从90Hz往下承接,避免46~90Hz频段重复叠加造成低音浑浊。

2. 相位Phase:先0°,闷音轰头再切180°
0°:大部分位置低音融合饱满;180°:消除低频抵消、改善低音发虚。

3. 音量Level:循序渐进
先小音量播放鼓乐,慢慢提升炮音量,直到低频扎实不突兀、不盖过主箱。
三、布线建议(绿联单RCA同轴线)

1. 走线:A200T Sub Out → 地面贴边走线至SW8,优先1.5米绿联AV155同轴线,预留弯折余量。

2. 避坑:线缆远离电源插排、显示器电源线,减少电流干扰杂音。

需要我按你房间长宽,帮你锁定最终摆放点位吗?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5:25
还是豆包!!!

25Hz VS 28Hz 听感&参数对比(搭配你A200T主箱46Hz下限)

一、结论:小音量几乎听不出,大动态/大片/管风琴能明显拉开差距

二者只差3Hz,但落在超低频临界区间(30Hz以下),人耳对30Hz往下频率敏感度呈指数变化,3Hz差距体感大于中频段10Hz。

1. 日常听歌(流行、人声、轻音乐,中小音量)

• ✅ 基本无区别:流行乐贝斯最低普遍40Hz以上,40Hz以下内容极少,28Hz炮已经完全补齐主箱46Hz空缺,25Hz优势无法发挥。

• 听感:低频饱满度、紧实度一致,分辨不出两台炮差异。

2. 大片/游戏/管风琴/电子EDM(中高音量)

• 差距明显:

1. 25Hz炮:能还原地震、飞船轰鸣、管风琴最低键、EDM超低频Subbass,带来胸腔压迫、沙发轻微震动的体感;28Hz在25~28Hz这一截超低频直接滚降衰减,缺少最下沉的那一丝“贴地轰鸣”。

2. 28Hz炮:40Hz以上低频和25Hz几乎平齐,但极限超低频“沉不下去”,爆炸只有响声没有下沉的余震,低频底盘略飘。

二、结合你的设备(主箱A200T≈46Hz)实用分析

你的主箱下限46Hz,46Hz以上全靠主箱发声,炮只负责28~46Hz(28Hz炮)/25~46Hz(25Hz炮)

1. 80%日常使用场景:28Hz完全够用,25Hz提升感知微弱;

2. 20%影音发烧友场景:25Hz是质变,补齐25~28Hz极低频,大动态下底盘更稳。

三、选购&调试建议

1. 只听歌、偶尔追剧:28Hz(SW8)性价比更高,够用无短板;

2. 主打家庭影院、大片、重型电子乐:优先25Hz款,分频依旧锁定85~95Hz和主箱衔接。

补充知识点

音箱标注-3dB参数:28Hz(-3dB)=28Hz处衰减一半音量,25Hz(-3dB)=25Hz才衰减一半;低于标称频率音量会断崖下跌,这3Hz就是极限低频的分水岭。
作者: yht    时间: 2026-6-2 15:34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2 15:17
又找到漫步者一个低音炮SW8,低音下潜可以到28赫兹,宝华的那个好像是25赫兹。它们只差了3赫兹,但是价格 ...

这个炮和你的音箱刚好搭配的。炮的低频下潜差几分贝没啥大影响,调教很关键。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5:53
yht 发表于 2026-6-2 15:34
这个炮和你的音箱刚好搭配的。炮的低频下潜差几分贝没啥大影响,调教很关键。

豆包在教我怎么调了。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7:01
惠威SUB10G可以到25赫兹的下潜。这个好像比漫步者的那个低音炮要更好一点吧?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2 17:11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2 15:17
又找到漫步者一个低音炮SW8,低音下潜可以到28赫兹,宝华的那个好像是25赫兹。它们只差了3赫兹,但是价格 ...

豆包说的调试方法其实……一言难尽,照着弄能走通并有声音,调好则靠运气。

如果选8寸、160瓦的漫步者SW8,是可以的,直接接上就响。但SW8本身的调试功能比较简陋,没有DSP做低音管理,只有增益、切频和相位三项可调,抗驻波基本只能靠声装摆位,很难保证相位、频响耦合精度。

你选低音炮的时候,要同时看它的下潜、最大声压。下潜频率又要看测量条件,譬如消声室测、半场测、-3dB/-6dB/-10dB点。最大声压一般以你的主箱在分频点处的不失真最大声压为目标再加3dB,估计你的A200t折下来要110dB SPL才行。也许SW8加上房间增益再牺牲点下潜能达到。稳妥点建议10寸、300瓦起的炮。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7:1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2 17:11
豆包说的调试方法其实……一言难尽,照着弄能走通并有声音,调好则靠运气。

如果选8寸、160瓦的漫步者 ...

