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5k求各位推荐有源桌面箱 [打印本页]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1 22:58
标题: 5k求各位推荐有源桌面箱
如题 现在用的湖人v380推耳机,夏天了耳机太热,遂来求问桌面音箱主听流行和小编制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1 22:59
顶顶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1 23:10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6-1 23:25 编辑

天朗Gold系列,2xxx~3xxx,偏人声多一些,剩下1xxx可以买个Runningman的低音炮,加炮后由于主箱解析会提升,总体比较杂食。

Yamaha HS系列,2xxx~3xxx颜值高,但偏中高频,不加炮不推荐该系列。

Yamaha MSP系列,2xxx~3xxx相对均衡,但是没什么特别出挑的点。

Runningman CR系列,非常便宜,但音质还是不错的,就是这个牌子的旋钮、转接头之类的部件耐用性不佳,比较容易出现老化、接触不良的问题。

Presound各系列都挺便宜的,但是音质和品控都不太靠谱,不推荐。

真力8010,3寸箱中脱箱感极佳的产品,价格略贵4xxx,而且毕竟是3寸,没有低音炮下潜明显不足。

EVE SC203,也是3寸箱,下潜有限,价格比8010更贵些,可以USB直连,但品控不是特别稳,不是很推荐。

另外要注意,上面说的Runningman的低音炮CR8SBT,只有TRS和RCA,没有XLR接口的,线材方面自己注意下。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1 23:47
目前自己在用的kali lp6 v2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2 00:05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 23:10
天朗Gold系列,2xxx~3xxx,偏人声多一些,剩下1xxx可以买个Runningman的低音炮,加炮后由于主箱解析会提升 ...

感谢大神推荐 看完你的介绍 有点心水8010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2 00:09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2 00:05
感谢大神推荐 看完你的介绍 有点心水8010

那是我自己早年玩录吉他时第一对正儿八经的监听,当时那个脱箱感是真的颠覆了我对声音的认知,没想到那么小一对玩意可以有这样的效果,不过贵也是真的贵,而且如果没有低音炮,那个下潜是真的不太够用。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2 00:1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00:09
那是我自己早年玩录吉他时第一对正儿八经的监听,当时那个脱箱感是真的颠覆了我对声音的认知,没想到那么 ...

哥我问个很蠢的问题 我搜的都是8010A 和你说的8010是一个东西吗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2 00:2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00:09
那是我自己早年玩录吉他时第一对正儿八经的监听,当时那个脱箱感是真的颠覆了我对声音的认知,没想到那么 ...

所以8010不买炮的话是不是不太推荐哈哈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2 00:32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6-2 00:39 编辑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2 00:18
哥我问个很蠢的问题 我搜的都是8010A 和你说的8010是一个东西吗

是同一个东西,真力每升级、改版一次就会A>B>C>D,8010上市至今没有改版过,所以是8010A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2 00:33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2 00:21
所以8010不买炮的话是不是不太推荐哈哈

嗯,如果没有购炮打算,不推荐3寸箱,低频下潜严重不足,可以考虑Gold7——就是大了些,不知道你桌面是否放得下。我自己目前是Gold5+CR8SBT低音炮,8010之前因为创业移居过苏州一阵子,为了减少行李,当时卖掉了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2 08:13
自己目前在用kef coda w,听流行很好,感觉都不用加低音炮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6-2 08:44
最近在看索威的同轴监听音响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 08:56
桌面音箱5寸低音才有烘托感,往下的尺寸箱子低音全是硬邦邦的,不好听。
5000左右推荐声荟CS5,mh5a;1万左右纽曼kh120;真力低端声音非常直白,中低音过于拉解析,有很大颗粒感,需要很贵价的细腻前端处理,建议试听决定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6-2 09:54
sc205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2 10:30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2 08:13
自己目前在用kef coda w,听流行很好,感觉都不用加低音炮

这是地平线6吗我也在玩哈哈哈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2 10:31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 08:56
桌面音箱5寸低音才有烘托感,往下的尺寸箱子低音全是硬邦邦的,不好听。
5000左右推荐声荟CS5,mh5a;1万左右 ...

好的 谢谢您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2 10:44
惠威 X5 X6, 不错的, 市场保有量高, 出二手也很好出, 声音也不错.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2 10:55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2 10:30
这是地平线6吗我也在玩哈哈哈

是的,这个音箱玩地平线也很带劲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3:57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2 08:13
自己目前在用kef coda w,听流行很好,感觉都不用加低音炮

这对音箱好漂亮啊,声音有什么特点?这个不是有源的吗?那旁边还配了两个什么设备?是不是不需要啊?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2 14:17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2 13:57
这对音箱好漂亮啊,声音有什么特点?这个不是有源的吗?那旁边还配了两个什么设备?是不是不需要啊?

低频有力,下潜深,中频偏暖带点甜,高频柔和,同轴箱离轴响应好,不用怎么摆位,定位准确。旁边一个T8数播,一个DA1解码,没有的话用蓝牙也可以,这个有源箱子的解码还可以的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4:32
有源音箱是不是什么信号输入都会内部解码呢?那如果是的话,另外再配一个解码器,那就是没啥用吧。
作者: yht    时间: 2026-6-2 14:48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2 14:32
有源音箱是不是什么信号输入都会内部解码呢?那如果是的话,另外再配一个解码器,那就是没啥用吧。

有的有源音箱只带功放(只能模拟输入),有的带解码和界面(同时带数字输入和模拟输入),有的还带有声学处理。要看具体音箱。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6-10 23:14
真力G3
作者: souk66    时间: 2026-6-11 10:43
同价位里,索威 MiniMax3 Monitor的同轴单元优势很明显,对流行人声和小编制的还原很到位,比很多传统 2.0 箱更适合近场桌面聆听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1 12:03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 23:10
天朗Gold系列,2xxx~3xxx,偏人声多一些,剩下1xxx可以买个Runningman的低音炮,加炮后由于主箱解析会提升 ...

多谢您的分享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6-11 12:45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00:33
嗯,如果没有购炮打算,不推荐3寸箱,低频下潜严重不足,可以考虑Gold7——就是大了些,不知道你桌面是否 ...

欢迎继续来创业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11 12:58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6-11 12:45
欢迎继续来创业

没那么多本钱,进入养老模式了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6-11 18:18
最近看到挺多索威音箱的推广视频,3.5寸同轴三分频监听小书架,下个月休息整一对试试水,对比一下无源音箱看看差多少。
作者: SAJ    时间: 2026-6-12 10:44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2 08:13
自己目前在用kef coda w,听流行很好,感觉都不用加低音炮

这款有源箱子用usb线直连电脑怎么样

作者: 覆雨翻云K    时间: 2026-6-13 13:26
5k价位桌面音箱要小的mtm2,大的话不一定适合,主要放桌面低频驻波不好弄,mtm2带校准好一点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3 13:45
5K推荐IK的MTM MKII,相当不错,尤其是听歌曲,小编制,弦乐,大编制有点糊。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3 13:58
几百块蓝牙有源,是我听过最有性价比的,叫朋友也买了一对。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6-18 23:30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00:09
那是我自己早年玩录吉他时第一对正儿八经的监听,当时那个脱箱感是真的颠覆了我对声音的认知,没想到那么 ...

脱箱感并不昂贵 。。。我这门店老板特别喜欢吹嘘他的大落地脱箱极好。

实际上,淘宝400一对的4寸全频,弄个4对垒起来做阵列,摆位得当的话脱箱感一样超强。我后面打算只玩全频阵列+炮阵列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