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助]求推荐适合听摇滚的音箱 [打印本页]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5 17:35
标题: [求助]求推荐适合听摇滚的音箱
1、平时听各类摇滚偏多(英伦、另类、华丽、前卫、金属、硬摇等等),偶尔也会掺杂些爵士嘻哈、电子浩室、新浪潮等等。主要使用场景20平左右卧室的桌面上,预算不超4k左右的前提下优先考虑音质,其他属性次要考虑,求大佬推荐

2、另外实在不懂还想问下,音箱需要额外搭配其他设备使用吗?之前买歌德325x耳机有配一个飞傲的小尾巴,自己手上还有一部sony walkman

3、另另另另外还想问下,马歇尔听说挺适合摇滚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3代的acton(1739元)、stanmore(2540元)和woburn(3911元)哪款最合适呢?还有哈曼卡顿呢?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5 17:37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5 17:43
看看天龙home350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5 18:34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5 18:36 编辑

感觉摇滚乐等对系统的要求,绝不低于交响乐;
主要是对声音的动态和冲击力有相当高要求,尤其是低频下盘,暴躁而不凌乱,那才是难得;
通常来看,WALKMAN等CD随身听的声音,不是PC轻易可以相比的;
发烧系统的对结像,定位和音场的要求,不是一体便携的有源音箱,可以轻易相比的;
或可看看美国普乐之声的A100有源箱子,关键是得有相当的后墙距离和脚架,才好保证低频下盘干净不浑浊~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5 19:42
prodomo 发表于 2026-6-5 17:43
看看天龙home350

感谢大佬推荐,刚去tb旗舰店和jd自营店看了下没卖home350,只有一些小店有货,不太敢考虑在小店购买,国内还有其他渠道吗?
作者: AAI    时间: 2026-6-5 19:49
你听哪个国家的音乐多就买哪个国家的设备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5 19:56
hifisxf 发表于 2026-6-5 18:34
感觉摇滚乐等对系统的要求,绝不低于交响乐;
主要是对声音的动态和冲击力有相当高要求,尤其是低频下盘, ...

感谢大佬指导,音响系统这一块我甚至谈不上入门,而且自身条件和环境条件也有限,还需要学习学习

还想问下,大佬推荐的美国普乐之声的A100有源箱子或类似的音箱,正常音量播放的话,会吵到隔壁房间吗?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5 19:58
AAI 发表于 2026-6-5 19:49
你听哪个国家的音乐多就买哪个国家的设备

好的感谢听英国的音乐较多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5 20:02
Ozzzy 发表于 2026-6-5 19:56
感谢大佬指导,音响系统这一块我甚至谈不上入门,而且自身条件和环境条件也有限,还需要学习学习

还想 ...

不是大佬,大白而已;
是否会干扰到隔壁,这就不好说,得看隔音等情况,另外,听音时段也挺重要,不影响邻居休息才好~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6-5 21:03
字打的多 不一定有理 假专家太多了。。。

马歇尔在蓝牙音箱里算适合摇滚的。 Woburn 当然最好 前提是空间要非常大。一般家庭没那个空间,stanmore空间友好很多。摇滚有很多种 个人喜好也不同,有的人要量大 有的人喜欢冲击 有的人喜欢q弹。但总的来说 在摇滚 蓝牙 性价比 这个领域 马歇尔 JBL Klipsch都有特点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5 21:16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6-5 21:03
字打的多 不一定有理 假专家太多了。。。

马歇尔在蓝牙音箱里算适合摇滚的。 Woburn 当然最好 前提是空间 ...

