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大家箱子都是怎么摆的 [打印本页]

作者: illusioncj    时间: 2026-6-6 19:20
标题: 大家箱子都是怎么摆的
我喜欢稍微toe in一点,但是感觉经常摆的不是很对称,怎么办

作者: ou85    时间: 2026-6-6 19:29
用尺子甚至用激光尺测量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6 19:49
皮尺量了下,不是很精确,差不多就行了,我比较能将就,低音炮因为空间有限,单元朝右放了

192018pn7je0eoy4yo0i7c.jpg (149.37 KB, 下载次数: 25)

192018pn7je0eoy4yo0i7c.jpg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6 20:21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6-6 20:23 编辑

主箱和人形成正三角。如果是近场,一般都要内凹一点。因为音箱有指向性,掰进来高音损耗小反射声比例少。远场就放平。

具体的左右距离稍微差点没问题,以皇帝位扫频声音定位点为面前正中间为准。
作者: illusioncj    时间: 2026-6-6 20:27
ou85 发表于 2026-6-6 19:29
用尺子甚至用激光尺测量

主要是toe in 的角度感觉一直摆不对称
作者: hrmdadi    时间: 2026-6-6 20:40
要求不高的话,手机指南针看角度。。

要求高的话激光打线,用带有加长尺的量角器。俯仰角用数显倾角仪。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6 20:44
正三角,60°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6 21:27
大致差不多就行,按地板格子放的架子。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6-6 21:38
不怕繁琐的话,音箱摆位除了高度不用量,先定位其中一个书架音箱,音箱4个角,脚架底盘4个角,都记好尺寸。然后再按着尺寸,去摆另一个。反正我是这么干的,累并快乐着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6 22:00
本帖最后由 toto60 于 2026-6-6 22:01 编辑

如果房间是长和宽差不多的,空间较小(不到10平米),音箱又是那种近场监听类型(ls35a、雨后初晴p3等封闭式音箱),就按等边三角形摆法,类似听耳机。如果是长方形的房间,房间15平米以上,音箱比较大或者有导向孔的,就按toe in 10-20度之间,具体多少角度,以自己耳朵满意为准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6-6 23:13
prodomo 发表于 2026-6-6 21:27
大致差不多就行,按地板格子放的架子。

我也是这样摆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7 08:34
这确实是个揪心的问题, 现在放桌面, 不过马上就上脚架了, 这个角度预计会成为好多天难受的事情.
作者: illusioncj    时间: 2026-6-7 09:52
hrmdadi 发表于 2026-6-6 20:40
要求不高的话,手机指南针看角度。。

要求高的话激光打线,用带有加长尺的量角器。俯仰角用数显倾角仪。

诶,用指南针的办法不错
作者: wkw    时间: 2026-6-7 10:09
我的三板斧

左左右右 , 前前后后 , 倾角大小 。

工具有 卷尺 和 激光测距仪 , 耳听为准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7 11:26
同轴箱,随便摆


作者: dxtjj    时间: 2026-6-8 15:22
illusioncj 发表于 2026-6-6 20:27
主要是toe in 的角度感觉一直摆不对称

我是在音箱前面地上建立基准线 用电工胶带之类的贴地板上作为基准来调toe in 这样角度和前后位置关系就一目了然了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9 08:15
hrmdadi 发表于 2026-6-6 20:40
要求不高的话,手机指南针看角度。。

要求高的话激光打线,用带有加长尺的量角器。俯仰角用数显倾角仪。

好方法!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9 08:19
近场内凹,中远平行摆位。其实只要自己听的舒服,想怎么摆怎么摆。
等什么都开始讲究起来了,再说吧。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6-9 08:25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6 19:49
皮尺量了下,不是很精确,差不多就行了,我比较能将就,低音炮因为空间有限,单元朝右放了

