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助达尼皇太子se搭配什么功放好 [打印本页]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3 20:50
标题: 求助达尼皇太子se搭配什么功放好
想买一对书架箱放在卧室使用,面积大约18平,看中了皇太子se的外观很漂亮,出到第六代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坑。第一次玩无源箱子,不知道搭配什么功放好。要求声音暖润,素质较高。价格最好不要超过1w。主要听华语流行,少部分民谣和小编制。

作者: 遥控控    时间: 2026-6-3 21:18
声音暖润,素质较高。价格最好不要超过1w。主要听华语流行

这个要求,马兰士60N正合适,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3 22:52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音源?
虽然皇太子潜力很大,但毕竟4.5寸单元,桌面听音还可以,功放看看英国赛乐士CYRUS ONE HD功放;
建议再看看英国思奔达A1书架箱子,这个是6寸箱子,落地脚架用“悦牌”~
作者: ou85    时间: 2026-6-3 23:05
hifisxf 发表于 2026-6-3 22:52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音源?
虽然皇太子潜力很大,但毕竟4.5寸单元,桌面听音还可以,功放看看英国赛乐 ...

我也觉得思奔达A1不错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6-4 00:07
换大的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4 07:26
hifisxf 发表于 2026-6-3 22:52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音源?
虽然皇太子潜力很大,但毕竟4.5寸单元,桌面听音还可以,功放看看英国赛乐 ...

a1感觉到样子有点丑呢,我打算放在卧室上支架用,它看上去体积有点大,样子有一点突兀。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4 08:52
ou85 发表于 2026-6-3 23:05
我也觉得思奔达A1不错

思奔达A系列有现代声的调声趋势,想要老味道的思奔达,看看CLASSIC经典系列的4/5书架~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4 08:59
zxleils 发表于 2026-6-4 07:26
a1感觉到样子有点丑呢,我打算放在卧室上支架用,它看上去体积有点大,样子有一点突兀。

感觉发烧首先必须相信自己的耳朵和感觉,同时,兼听则明;
或许皇太子看来华丽精美,但是,俺感觉思奔达古韵隽永~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4 09:40
皇太子确实能发出超出4.5寸的声音, 但是控制力显得不足, ProAc T10或者签名版可以看看.
我在用, 感觉不错. 体积也小.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4 10:37
eysirs 发表于 2026-6-4 09:40
皇太子确实能发出超出4.5寸的声音, 但是控制力显得不足, ProAc T10或者签名版可以看看.
我在用, 感觉不错. ...

老哥用什么功放呢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4 10:42
zxleils 发表于 2026-6-4 10:37
老哥用什么功放呢

Naim Atom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4 10:44
有台k佬300和高文330me,你可以翻我帖子看看。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4 10:56
小甲,甲乙类,300b,lm1875,D类:tpa3255 1ET400A,仿铭,傲立搭配皇太子,我试了一个遍,大差不差,我听不出明显区别。
皇太子本身音色偏亮,你要求声音暖润的话,建议1875或者英式功放。
估计你最后还是要换音箱。

作者: 家庭煮夫一枚    时间: 2026-6-4 11:15
推荐马兰士吧,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6-4 11:29
万元内首选国产胆机推,或者追求性价比高的可以几千块钱淘一个品牌溢价不太高的老款英国品牌功放,类似朗泉100a这样的,听人声和弦乐都足够了。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4 21:48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6-4 11:29
万元内首选国产胆机推,或者追求性价比高的可以几千块钱淘一个品牌溢价不太高的老款英国品牌功放,类似朗泉 ...

老哥有胆机推荐吗?其实我心中隐隐有两个考虑其一用凯音a88mk3,其二用马兰士pm8006,但是胆机重量感人,而pm8006买不到全新机了,而新款model50价格高了一大截却不知声音是否有提升。因为是盲狙一直犹豫不决

作者: AFFEIII    时间: 2026-6-5 06:00
新款皇太子不要买!有设计缺陷,声音远不如经典老款。
放在书桌上的书架箱,便宜的买达尼丘比特,加点钱买达尼声刻,功放买深圳产的英国牌子Audiolab\Quad都可。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5 10:24
AFFEIII 发表于 2026-6-5 06:00
新款皇太子不要买!有设计缺陷,声音远不如经典老款。
放在书桌上的书架箱,便宜的买达尼丘比特,加点钱买 ...