感谢大佬指导,我会仔细斟酌再购买

话说除了马歇尔的stanmore,还有其他具体型号的音响推荐吗
作者: xtll    时间: 2026-6-5 22:15
摇滚要求很高,大量的高动态低频,解析力、瞬态、下潜、功率都有要求,最好有个入门级的低音炮。
还有人声器乐,中高频最好是正经严肃些的2.0音箱,玩品牌的蓝牙摆件箱子怕是勉为其难。
只要主箱可以看下JBL306、308之类大尺寸的入门监听,能接受2手可以找找惠威X6,素质高很多。
2.0+炮的话,可以看看漫步者A80加自家配套的炮,自带解码直接插USB就可以,小巧易于摆放,
作者: AFFEIII    时间: 2026-6-5 22:36
摇滚乐,便宜的可虑美国的普乐之声、丹麦的达尼声刻系列,略贵的可虑法国的劲浪进韵系列、法国的音乐核心、芬兰的芬兰之声。
作者: 无人区玫瑰    时间: 2026-6-6 00:23
krk还可以 不要买马歇尔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6 01:23
预算有点低,可以看看香蕉猴子,再上一点就KRK,听摇滚类起码是能顶得住低频的,最好配个炮,比如便宜的普乐之声,马歇尔我有,基本不听,喝喝咖啡搞点氛围可以勉强,不能当真
作者: ivanovic    时间: 2026-6-6 02:01
马歇尔我也有,一般,我是冲外观的。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6-6 05:42
Ozzzy 发表于 2026-6-5 21:16
感谢大佬指导,我会仔细斟酌再购买

话说除了马歇尔的stanmore,还有其他具体型号的音响推荐吗

JBL Authentics 那几个也不错,比Marshal均衡,但Marshal可以把摇滚那股糙劲儿表达的非常好,Klipsch那几个THE ONE系列也不错,但声音烈性,特点明显,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我能理解很喜欢的人。
这几个音箱都适合摇滚,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硬核摇滚粉,这几个音箱放一起选一个,大概率会选MARSHAL。


在这些音箱里单独比较什么高频低频中频的 没多大意义。整体调音是重点。

作者: Ben·Z    时间: 2026-6-6 13:32
同摇滚爱好者
作者: shuang007    时间: 2026-6-6 14:23
jbl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33
xtll 发表于 2026-6-5 22:15
摇滚要求很高,大量的高动态低频,解析力、瞬态、下潜、功率都有要求,最好有个入门级的低音炮。
还有人声 ...

感谢指导推荐,感觉我得去多学学hifi知识再下决定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33
无人区玫瑰 发表于 2026-6-6 00:23
krk还可以 不要买马歇尔

好的,感谢推荐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40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6 01:23
预算有点低,可以看看香蕉猴子,再上一点就KRK,听摇滚类起码是能顶得住低频的,最好配个炮,比如便宜的普 ...

好的,感谢推荐,马歇尔没看到正面评价,目前是不考虑了

我比较好奇的一点是,为什么大佬们都有提到音箱还要再配低音炮呢?只靠音箱输出力度还不够吗?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42
ivanovic 发表于 2026-6-6 02:01
马歇尔我也有,一般,我是冲外观的。

好的,马歇尔没看到正面评价,目前是不考虑了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45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6-6 05:42
JBL Authentics 那几个也不错,比Marshal均衡,但Marshal可以把摇滚那股糙劲儿表达的非常好,Klipsch那几 ...

感谢推荐,这几款我再去额外关注下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46
Ben·Z 发表于 2026-6-6 13:32
同摇滚爱好者

老哥有什么好的设备推荐吗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4:49
shuang007 发表于 2026-6-6 14:23
jbl

好的,感谢推荐,前面也有推荐JBL Authentics系列,我额外关注下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6 15:50
Ozzzy 发表于 2026-6-6 14:40
好的,感谢推荐,马歇尔没看到正面评价,目前是不考虑了

我比较好奇的一点是,为什么大佬们都有提到音 ...

是根据你的听歌风格来决定的,因为我也是欧美节奏为主,有点类似Coldplay这种英伦摇滚风,单靠书架箱自身的低频是远不够的,需要超低来烘托,不然摇滚变说唱,有炮的鼓声是很丰满有弹性的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6 17:46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6 15:50
是根据你的听歌风格来决定的,因为我也是欧美节奏为主,有点类似Coldplay这种英伦摇滚风,单靠书架箱自身 ...