你这两个音箱间距也太近了点吧怎么营造声场。

作者: 九机房主    时间: 2026-6-9 09:28
不是落地箱的话,只是纯桌面就不要太讲究了,怎么摆也出不来好听的声场。
作者: flight8888    时间: 2026-6-9 10:02
有经验的靠耳朵,没经验的通过专用软件加麦克风测量。拉皮尺打激光其实都不是正确的方式,因为房间的构造、家具的陈列,包括座位都是非对称的,所以最佳的音箱声音摆位也不会是对称,拉皮尺或者规定什么角度出来的对称只是视觉上的作用。
作者: kentron2011    时间: 2026-6-9 10:11
一般家庭的听音环境都不对称的,还是以实听为准。在我在客厅听,平时都是推靠墙,听的时候再将箱里拉出来,简单听个2首调整一下前后左右位置和角度,凑和着听啦。
作者: kentron2011    时间: 2026-6-9 10:12
本帖最后由 kentron2011 于 2026-6-9 10:13 编辑

删除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9 10:13
几十块钱的激光测距仪非常好用,我用过,绝对精准。
目测实在不靠谱。摆位角度直达耳朵为宜。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6-9 13:58
除非声学校准 否则怎么摆就行 听腻了就再换个摆法

作者: 夜梦飞飞    时间: 2026-6-9 16:30
怎么摆不重要,自己多试试  咋样好听咋样来 ,我近距离桌面 一般直接高音对着耳朵,毕竟是直达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9 17:41
放桌子上,垫个厚书,尽量对称摆两个箱子间距1米以上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6-9 20:49
摆位在没有经验和测试设备的情况下,只有一点一点试,先搞出饱满的中频,直达声是骨架,环境声是肉,找到那个位置甜区,前后左右动一点都会很不一样,所有音乐都会变的非常好听耐听,先定基准,后墙或者地板上的横竖线,一把卷尺和两三个30cm的直尺就够了,想绝对精确用激光尺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6-9 21:11
一直调整,哪个角度耳朵舒服就选哪个。
作者: 张花花    时间: 2026-6-9 21:54
lxmgggg 发表于 2026-6-9 08:25
你这两个音箱间距也太近了点吧怎么营造声场。

而且还这么低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6-9 23:14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9 20:49
摆位在没有经验和测试设备的情况下,只有一点一点试,先搞出饱满的中频,直达声是骨架,环境声是肉,找到那 ...

更正一下,不是激光尺,是激光水平仪,装修用的可以打出很多线条的机器,顺便还能看出两个音箱高低是否一致,有没有前倾后仰左歪右倒,还有,摆位不是万能的,调出了一个听流行人声音乐很油润耐听的位置,听古典中大编制就会觉得有些臃肿了,最好定出两个位置,一个hd650一个hd800s
作者: illusioncj    时间: 2026-6-10 08:13
九机房主 发表于 2026-6-9 09:28
不是落地箱的话,只是纯桌面就不要太讲究了,怎么摆也出不来好听的声场。

有用脚架的
作者: souk66    时间: 2026-6-10 09:55
太懂这种 Toe in 摆不匀的痛了!索威 MiniMax3 Monitor 这种同轴单元真的救了我,哪怕摆得稍微有点歪,结像也不会散,对桌面党太友好了!

作者: BBAAC    时间: 2026-6-10 10:01
左右放,不至于要求那么精准吧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0 12:16
BBAAC 发表于 2026-6-10 10:01
左右放,不至于要求那么精准吧

你可以自己试试,近场聆听脑袋偏个一两厘米声场就有可闻的区别。这就说明音箱动个一两厘米也能得到同样效果。
但测量只是初始参考基准,真正落实了需要以扫频信号实听为准。因为环境会有反射、左右音箱和电路会有轻微不一致。



作者: BBAAC    时间: 2026-6-10 12:1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10 12:16
你可以自己试试,近场聆听脑袋偏个一两厘米声场就有可闻的区别。这就说明音箱动个一两厘米也能得到同样效 ...

那就花点时间调整呀,动一点听一下,反复几次就找到最佳为止了吧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0 12:33
BBAAC 发表于 2026-6-10 12:18
那就花点时间调整呀,动一点听一下,反复几次就找到最佳为止了吧

说的没错,但真做这么精确是很累的。

因为你的脑袋得始终固定在一个位置。而且周边的变化,譬如旁边坐人、放包、开窗、开门都可能听到变化。再就是如果你的系统比较大,你可能会听出开机后声音慢慢的变,要十几分钟甚至更久才会稳定下来。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