老哥,老款是第几代呢

作者: AFFEIII    时间: 2026-6-5 22:26
zxleils 发表于 2026-6-5 10:24
老哥,老款是第几代呢

前三代,不过成色和购货渠道很难把握,还是不要考虑皇太子了,不值得。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6 16:55
我用丽磁KT88在推,不过我是小书房,听音面积没你的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6 17:26
隔壁有问林道夫,一家子。选最便宜的连网播都有了。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6 22:19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6 16:55
我用丽磁KT88在推,不过我是小书房,听音面积没你的大

丽磁的什么型号呢?你觉得效果如何?感觉丽磁的胆机巨重,可能一个人都开不了箱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6 22:20
prodomo 发表于 2026-6-6 17:26
隔壁有问林道夫,一家子。选最便宜的连网播都有了。

就是我在问,林道夫感觉很冷门,没有什么用家。也不知道坑不坑

作者: 白山松水    时间: 2026-6-7 11:32
关注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7 12:59
zxleils 发表于 2026-6-6 22:20
就是我在问,林道夫感觉很冷门,没有什么用家。也不知道坑不坑

没注意如果我重新来过会考虑这个。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7 13:09
不过我注重的是前端,功放/音箱部分要求不高。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9 22:13
丽磁216,我觉得听偏人声类的挺不错,节奏不能快的歌,比如陈佳,邓丽君,蔡琴这些,有点挑风格,流行类陈小春,海来阿木这些(其实一个人搬没问题,没想象重)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9 22:18
zxleils 发表于 2026-6-6 22:19
丽磁的什么型号呢?你觉得效果如何?感觉丽磁的胆机巨重,可能一个人都开不了箱

题外话: 试过多台解码器搭配丽磁,发现君子的老解码8741出来的声音最醇厚,最有味道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9 22:27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9 22:18
题外话: 试过多台解码器搭配丽磁,发现君子的老解码8741出来的声音最醇厚,最有味道

216素质跟得上吗?空间感,乐器分离度会不会比较差,声音一多就糊了。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9 23:59
zxleils 发表于 2026-6-9 22:27
216素质跟得上吗?空间感,乐器分离度会不会比较差,声音一多就糊了。

胆机不谈素质,胆机玩胆味,你听人声类的分离度空间感是绝对可以的,脱箱感强,但节奏快,乐器多的确实容易乱,和箱子也有关系,达尼也不太适合那一类的
作者: kervq    时间: 2026-6-10 09:20
万元级闭着眼买傲立9000A就好了,不管是从功能方面还是性能绝对首选,ES9038Pro旗舰解码芯片,AB类功放立体声100瓦,这个价位没有对手。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6-10 17:44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9 23:59
胆机不谈素质,胆机玩胆味,你听人声类的分离度空间感是绝对可以的,脱箱感强,但节奏快,乐器多的确实容 ...

丽磁还有一款606ia,也是kt88管。老哥有听过吗?比起216有提升没有?淘宝卖家极力推荐606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1 09:31
本帖最后由 大以巴狼 于 2026-6-11 09:39 编辑

606没有了解过,查了下是新款,价格不便宜,若是这个价不如再多对比一下300B胆机了,KT88功率会大一点,同款型号的升级就要具体看用的什么管子了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6-23 10:24
zxleils 发表于 2026-6-4 21:48
老哥有胆机推荐吗?其实我心中隐隐有两个考虑其一用凯音a88mk3,其二用马兰士pm8006,但是胆机重量感人, ...

凯音胆机石声,韵味偏淡,关键是价格有些虚高,声音不错,用料做工比较良心的国产胆机,推荐去看看美诗胆机,性价比很高。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6-23 10:39
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如果你会玩海淘的话,可以去日本二手网站淘一台老款一点的金嗓子功放,万元预算可以买个很不错的,毕竟现在日元贬值。金嗓子是很多展会参展商搭配皇太子的组合,声音非常甜美。而且金嗓子也比较保值,以后出二手也很容易,是个比较贵一些但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选择。另外,如果房间比较小的话,其实也没必要非要选择皇太子,达尼新出的丘比特小箱子便宜,而且声音很多老烧听了评价都很高,也很值得考虑。

作者: defleppard    时间: 2026-6-23 14:56
AFFEIII 发表于 2026-6-5 06:00
新款皇太子不要买!有设计缺陷,声音远不如经典老款。
放在书桌上的书架箱,便宜的买达尼丘比特,加点钱买 ...

皇太子SE和丘比特都买过,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声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