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耳机音箱双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1 20:42
标题: 耳机音箱双修
权衡对比再三,入手了新德克20周年纪念版纯甲类100瓦后级,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一个人把这150斤的大家伙弄上机架。效果就不废话了,总之推耳机是很满意的。音箱由于房间声学问题不是很理想,自定义推音箱是垃圾效果。之所以入手这对音箱和后级,是在朋友家里认真听过很多次(朋友家里的后级和音箱和我的一样),也在另外一个朋友的实体店听过这台功放推的惠普写真八号mk2签名版。朋友家里更符合我的口味,这台功放推金琅这对箱比推另外一对单拿c1要全面得多。自己也拿sus耳机去试这台后级,完全没有糊脸声音冲和粗的缺点,和过往试过的功放对比,由于这台是真正的纯甲类功放,这个天气用手摸散热片不能超过5秒钟,否则非常烫手,根本忍受不了。声音是独有的纯甲类特质,显得很安静,这是以往试过的功放所没有的,非常耐听,线条感清晰,速度感适中动态凌厉控制力很强,细节到位,两端延伸充分,鲜活感很好。完全没有以前纯甲类那种厚肥糊慢的印象。至于推音箱,由于房间没有做过任何声学处理,出来的效果没有朋友家里和店里的出类拔萃。以后再慢慢调整吧。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1 21:07
等小红等了好几天,想看看小红的声音到底怎么样,最后选了这个了呢,跨度太大了。
一个人搬150斤,一般人搞不定哦,我肯定是不得。
体积太大,夏天用,真是大火炉。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2 05:20
楼主不停换设备,真是太有钱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2 06:28
大力士
作者: sunzz    时间: 2026-6-2 09:10
论坛就要多一点楼主这样爱折腾的人士才能繁荣
作者: 20classa    时间: 2026-6-2 09:33
这环境感觉差了点,和音箱没关系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6-2 11:23
未来是后级的时代,因为这年头数播前级一体机越来越多,越来越卷,这类机器前级的能力也越来越强,早晚会取代独立前级(目前还不能),这样未来最适合的搭配就是优秀的后级和音箱了
作者: 烂漫    时间: 2026-6-2 14:55
左下角是d65吗
作者: lph    时间: 2026-6-2 15:49
楼主 懂的真多  学习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2 18:48
烂漫 发表于 2026-6-2 14:55
左下角是d65吗

是的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2 18:48
确实是,环境是硬伤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6-6-2 22:12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 18:48
确实是,环境是硬伤

这种环境大落地是很难搞的,还不如现实一点,上个6.5寸书架箱,譬如优闲6号就很不错。第一代优闲6号二十多年前刚刚推出时我就听过,比较当年炙手可热的单拿、雨后、世霸等箱,就我个人喜好而言,我更喜欢这款默默无闻的国产箱

作者: 自由魔    时间: 2026-6-3 09:43
请问楼主,耳机怎么接的后级功放?效果如何?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3 11:29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6-2 22:12
这种环境大落地是很难搞的,还不如现实一点,上个6.5寸书架箱,譬如优闲6号就很不错。第一代优闲6号二十 ...

低频驻波没问题的,收的好干净得很。用6.5寸基本没低频了。8寸低音勉强,10寸刚好。音箱背后是阳台,低频基本被收完了(太小尺寸的低频)。图片是美之声嗯扣40,8寸低音,量感不行,被房间天然的低频陷阱收干净了。具体就不说了,反正房间的声学条件很不理想。借有朋友丹拿c1试过,也是很不理想。这个和器材没关系,环境的问题。音箱背后是阳台,低频被阳台玻璃共振消耗一部分,听音位背后是个大衣柜,又收掉部分低频。两边是大白墙。没办法。先将就一下吧,慢慢来改进。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3 11:35
自由魔 发表于 2026-6-3 09:43
请问楼主,耳机怎么接的后级功放?效果如何?

买个转接头就可以了(一头是接音箱的接头,另外一头是四芯卡弄侬接头,接耳机线接头),我接的是sus耳机,效果很不错。前级是二手的南瓜前级,后级就是图片这台。我用的是图片这种。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3 11:38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 21:07
等小红等了好几天,想看看小红的声音到底怎么样,最后选了这个了呢,跨度太大了。
一个人搬150斤,一般人 ...

小红要等太久了,没办法。不好意思哥们。
作者: 自由魔    时间: 2026-6-3 14:09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3 11:35
买个转接头就可以了(一头是接音箱的接头,另外一头是四芯卡弄侬接头,接耳机线接头),我接的是sus耳机 ...

谢谢,找条线也试试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3 17:23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3 11:38
小红要等太久了,没办法。不好意思哥们。

看烧友玩器材,很过瘾,也是很高兴的。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3 18:20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3 17:23
看烧友玩器材,很过瘾,也是很高兴的。

嗯嗯,有空多交流老乡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4 00:44
厉害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