看你说的好迷茫啊,都不懂。
惠威的那个10寸的怎么样?行不行?麻烦推几个型号,我来选一下。必须要符合你说的那些要求。

作者: yht    时间: 2026-6-3 07:47
HIFIDSP低音炮不便宜,如果是我的话,用鼓诗之类的音乐大音量轰它几天,后沉下心来听听再说,再适当开下脑放。
作者: yht    时间: 2026-6-3 07:50
音箱有个坚实的脚架到时很关键的,如果没有的话,垫点书是很不错的主意!这样下来估计低频好像也不差。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3 08:30
yht 发表于 2026-6-3 07:50
音箱有个坚实的脚架到时很关键的,如果没有的话,垫点书是很不错的主意!这样下来估计低频好像也不差。

每只音箱底下出厂就带了四个脚应该看起来像是橡胶垫还是什么东西?那个是不是就是减震垫啊?那有了这个脚架还需要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3 09:18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3 08:30
每只音箱底下出厂就带了四个脚应该看起来像是橡胶垫还是什么东西?那个是不是就是减震垫啊?那有了这个脚 ...

那橡胶垫就是减震垫。但这不能替代落地脚架。
音箱放桌面上,和桌面形成第一反射点,会有桌面增益并降低声像清晰度。
用了脚架后声音中低音力度感会更好。如果脚架搬到房间中间,还可以减少墙面反射,听起来声像更清晰。

搞那个炮前先把简单的声装摆位优化下。
炮可以缓一步,评估一下需求。对老年烧友,听人声弦乐为主,一般不需要炮。而且不会调炮的容易搞的轰头,还不如没炮。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3 09:44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3 09:18
那橡胶垫就是减震垫。但这不能替代落地脚架。
音箱放桌面上,和桌面形成第一反射点,会有桌面增益并降低 ...

是必须要落地的脚架吗?放在桌面上的脚架有没有用?
老年人都被你发现了。我80后啊,算不算是老年人啊?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3 09:53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3 09:44
是必须要落地的脚架吗?放在桌面上的脚架有没有用?
老年人都被你发现了。我80后啊,算不算是老年人啊? ...

如果你是水泥地,落地的会更到位。
如果你的桌面是厚石板、厚玻璃的,做好支撑并控制桌面反射也没问题。
如果桌面是普通木板、刨花板的,其实不怎么合适。
80后老登嘛,相当比例是倾向加低音炮的。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3 10:14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3 09:53
如果你是水泥地,落地的会更到位。
如果你的桌面是厚石板、厚玻璃的,做好支撑并控制桌面反射也没问题。 ...

那就是脚架必须要的。低音炮我不知道加了实际体验是怎么样的,如果有机会在哪里试听一下是最好的。
帮忙推荐几个炮我看看,可以考虑以后要是哪天心血来潮去倒腾无源系统的时候也能用得上。但是不管是有源也好、无源也好肯定都是接电脑使用的。
我买东西喜欢买大厂、售后服务好的。那些没售后或者是售后差、难的即使东西再好,我一般都不会考虑。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3 10:37
记得很多年以前,我买过一个遥遥领先的笔记本电脑,拿到手一看,那屏幕色彩都是不对的,而且屏幕闪得很厉害。
然后就打电话去找售后,让他们解决一下,他们说没办法,标配就是这样的。那我说你们售后还有什么屏幕是正常的我自费你们给我换一块,他们说没有。我说那我自己去买一块,然后你们帮我换上去吧,我给你们出手工费,他们说不行!后面没办法,我自己去买了一块屏幕,自己动手换上去了。当时反正就是想着,换好了就将就着用,没换好就全部扔垃圾桶。
没过多久,那个笔记本电脑卖给二手回收商了。这家公司被我永远拉入了黑名单。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3 18:21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3 10:14
那就是脚架必须要的。低音炮我不知道加了实际体验是怎么样的,如果有机会在哪里试听一下是最好的。
帮忙 ...

有低音炮以后整体氛围感会变强。你现在的音箱低音能表现出重,加了低音后就会有沉的感觉。沉重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低音。

我不推荐任何器材。正好隔壁有近场桌面配低音炮的帖子,你可以参考。我的意见是先定好下潜和声压的目标再去选。这东西不一定要买很贵的。而且没有DSP和精确测量手段只能调到基本可以接受,离完美适配还有段距离。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3 18:3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3 18:21
有低音炮以后整体氛围感会变强。你现在的音箱低音能表现出重,加了低音后就会有沉的感觉。沉重在一起才是 ...

好吧,非常感谢。

作者: laoyaogaga    时间: 2026-6-8 10:26
讲真DAC不是啥中高档货没必要上界面,而且数字界面还真是个技术活并不是纯怼时钟供电就能很吊的,看看alpha界面那个简陋的内部但是声音又很棒 你就能明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