学到了,感谢指导
作者: xtll    时间: 2026-6-6 21:51
鼓声贝斯这些下潜一般能到30-40Hz,制作时加入电音元素到20hz也正常, 20-40Hz的沉浸感压迫感,小喇叭回放不出来。
4千左右即使是6寸音箱也就到50Hz左右,本身进入100Hz内就已经到了失真开始陡增的范围了,再加上持续大音量输出,高失真就会觉得吵,难听。
低音炮只要合格厂商的哪怕入门级,比如10寸起,至少30Hz起步是比较轻松的,能节省很多预算。
频段完整后听同样的音乐,体验很不一样,甚至一些金属当背景乐都不会觉得吵。
作者: Ben·Z    时间: 2026-6-6 23:58
Ozzzy 发表于 2026-6-6 14:46
老哥有什么好的设备推荐吗

预算有限的话在eve里面选最大的,这牌子天生听感大一寸,而且很容易出空间感。虽然盲率成功率很高,有条件最好去试试。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7 14:29
xtll 发表于 2026-6-6 21:51
鼓声贝斯这些下潜一般能到30-40Hz,制作时加入电音元素到20hz也正常, 20-40Hz的沉浸感压迫感,小喇叭回放 ...

学到了,感谢指导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7 14:32
Ben·Z 发表于 2026-6-6 23:58
预算有限的话在eve里面选最大的,这牌子天生听感大一寸,而且很容易出空间感。虽然盲率成功率很高,有条 ...

感谢推荐,我额外留意下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7 15:04
摇滚音乐还是要2.0的箱子,马歇尔那种蓝牙音箱也就听个响吧,预算不高的话就买带蓝牙的有源音箱,JBL、Presonus、Polkaudio等都可以。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7 17:33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7 15:04
摇滚音乐还是要2.0的箱子,马歇尔那种蓝牙音箱也就听个响吧,预算不高的话就买带蓝牙的有源音箱,JBL、Pres ...

好的,感谢推荐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7 18:22
AAI 发表于 2026-6-5 19:49
你听哪个国家的音乐多就买哪个国家的设备

第一次听这样的言论, 不过一想还确实有道理.
赞!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7 18:30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7 15:04
摇滚音乐还是要2.0的箱子,马歇尔那种蓝牙音箱也就听个响吧,预算不高的话就买带蓝牙的有源音箱,JBL、Pres ...

摇滚2.0?
炮不重要?

作者: ppp30271    时间: 2026-6-7 18:32
不知道二手X8行不行,价格还不错。
作者: laoyooo    时间: 2026-6-8 02:09
不管是音箱还是耳机,听摇滚要求很高的;不只是低音, 整体的动态好,低音得下得去, 歌手那偶尔的几声斯嚎还不能失真。去试听吧。
作者: crociate    时间: 2026-6-8 03:47
我有acton3,只能说还可以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8 09:57
ppp30271 发表于 2026-6-7 18:32
不知道二手X8行不行,价格还不错。

是惠威x8吗?闲鱼上看了下需要大几千,还是有些超预算了,对二手的电子产品接受度也不是很高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8 09:59
laoyooo 发表于 2026-6-8 02:09
不管是音箱还是耳机,听摇滚要求很高的;不只是低音, 整体的动态好,低音得下得去, 歌手那偶尔的几声斯嚎 ...

好的,正打算结合大家的意见后这周末挑几款去试听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8 10:01
crociate 发表于 2026-6-8 03:47
我有acton3,只能说还可以

好的,看完大家的意见目前是不再考虑马歇尔了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8 11:46
另外还有些信息补充一下:

之前买大耳的时候有做过一些关于耳机的攻略,但在音箱领域是纯小白

很久一起有买过一个sony srs-xb10的低音炮(应该就是低音炮吧),现在也有在用

目前我常用的音源是笔记本电脑开apple music。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可以考虑把sony walkman作为主力(主要是如果用walkman的话需要先去找高音质的歌,我也是通过别人的分享陆陆续续地收集,不一定能够集全是最难受的),播放器支持的文件类型我也在下面截图贴一份大伙帮我看看用什么方式当主力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8 15:23
home350可以用这些。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8 15:35
好的音箱拨大多数都适合,不好的音箱播什么都不适合。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9 08:25
马勺做电子管吉他音箱的,早些年跨界开始出耳机,蓝牙音箱。
摇滚选监听音箱或者JBl之类偏中性或者AV风格,不然听起来会拖泥带水,闷,软塌塌。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9 09:31
prodomo 发表于 2026-6-8 15:23
home350可以用这些。

