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闲谈月光银:或许是人声表达的终点站 [打印本页]

作者: liaogta4    时间: 2026-6-2 13:37
标题: 闲谈月光银:或许是人声表达的终点站
折腾耳塞有些年头,近期入手月光银七单元圈铁静,简单聊聊几天试听下来的真实感受。

外观腔体做工规整,毕竟也是外观个人认为属于是不惊艳但比较耐看的设计,佩戴体验来说在同价位里算是平均水平

硬件采用1动圈4动铁2静电的复合配置,一耳朵是以中低频为主的声音表现,下潜深度足够,回弹偏慢带有一些氛围弥散感,舞台感的表达相当不错,量感略多,不会过量臃肿。中频人声靠前贴耳,女声清甜细腻,男声厚实温润,也是这款塞子最出彩的地方。双静电负责极高频延伸,弦乐泛音丰富,空气感突出,对于高频齿音及毛刺的压制可以说是变态级别,可以说是顺滑自然的解析表达。

易推程度相对来说属于很好驱动的类型,笔者尝试去接达CD也能展现一个规整开阔的声场。

调音偏向暖润流行风格,华语抒情、日韩ACG都相当不错,面对大型交响古典时声场纵深略有欠缺,算是调音取舍带来的小遗憾。

综合来看,月光银硬件堆料扎实,调音精准瞄准人声爱好者,不过这里笔者依旧要强调月光银属于带有明显调音偏好的耳机,它不一定适合大部分人但一定是我心中的人声白月光。





作者: ayumi123    时间: 2026-6-2 14:23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2 17:06
同意!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作者: liaogta4    时间: 2026-6-2 17:32
ayumi123 发表于 2026-6-2 14:23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它不一定是最贵的、参数最好的、素质最高的,但一定是最对你胃口、听感最舒服、能让你反复回味的声音。
作者: liaogta4    时间: 2026-6-2 17:36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ego吧,感觉也挺类似的
作者: eric102    时间: 2026-6-2 23:40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原音再现 的海妖 人声极佳。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3 06:01
eric102 发表于 2026-6-2 23:40
原音再现 的海妖 人声极佳。

海妖没听过,
但听过它家黑鲨王,
解析奇高,
极限通透,
简直丝毫毕现。
作者: imzw    时间: 2026-6-3 08:58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据说月芽2人声也很毒?

作者: eric109    时间: 2026-6-3 10:37
人声和cp74e比呢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3 17:17
imzw 发表于 2026-6-3 08:58
据说月芽2人声也很毒?

25年在北京展听到的月芽有点喜欢,
是那种相对透彻突出的人声,
氛围感没那么暖厚,
这种调音风格在展会嘈杂环境试听会比较有优势(显得更清晰),
但第二次在hifi店相对安静环境下听,
感觉略有单薄,
尤其是在听了ego等这些氛围感浓厚的塞子以后再听月芽,
耐听度略显忧郁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3 17:18
木有听过74E
作者: jeffsingo    时间: 2026-6-4 08:48
老银确实不错 不过低频量感还是太多了点
现在出差都带薇儿丹蒂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5 21:05
感谢分享
作者: yaoque8080    时间: 2026-6-9 16:03
ersd 绯殇怎么样
作者: louisliu813    时间: 2026-6-9 16:09
加个 w54 新春线更好听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9 19:35
ayumi123 发表于 2026-6-2 14:23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作者: liaogta4    时间: 2026-6-10 17:55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要适量的低频氛围感烘托情绪。月光银的调音刚好精准踩中了所有这些点
作者: liaogta4    时间: 2026-6-10 18:05
eric109 发表于 2026-6-3 10:37
人声和cp74e比呢

两者价格差了近 5 倍,不在同一个竞争维度, 综合素质上 CP74E 是碾压级的,但在梁静茹这类华语甜美女声的听感愉悦度和情感感染力上,两者的差距远没有价格差距那么大
作者: liaogta4    时间: 2026-6-10 18:07
yaoque8080 发表于 2026-6-9 16:03
ersd 绯殇怎么样

建议搭配山灵 M9 Plus温润声底匹配绯觞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10 18:11
liaogta4 发表于 2026-6-10 17:55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 ...

谢谢您的指点!
作者: steven_yexin    时间: 2026-6-11 14:41
liaogta4 发表于 2026-6-10 17:55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 ...

鱼姐的齿音是非常明显的,一些解析很强+声音很亮的塞子会把齿音放大,导致非常刮耳朵,那月光银会有这个问题吗
作者: 北落艾西    时间: 2026-6-11 20:39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完美适配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12 22:17
北落艾西 发表于 2026-6-11 20:39
完美适配

谢谢。我也听说月光银很适合听流行女声。哪天试试去。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