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桌面近场听音,加什么炮合适? [打印本页]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2 13:02
标题: 桌面近场听音,加什么炮合适?
桌面近场听音,音箱是真力8030C,船数字界面+R2R解码器+前级,听古典基本满意,唯一的遗憾就是低频量少,准备加炮,不想加真力自家的,太贵,有没有合适的平替?价格越便宜越好,最好是能用XLR连接的,谢谢。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2 13:21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6-2 13:23 编辑

Yamaha HS8S:优点,非常主流的型号,常年在甜水上销量no.1。缺点,声音厚度略显不足,日系感觉包括主箱在内多少都有些这个问题,此外分频点设置似乎最低只能到80hz,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主箱低频比较好的情况下,用这个低音炮可能会浪费主箱一部分低频的性能。感觉总体上这个炮更契合yamaha自己的HS系列——这个系列主箱低频下潜比较残疾。

Adam T10S:优点,价格和HS8S相同,价格还算亲和,性能也不错。缺点,毕竟是10寸炮,有些大。此外,Adam的品控不是特别稳,确认好售后。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2 13:3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13:21
Yamaha HS8S:优点,非常主流的型号,常年在甜水上销量no.1。缺点,声音厚度略显不足,日系感觉包括主箱在 ...

谢谢,雅马哈的没看过,我去研究一下,分频点80应该够了,T10S看过了,太大太重,房间小,桌下空间也有限,没法放。

作者: yulin6610    时间: 2026-6-2 13:43
正好我也在找这个,坐等大神推荐。
作者: xtll    时间: 2026-6-2 16:40
体积小的又便宜的,12寸SB1000PRO,10寸惠威SUB10G
8寸……虽然听音乐不太需要太深的下潜,但是8寸体量差太多
作者: versa1991    时间: 2026-6-2 17:10
我的PC-HiFi用的是一对KEF LS50 wireless2,也在考虑要不要加一个KEF KC60。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6-2 17:31
Kc62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6-2 17:52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13:21
Yamaha HS8S:优点,非常主流的型号,常年在甜水上销量no.1。缺点,声音厚度略显不足,日系感觉包括主箱在 ...

不推荐CR8SBT?我还在等618降价了
购物车还有个LSR310S,就是感觉有点贵了

作者: lesliezqw    时间: 2026-6-2 17:56
水产市场看看adam的sub7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2 18:16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6-2 17:52
不推荐CR8SBT?我还在等618降价了
购物车还有个LSR310S,就是感觉有点贵了

不推荐CR8SBT有几个原因:
1、LZ用的真力,和Runningman的档次拉开较大,不太匹配。

2、Runningman的小部件耐用性不佳,更适合有经验的糙汉子使用,知道一些小毛病该如何处理。

3、Runningman的平衡口是TRS的,不是XLR,如果搭配真力,得买TRS>XLR接口的线,这线的泛用性就比较低,对用户而言性价比也就很低。

当然LZ如果只是想低成本尝试下2.1和2.0的区别,那用CR8SBT也可以,毕竟只有1000多点,试错成本忽略不计了属于。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2 18:4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18:16
不推荐CR8SBT有几个原因:
1、LZ用的真力,和Runningman的档次拉开较大,不太匹配。

目前正在琢磨KRK S8.4,SUB8,T10等,想先买一个8寸便宜的试试,桌面和屋内空间有限,10寸的太大又容易低频溢出,8寸应该来可以,但是没试过,单纯只是想在听古典音乐,尤其是大编制的时候补充一下低频。麻烦的就是有些炮是TRS的,我都是XLR的输出输入,还要转接,有点烦。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2 19:22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2 18:41
目前正在琢磨KRK S8.4,SUB8,T10等,想先买一个8寸便宜的试试,桌面和屋内空间有限,10寸的太大又容易低 ...

有一头是TRS一头是XLR的线的,因为专业圈的台式设备很多是TRS接口的——为了在有限的面板空间上尽可能多塞几组接口,而绝大多数音箱就不用考虑面板空间问题——大都有XLR接口,所以这种两头两种接口的线在专业圈很常见,但是在hifi圈TRS就很少见。你可以去TB的“叉烧便利店”找找看,他家卖专业设备为主的,东西靠谱且便宜。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2 20:00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19:22
有一头是TRS一头是XLR的线的,因为专业圈的台式设备很多是TRS接口的——为了在有限的面板空间上尽可能多 ...

非常感谢!

作者: mumule    时间: 2026-6-2 20:18
svs3000mirco,体量小,价格也不算贵
作者: mumule    时间: 2026-6-2 20:24
mumule 发表于 2026-6-2 20:18
svs3000mirco,体量小,价格也不算贵

属于小身板大能量类型,而且有app可以调节
作者: kandly    时间: 2026-6-2 23:25
同真力8030c,当时看了几款,最后选了PreSonus T10,口径大,价格实惠2千多,接口很齐全,有接到桌面上的一键切换按钮,而且是前导向孔方便靠墙,比不加前效果提升明显,不管是听歌还是看电影,记得有一点是,低通频率要打的稍低一些,清晰度才高,总体满意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3 09:30
versa1991 发表于 2026-6-2 17:10
我的PC-HiFi用的是一对KEF LS50 wireless2,也在考虑要不要加一个KEF KC60。

是kc62, 我就在用, 挺满意的.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3 10:32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2 13:21
Yamaha HS8S:优点,非常主流的型号,常年在甜水上销量no.1。缺点,声音厚度略显不足,日系感觉包括主箱在 ...

T10S,我在用,还不错,速度挺快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6-3 10:33
versa1991 发表于 2026-6-2 17:10
我的PC-HiFi用的是一对KEF LS50 wireless2,也在考虑要不要加一个KEF KC60。

这肯定要上啊,提升2个档次

作者: 315336507    时间: 2026-6-5 23:08
iloud sub,和上面所有炮都不是一个位面的,强烈推荐。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6-6 15:30
要性价比高,DIY一个吧。成品都是溢价玩意。
单元选高性能的PTT,做密闭箱体简单轻松。分频的话弄台DSP即可。
作者: hsshgx    时间: 2026-6-6 16:31
我正在研究rel的炮,厂家说它是hifi炮,但如果只是要轰隆隆的感觉,可能这个炮并不合适,但耐不住厂家的鼓吹,一直想去找个地方试听一下。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6 17:00
eve ts110, kef kc62,revel sub8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