好的,但我看tb和jd的店里都没卖home350了,home400倒是有,我再看看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9 09:34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8 15:35
好的音箱拨大多数都适合,不好的音箱播什么都不适合。

老哥有推荐的牌子吗,小白不了解音箱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9 09:34
牛一刀 发表于 2026-6-9 08:25
马勺做电子管吉他音箱的,早些年跨界开始出耳机,蓝牙音箱。
摇滚选监听音箱或者JBl之类偏中性或者AV风格 ...

好的,感谢推荐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9 10:25
Ozzzy 发表于 2026-6-9 09:34
老哥有推荐的牌子吗,小白不了解音箱

4000价位的有源我也没玩过,这个价位的有源都是入门款,买个销量大好出手的吧。
kali lp6,漫步者a100?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9 11:44
Ozzzy 发表于 2026-6-9 09:31
好的,但我看tb和jd的店里都没卖home350了,home400倒是有,我再看看

可以看看闲鱼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9 16:59
prodomo 发表于 2026-6-9 11:44
可以看看闲鱼

二手的怕有问题,再加上我对音箱接触不多,实在不敢下手,我还是再看看其他款式吧,感谢老哥的推荐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9 17:00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9 10:25
4000价位的有源我也没玩过,这个价位的有源都是入门款,买个销量大好出手的吧。
kali lp6,漫步者a100? ...

好的,我蛮去了解下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9 17:08
Ozzzy 发表于 2026-6-9 16:59
二手的怕有问题,再加上我对音箱接触不多,实在不敢下手,我还是再看看其他款式吧,感谢老哥的 ...

好像有全新的。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10 15:03
eve的有源很适合,声音饱满,听摇滚肯定好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10 15:28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10 17:29 编辑

如果楼主想长久把玩一下,让箱子更有价值,建议入手英国ATC7,虽不太适合桌面,但是三频,包括低频下盘的动态都达到相当水准,是达到五位数箱子的品质,适合各种听音类型,暂时用四川传声音响的功放来推~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11 10:40
鬼狐 发表于 2026-6-10 15:03
eve的有源很适合,声音饱满,听摇滚肯定好

好的,感谢推荐

作者: souk66    时间: 2026-6-11 10:41
同听摇滚的来安利!4k 预算直接看索威 MiniMax3 Monitor,同轴三分频的解析力和低频爆发力真的惊喜,金属、硬摇的冲击力很顶,同时爵士、电子乐也不糊,桌面用完全够用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11 10:52
hifisxf 发表于 2026-6-10 15:28
如果楼主想长久把玩一下,让箱子更有价值,建议入手英国ATC7,虽不太适合桌面,但是三频,包括低频下盘的动 ...

感谢推荐,但是预算超的有点多了

另外还想问下,如果想购买国外牌子的音箱,tb和jd上又都没有权威的官方店的话要去哪里买才能避坑呢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11 10:54
souk66 发表于 2026-6-11 10:41
同听摇滚的来安利!4k 预算直接看索威 MiniMax3 Monitor,同轴三分频的解析力和低频爆发力真的惊喜,金属、 ...

感谢推荐,我去额外关注一下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11 11:06
Ozzzy 发表于 2026-6-11 10:52
感谢推荐,但是预算超的有点多了

另外还想问下,如果想购买国外牌子的音箱,tb和jd上又都没有权威的官 ...

楼主别客气,烧友多交流;
通常各大品牌国内都有代理商,TB除了旗舰店,还是不少代理分销商,当然,也可访问品牌的主页了解详情;
楼主想入手哪个牌子,论坛一定会有烧友推荐的店铺~

作者: yht    时间: 2026-6-11 14:10
摇滚并不需要动态大,需要的是额定失真下的最大声压级大。
作者: Ozzzy    时间: 2026-6-12 17:54
yht 发表于 2026-6-11 14:10
摇滚并不需要动态大,需要的是额定失真下的最大声压级大。

好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